警惕秦晓及南方系打着实现“普世价值”的旗幡再次祸乱中国

作者:寒江钓雪 来源:红歌会 2015-05-03


——评:秦晓:以体制内外的互动实现普世价值

由 于近段时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无论国外或是国内,都不同程度地影响着中国,左右着中国人民的思维心理。譬如日本受太平洋地震影响造成的核泄露,中东北非 的神马花革命,药家鑫八刀惊现江湖,茅于轼老贼疯狂反毛……以至于人们竟把秦晓冷落了一旁。无论是秦晓操纵平安保险上市的惊天猫腻,还是秦晓身负 众责因所转移、私分、饱略巨额国有资产却依旧平安竟还跻身政协委员的无限风光,人们没顾上提及他不等于就此忘怀了他。这不,他竟不甘寂寞地又跳了出来。

2011-5-15 《民声网》转载《南方人物周刊》上秦晓大作
秦晓:以体制内外的互动实现普世价值
http://www.mshw.org/review/debate/2011-05-15/1660.html

秦 晓的此番言论是彻头彻尾的向社会主义制度进攻,疯狂否定马列毛的革命理论。又再度假启蒙论调鼓吹普世价值。需要警惕的是,决不能把秦晓简单地看做 个体的一个人,如同此前发疯的走狗茅于轼一样,他们代表了一股邪恶势力。在体制内有妄图变中国之天的大领导为其后盾,在国外有洋主子为其助势。他们为之代 言的是利用改革疯狂劫掠国家财富的少部分权贵势力,为了一己之私,早已弃国家利益与民族大义于一旁,无论怎样的卖国与害民,为了蒙蔽人民,还要用一些虚伪 的言辞来为其卖国和盘剥人民作包装,于是,秦晓们应时而生了。

以 秦晓名义贴出的这篇文章是以对话的形式现世的。从提问方人物周刊和秦晓一唱一和的丑陋表演可以看出,在有了此前不久蛊惑的异质思维喧嚣之后,南方 系又开始了普世价值的自吹自擂。他们是否认为,历经几十年的搞乱弄衰中国的阴谋暂时得逞,目下中国的国内矛盾重重叠叠,而国外大气候又适宜于他们的祸 国殃民动作。是以他们急需抛出一个人来蛊惑一番?前不久的老贼茅于轼那个二愣子疯狗已经臭了,不堪再用,所以才又把秦晓弄至前台。再用一些臭不可闻的陈腔 滥调摇唇弄舌,值此十八大前夕继续播乱中国?

人物周刊:文革早期,你曾经也被卷入。回首那段岁月,为什么整个社会竟然可以如此疯狂?”
如同一切极右们对文革的无比仇视一样,秦晓也不例外。他在这里竟然把文革希特勒法西斯时期相提并论,此足以看出秦晓因极端私欲导致了严重扭曲的心理。

秦晓说: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从马克思开始就是一个具有空想色彩的宏大叙事,它的主要理论支柱劳动价值论唯物史观在理论上存在重大缺陷,也不能为实践所证实。

秦晓用劳动价值论唯物史观有缺陷而一举否定马克思主义,资本主义走狗的面目彰显无遗。我且先从这两点的分析来对秦晓作个鉴定。

马 克思劳动价值论的历史意义,首先它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劳动者立场对其经济意识的系统概括。这一点几乎是不必再论证的。劳动作为人本质的核心要素,是 人成为人的根据,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然而,几千年的阶级统治,却使劳动者从社会主体降至社会底层,甚至不被当人看。劳动也以人本质的核心要素,变 成低贱的行为,是负效用,是令人讨厌而避之不及的行为,只有下等人才因自己的低能而从事,至于上等人,则只应享受劳动成果,不该也不必去做这些卑贱的 事。
不劳动但又占有和享受劳动成果的人,在人群中只占少数,为了统治占人口大多数的劳动者,他们不仅要建立国家机器,以军队、官僚、警察、法律来 控制劳动者的行为,还要以文化和教育,即意识形态的宣传与欺骗来支配劳动者的思想。几千年阶级统治的意识形态,制造出了那么多的圣人圣经圣典,宣称了不容 怀疑的天命天道佛法客观规律,但就是没有劳动者的意识。
近代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学创始时,因为当时的资本所有者大都还从事劳 动,并要反对封建专制,因而也曾以劳动创造价值,生产财富作为一个主论点,即第一阶段的劳动价值论。但他们的劳动价值论一开始就与他们对利润的辩护相冲 突,当资产阶级上升为统治阶级的时候,也就理所当然地要求作为其意识形态工具的政治经济学丢弃劳动价值论,转而批判它。资产阶级清楚地认识到:如果任由劳 动价值论在思想界传播,那么,被统治的劳动者就会不服从控制,甚至会起来要求自己的利益。更不能容忍的是,劳动价值论就像一面镜子,将资产阶级的不劳而获 及其高贵无耻的本来面目暴露无遗。
马克思就是在这种条件下,作为产业工人阶级的代表出现于思想界,并以系统深刻的思维将劳动价值论作为劳动者的政 治经济学的基础,进行规定和论证的。也正是从马克思开始,劳动者才有了足以与不劳而获的统治者相对抗的经济学说,并在此基础上构筑了劳动者的意识形态。劳 动价值论及建立其上的经济学说,以及社会主义的思想体系,归结到一点,只是强调劳动者的社会主体地位,为此,他们有充分的理由反抗不劳而获的统治者,并要 求以法律确定这种主体地位。
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为劳动者争取社会主体地位的解放斗争提供了理论根据。
劳动价值论绝非只是论证商品交换中价 格的价值基础,而是要论证人类结束其史前时期的理论依据。人类的解放是由人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做起的,它当然要有浩大的政治运动,甚至有血雨腥风的 武装斗争,但它所要达到的目的,却是依据劳动价值论所得出的再简单不过的道理:劳动创造的价值,归劳动者所有。由于阶级统治的扭曲,劳动创造的价值,劳动 生产的产品,不仅不能全部归劳动者所有,而且成为不劳动的统治者控制劳动者的手段。由此而生的阶级统治的政治经济学,当然要反对劳动价值论,从而也反对人 类社会依人的本质和人性建立其制度。论证了劳动价值论,也就为人类摆脱异化,自觉地升华人性提供了理论依据。

唯物史观亦即历史唯物主义。
马 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人们提供了正确认识社会现象和社会历史发展规律的思想路线,它揭示了社会基本矛盾运动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这一观点提供了认识人类社 会发展规律和论证资本主义社会产生、发展和灭亡规模的科学依据,从而纠正了空想社会主义者仅仅从抽象的理性原则出发遣责资本主义制度的缺陷;它揭示了阶级 斗争是阶级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纠正了空想社会义者寄希望于统治者发善心,以和平方式实现社会变革蓝图的幻想;它揭示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克服了空 想社会义者把无产阶级仅仅看成一个受苦受难的阶级,而把历史进步和社会更替的希望寄托于少数天才人物的局限,因此,唯物史观是社会主义从空想变成科学的基 石。

秦晓为什么要大言不惭的说劳动价值论唯物史观有缺陷?又以此污蔑马克思主义是空想?他们害怕人民觉悟过来追求属于自己的利益,梦想永远骑在人民头上骄奢淫逸的动机从对马克思主义的缺陷说就可以看出来。
明 白了秦晓们真正的动机和梦想以所谓启蒙来推动的普世价值,就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南方系打着阶级斗争熄灭论的论调其实是妄图麻痹人民的精神意志,让人民 作永远供其奴役的工具。其实他们从来不曾从广大劳动人民的角度考虑问题,而是高高在上,嘴里鼓吹那些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贩来的所谓理论,无不是为维护其骄 奢淫逸的人上人生活得以长久服务的。

秦晓的此一番蛊惑很长,逐段逐句批驳太费篇幅。我今仅就其中主要思想作一批驳。

秦 晓把毛泽东时代的一切国家行为都污蔑为激进主义异化过程大折腾。说来也不奇怪,在他们这些资本主义信徒看来,只要是和社会主义革命沾了边的,都 是错误荒诞的。但秦晓比茅于轼那个二愣子聪明之处在于,他明白在目前的中国,想要否定毛泽东是办不到的,因为人民不答应。也许是茅于轼这条疯狗 此前痛遭众矢之的使他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他还假装承认毛泽东对中国的历史功绩。但随之话锋一转,又拿人民公社大跃进反右以及子虚乌有的饿死三千多万人来污蔑诋毁社会主义制度。因为无论是他所指的那个时期,都是人民扬眉吐气、妄图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人垂头丧气的日子,所以,他们才 要刻意的诋毁、污蔑、妖魔化。

秦晓在这里刻意用激进主义代替了公有制基础的社会主义以及共产主义理想。他说:
激 进主义的思想资源多是源于一种意识形态,意识形态是近代的产物,它在对现实社会的批判中建立自己的理想,并将之构建成庞大的、无所不包的宏大叙事,试图解 释历史、指导现实、预测未来。这首先偏离了科学的怀疑精神,是一种乌托邦,是对传统的颠覆、对经验的抛弃、对各种不同的观念不能包容,并将之视为异教徒和 敌人。所以它一定会导致专制,一定会走向异化。
中国近代激进主义主要思想来源是马克思的唯物史观,它认为阶级斗争是推动历史最根本的原因,并 由此划分了五种社会形态。以后经列宁斯大林毛泽东几次变身最终走向僵化的、专制的意识形态政治结构。社会主义国家的现代化进程也因之终结。文革之后 以邓小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痛定思痛,告别了列宁斯大林模式,抛弃了毛泽东阶级斗争为纲的思想,重启了中国现代化的进程,使中国的社会面貌发生了深刻的 变化。

在刻意否定了马列斯毛之后却不忘为私有化买办化改 革曲意粉饰贴金。因为私有化改革使得他们这些人过上了人上人的生活,如果硬要说是重启了中国现代化进程,倒不如说是重启了中国的殖民化进程。不但思想、经 济、技术上被殖民,即使政治上也正被逐渐殖民。秦晓阴险地将中国被殖民化的千古罪名强加给邓小平,称邓为“‘去意识形态化的勇士,全然不顾邓小平晚年 的告诫,社会主义的目的就是要全国人民共同富裕,不是两极分化。如果我们的政策导致两极分化,我们就失败了;如果产生了什么新的资产阶级,那我们就真是 走了邪路了。《邓小平文选三卷111页》

回顾中国改革开放的30年,邓小平不仅是改革的总设计师,也是去意识形态化的勇士,比如他的猫论摸论三个有利于等。但当今的中国去意识形态化依然是一个未竟之业。

猫 论摸论误国如此,只要不是趁改革之名而行的财富利益再分配之际捞到第一桶金的人,再要不是脑残的人对照今天中国的实际,早已对胡说八道之论充满了 口斥腹诽。按照邓小平的两个如果的标准比照,难道现在的私有化改革不是走向邪路了吗。但秦晓只提猫论,无视两个如果的告诫,无非是拉虎皮做大旗,打着改革 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旗号,公然去意识形态化,挖共产党祖坟。

再 是从突尼斯引发的阿拉伯世界的政治风暴来看,秦晓当然不会从西方普世价值势力渗透颠覆来看,而是抨击这些国家的独裁专制腐败的政府是致乱之源。请 注意这里所说的独裁专制是有所指的。再联系他后面所提到的也是一直极力倡导的小政府大社会,就不难明白他们的真实意图是什么。

不断弱化共产党的领导,为资本争取权力才是秦晓们的真正目的。无论是怎样地鼓吹和启蒙,怎样的企图体制内外互动,都掩饰不住他们让中国走资本主义道路的阴谋。

普世价值又被秦晓拿来说事。普世价值,多少罪恶,多少阴谋假你而行。

在 十八大召开前的这段时间,有人,有势力注定不会自甘寂寞的。他们总是会选择上跳下窜的,从去年的政改喧嚣,到前段时间茅于轼老狗的发疯乱咬,再是异 质思维的需要包容论调,到秦晓的此番体制内外互动,这些无不显示了一条连线。如果不引起高度警惕,连线的尽头就是在中国实行彻底的资本主义。

但远不是美国那样的资本主义,只能是也只会是强大资本主义国家的附庸走狗而已。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8
0
0
1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