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宪法的二点建议:出口收税和回购外资企业

作者:hwd99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3-05-02

  维护宪法的二点建议:出口收税和回购外资企业

  12月4日,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三十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总出席纪念现行宪法施行3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强调“依法 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 键是依宪执政!”、“党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领导立法,保证执法,带头执法”、“强调宪法生命和权威在实施!”说得非常好。

  我国宪 法总纲第一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 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宪法通过总纲第六条,坚 持公有制为主来落实第一条规定。问题是,我国当前公有制企业,包括全民所有制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企业已经很少了,占我国企业数量不到百分之一了。

  问题尤其严重的是,外资企业占了很大比重,例如,我国出口产品60%是外资生产的。外资合资企业和独资企业占我国企业一半左右。外国资本家拿着美元到中 国投资,由中国银行兑换成人民 币,在国内购买物资和劳动力完成工厂建设和生产,由于我们不使用外汇,等于是免费奉送财富给外国资本家办厂,让外国资本家免费获得利润。引进投资也不可能 获得技术,反而挤垮了自 己的企业,从而让已经掌握的技术也被逐渐消灭。

  本文建议使用外汇储备回购国内外资企业,加上制定宏观经济政策――出口退税逆操作,赶走外资,实现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局面,从而落实宪法总纲第一条。

  建议1:出口退税逆操作,出口收税

  也就是从出口退税变成出口收税,主要目的,不仅包括减少出口,从而减少储备外汇,减少储备外汇带来的财富损失,而且让以出口为主要目的的外资企业无法经 营,不得不破产倒闭,从而 不需要我们使用外汇来购买这些企业。2008年以来,美国和西方遭遇经济危机,购买力下降,我们通过加大出口退税补贴资本家降价出口,维持生产,造成出口 产品在西方售价低于我国局面 。不仅大量消耗我国的能源和各种资源,而且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其利润还是属于外国资本家,唯一的作用是维持了就业。但是,就业向来不是生产和经济发展的 目的。西方各国就业人员 的年劳动时间在不断减少,甚至仅相当中国一半左右,而且妇女不参见劳动,不计入失业,按照中国的标准,欧美各国的失业率在60%以上,可是西方经济上要比 中国好得多,人民生活水平也 比中国高得多。失业增加,引起消费减少,生产过剩加重,我们需要做的是提高劳动者收入和失业补贴。美国发生金融危机以后,将失业人员补贴发放时间从 3-6个月延长到24个月就是一个 很好的解决办法。

  生产的目的是供应老百姓消费的产品。我们不是生产不足,而是生产过剩。我们的问题 在于免费给西方生产。这种生产,不仅不给中国人民带来任何利益,相反还消耗我们的资源,而且 给劳动者发工资的实际上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因为劳动者使用工资购买的物资都是中国人自己生产的,西方现在已经不生产工业消费品了。我们的不可再生的资 源在快速流失,例如,我 国每年消耗国内煤炭资源100多亿吨,接近世界消耗量一半,大部分是免费为西方生产的,使煤炭价格10年来上涨近10倍,就是优质煤炭资源逐步消耗,走向 殆尽的最好证明。改变当前发展路 线,终止财富流失,已经刻不容缓。

  采取出口退税逆操作,就可以减少出口,减少免费为西方生产,转而使用这部分资金资助自己的老百姓,就可以提高国内老百姓生活水平,从而实现经济发展的目的。

  建议2:使用外汇储备回购外资企业

  苏联十月革命后,对外资一概没收,引起与外国长期的外交纠纷,毛泽东主席采取了另一种办法。当时,西方在华投资,英国有二亿英镑,美国二亿美元,法国五 千万美元,中共对这些外企 ,一不没收,二不征用,而且不许关门,不许解雇工人,还要征税,但政府控制原材料,结果外企经营困难,亏损严重,叫苦连天,不得不甘愿无条件奉送政府,如 英美烟草公司即是,到五 四年,外企全部被中共接管了,不欠外国一分钱,令西方各国哭笑不得。

  现在我们有32000亿美元,这些美元实 际是在美国人手里,仅仅是美国银行账户里的数字。我们改变发展路线,美帝国主义不会甘心于它们从中国免费获得财富就此结束,一定会从经 济上采取措施,打击中国,增加中国转向的困难;没收中国的外汇储备也是它们的一种选择,我们不可不防。使用外汇回购外资企业,请外资企业和平退出中国,购 买的企业自然变成国有企 业,从而实现外资企业国有化,完成公有制改造。

  总结:本文提出出口退税逆操作和使用外汇回购外资,目的是多方 面的,其根本目的是改变对外依赖的经济发展路线,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经济发展路线,落实公有制为主体的宪 法要求,解决当前财富流失的根本问题。这涉及到整个社会的各个方面和对外关系,建议中央早日筹划实施。

  参考:

  习近平: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出口退税逆操作建议,走独立自主路线

  温家宝:出口贸易60%来自外企 2010

  外汇储备的本质与风险

  呼吁书:必须走群众路线,才能真正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

  请主流经济学家解释我国十大荒谬经济现象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hwd99
hwd99
0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