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呼吁称职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质询并抵制中国的新一波私有化浪潮

作者:李定凯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3-05-02

强烈呼吁称职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质询并抵制中国的新一波私有化浪潮  

(李定凯,2012.2.27)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本经济制度危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基础危急!中国社会主义复兴的希望危急!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济基础危急!中国无产阶级和一切劳动人民赖以生存发展的物质基础危急!所有这些危急的标志就是:在中国大地上,一场旨在彻底摧毁我国仅存无多的公有制经济基础攻坚战的号角全方位地吹响了!  

经过二三十年来以发展资本主义为导向的国际新自由主义的祸害,我国的公有制经济比例已经不足三分之一,我国许多经济部门已经被中外私人资本所掌控,由国有资本控制的行业和产业已经不多,数得过来的也只有金融、能源、交通、电信、国防军工、新闻出版等几个部门了,使宪法条文“坚持公有制为主体”成了摆设和空话!而这些部门都是维系国民经济命脉、保证国家安全的要害所在。是坚守这些部门的公有制性质,并把它们向社会主义方向改革,还是进一步把它们私有化,成了眼下中国最紧迫的经济和政治问题。  

尽管吴邦国委员长在去年的全国人大会议上向全国人民郑重宣布“不搞私有化”,但是委员长与全国人大的权威受到了来自私有化势力集团的强烈挑战。请看:  

今年2月12日,有政治背景的《华夏时报》发表对“皇甫平”(即周瑞金)的访谈。此人曾为新自由主义的私有化在中国突飞猛进而鸣锣开道,为资本主义经济在中国的迅速崛起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在访谈中,打着回顾邓小平南巡20周年的旗号,别有用心地说:“中国改革,再一次到了紧急的时刻。当前的中国,迫切需要党内健康力量发出类似邓小平南方谈话那样的登高振臂一呼,重新凝聚改革共识,凝聚深化改革的精神力量”。他的“改革共识”是什么呢?在政治经济方面就是打破所谓的“某些部门和一己的垄断权力、垄断资源,与民争利,甚至不惜与民为敌。”皇甫平所指的“党内健康力量”是哪些人,路人皆知;他所说的“垄断权力”和“垄断资源”实际上就是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和公有制经济成分。  

2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强调“深化垄断行业改革”,“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今年上半年一定要把实施细则制订出来”。早在2005年2月,国务院就发布了《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即“非公36条”),规定私人资本可以进入国民经济的一切部门,包括金融、电力、电信、铁路、民航、石油、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矿产资源的探矿权、采矿权、商业性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等战略行业和领域;2010年5月,国务院又发布了《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即“非公新36条”),进一步强化私有资本进入甚至控制国民经济的行业和领域。在今年全国人代会前夕,私有化利益集团又加紧推动私有经济向国民经济的深度和广度进军,体现了他时不我待,“善始敬终”,实现个人理想抱负的顽强且急迫的心情。  

2月21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有国务院45个部门参加的会议,部署落实非公新36条的实施细则制定工作。会议要求,上半年的最后几个月,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明确的工作任务和分工责任,抓紧制订出台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实施细则,要倒排时间表,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毕竟这一届政府任期不长了,要抓紧时间“攻坚克难”呀。据报道,“非公36条”和“非公新36条”出台后,“许多相关职能部门的实施细则仍未出台”;私有资本进入“垄断”国有部门和领域遇到了“弹簧门”和“玻璃门”。可以想象,也许在“非公36条”和“非公新36条”的实际贯彻中遇到了某种软性的抵制。果真如此的话,则民之幸也!国之幸也!  

2月24日,《人民日报》评论部发表题为《宁要微词,不要危机》的文章。该文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把人民群众强烈反对资本主义方向改革的大声疾呼轻描淡写为“微词”,诬蔑为“非议”、“流言”、“阻力”和“浮云”,而把资本主义方向的改革造成的各种深刻危机归因于“不改革”。试问评论部的先生们,你们这么多年来,什么时候放松过“改革”,停止过“改革”?你们现在张开血盆大口要“啃硬骨头”,实际上是要把仅存的一点公有制经济一口吞下,为你们的“转型”,即“改朝换代”夯实基础,实现你们巨大的政治野心。  

无独有偶,旧日的《解放日报》、《人民日报》的皇甫平们和今日的《人民日报》评论员们不仅在国内兴风作浪,而且他们的同类还勾结外部势力,一齐向中国人民的命根子——社会主义制度气势汹汹地杀来。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中国国务院的智囊机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银行联手炮制了一份报告《2030年的中国》。据说,在这份报告中,炮制者们“开出了一份令人意外的处方:除非中国实施深层次改革,包括缩小其庞大的国有企业的规模,使他们的运营接近商业化企业,否则中国可能会面临经济危机。”还说,“该报告探讨了一些在政治上极为敏感的经济问题。”“报告建议,国有企业应由资产管理公司来负责管理。”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的头面人物都在攻击中国的国有企业,他们认为,“目前,国有企业主宰着中国经济,它们在能源、自然资源、电信和基础设施等产业占据主导地位。”“(中国)对国有企业的补贴扭曲了国际竞争。”在中国国内,“批评人士则抱怨这些企业抑制了国内的竞争,利用垄断带来的利润扩张到其他行业,而上交的利润却微不足道。”由此可见,我们国内的私有化势力集团、国外的帝国主义战略家们急不可耐地合起伙来要把中国的国有经济消灭掉,是要彻底剥夺中国共产党对经济的规划和调控权,从而取消共产党的执政权,进一步让中国退回到半殖民地的状态。  

世界银行行长、美国新自由主义精英集团的核心人物之一罗伯特.佐利克今天(2月27日)要飞到北京了,他要来正式公开地发布《2030年的中国》。佐利克的行程安排和《2030年的中国》的出笼与前述访谈、会议、文章是如此的珠联璧合,内外夹攻,都赶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政协会议之前紧锣密鼓地登场,不免让人浮想联翩。有消息透露,世界银行“在中国政府机构中得到广泛尊重,尤其是因为它为中国早期市场改革的设计出谋划策。”如此看来,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国际设计师团队。世界银行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把未来20年中国“改革开放”的路线图已经设计好了,现在就等他们来实施了,绝大多数善良的中国人还被蒙在鼓里呢。  

无论是“非公36条”和“非公新36条”,还是皇甫平的访谈、《人民日报》评论部的文章,还是国务院的最新举措,都受到了很多关心国家前途和命运的普通中国人的质疑和批判。这些质疑和批判大都见之于网络,或是次数不多的“泣血上书”,但是它们的声音很微弱,难以阻止新一波的私有化恶浪。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开会在即,我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普通公民,强烈呼吁所有称职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请你们勇敢地担当起人民和宪法赋予你们的权利、义务和责任,维护人民的利益、国家民族的利益,维护宪法的尊严,严肃地审议、质询和抵制一切旨在剿灭公有制经济的私有化政策和行动。  

在中国历史上,不乏怀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仁人志士,也不乏“贤良方正”的文臣武将。在漫长的封建时代,有过屈原、司马迁、魏征、范仲淹、寇准、包拯、海瑞这些为社稷大事“宁鸣而死,不默而生”、直谏死诤的人物;就是在蒋介石法西斯统治时期,也有像马寅初那样的因批评国民党的腐败统治而不怕坐牢的人物。毛主席领导下的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难道在国家的安危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在全国人民的“代表”中和各党各派的“委员”中,就没有“仁人志士”站出来说话吗?我不相信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李定凯
李定凯
清华大学教授
1
1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