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品德,原来秦晓的智力也有问题

作者:闲言 来源:新浪博客 2015-05-03

     除了品德,原来秦晓的智力也有问题

     作为将百亿公产纳入私囊的大腐败分子,秦晓的品德问题自不待言。现在我们来看看他的智力,就以他最近一次“现身”接受《财经》记者的采访为例:     

     秦晓: 1993年分税制改革之后,地方事权不断增加,而财权没有改变,财政收入分配与事务责任划分倒挂,使得地方不得不依赖土地收入,由此造成“土地财政”现象。国土部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土地出让成交总价款2.7万亿元,同比增加70.4%。地方政府严重依赖土地,靠土地收入来维持财政,必然推高土地价格,房价就便宜不了……所以,应及早启动税制改革。

    《财经》:但有一种观点认为,深层次税制改革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短期内不可能启动。如果是这样,是否有别的办法纾解高房价问题?

     秦晓:开发商需要缴纳大量的税费,据我统计,开发商的盈利与政府拿走的各项税费是1∶1。如果政府拿走的钱去建廉租房,也不要去补财政,我觉得这能够解决一些问题。到那时候谁卖出地王,民众也不会有意见,因为卖地王的收入最后变成了廉租房。

    ………..

     说是采访,其实是秦晓一个人在做文章,《财经》记者配合。亏得这个人至今还在大言不惭什么“现代性”,夸夸其谈“现代性是以自由、理性、个人权利为价值支撑的”。不知道这样猛抽自己耳光、抽完之后自己还不知道,算是哪门子“理性”?《财经》的记者、编辑和主编也够阴险,也不提醒人家秦晓一声,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他出丑。     

     现在“皇帝的新装”被戳破了,不知道秦晓会不会恼怒、怪罪?建议《财经》赶紧发一声明,就说是记者或编辑搞错了,以弃卒保帅,将功折罪。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闲言
闲言
1
1
1
7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