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新祥林嫂方不圆的必然结局

作者:楚 水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0-12-11

后疫情时代,新祥林嫂方不圆的必然结局

 

后疫情时代,新祥林嫂方不圆的必然结局

方不圆方方又跳出来了,在与港独分子共同被英国BBC抛出的绣球,砸中脑壳,中得头彩之后,像打了一针鸡血,又开始毒言魔语,血口喷蚀帝吧和明德先生了,对这两个比她女儿年纪还小的年轻人恶狠狠地使用:帝疤和王扒,足见其恶其毒己彻底丧失作为一个女性、作为一个母亲所应该貝备的起码的人性与良心,完全是一个没有人性的野兽,甚至野兽都不如。

面由心生,恶由心起——从这张最新的照片来看,方不圆苍老的迅速,完全与实际年龄不符。一个死心塌地与自己国家为敌的人,却欲以对抗反对“极左”势力为自己辩驳,试图洗干净自己背负已久的汉奸的罪名,还有这可能吗?面对人们的厌恶与唾弃,就是再顽固不化致铁的人,还能够再可能坦然面对,无动于衷么?背负着灵魂的重压,如蜗牛爬行,一个心灵扭曲的人。腰椎间盘能不扭曲吗?迅速老态,垂死挣扎,说明其就要呜呼哀哉,丧期将近,丧钟已鸣。

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方方,方不圆却不然,仍然固执地坚持“满地无主手机照片”之真实,仍然偏执地认为自己所谓“追责”之正义,而其“追责”之本质。就是想从根本上颠覆现有的社会体制,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岂不知这种蚍蜉撼大树,可笑自不量的行径,如以卵击石,最后,只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而方不圆自己也终将成为历史垃圾堆里的垃圾。

在后疫情时代,方方、方不圆只能是另外一个祥林嫂,外国主子也不让其入祠堂,只能像祥林嫂这样:

 “我真傻,真的,”她说,“我单知道我的巜武汉日记》想给人递刀子,沒想到递刀子,也根本没有用,枉费了我的心思……

“我真傻,真的。”

(作者系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会长)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1
0
2
1
2
0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