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23岁的小青年为什么热爱毛主席

作者:小 孙 来源:乌有之乡 2020-12-25

这个23岁的小青年为什么热爱毛主席

 

小  孙

  2020年12月20日下午,乌有之乡在北京隆重举行纪念人民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大会。有个从山东来的23岁青年小孙跟随朋友一起参加了活动,过后他表达了自己参加活动感受,并给朋友讲明了他为什么热爱毛主席。

这个23岁的小青年为什么热爱毛主席

小孙(左)与大会上发言的青年代表小宋(右)

  【活动感受】星星之火必定可以燎原!努力做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为人民服务的人!大海航行靠舵手,毛泽东思想是不落的太阳!

  【为什么热爱毛主席】我没有人设,记得小的时候家里很穷,父母都是工人,在工厂里打工。每一次母亲都要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后来大一些了,周末就跟着母亲一起去打工,工厂里尘土飞扬,汗水打在地上如同石子掉进了雪堆!很多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都在工作,他们告诉我毛主席时代是什么样子,有的人讲起毛主席甚至掉下了泪水。当时我还不是很理解,后来我看到一个大爷住的地方没有灯,吃着牧场不要的病猪肉,资本家在吃山珍海味时,我才明白现实多么的残酷!一个工厂里的大娘,孩子都是智障儿童,资本家还要剥削她让他工作十八个小时,我才明白资本家多么的无情!我开始转向毛泽东,读毛主席的书!我的姥姥对我影响很深,她经常告诉我毛主席时代学雷锋,半夜偷偷的去给盲人挑水!毛主席时代部队的军医救了舅舅的命!姥姥很节俭,衣服不舍得穿,缝缝补补,发霉的菜还要热一热吃下去,别人开车撞了她,她也不要索赔,年近七旬每天还要下地劳作!他最爱看的就是关于毛主席的电视剧,看到动情处都在抹眼泪。她是毛泽东时代出来的人,身上带着那个时代的光辉!姥姥最大的愿望就是去天安门看毛主席,小的时候我给她画了很多天安门的画,后来姥姥去世了,这个愿望一直没有达成!因此每次我去北京都要去天安门看毛主席。每个人的阶级属性不同,不同的阶级属性对待毛主席的感情也是不同的,我生长在穷人堆里,有着很深的阶级情感,对毛主席也有很深的感情!难以割舍,也不能割舍!

这个23岁的小青年为什么热爱毛主席

(小孙与姥姥在一起的留念)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8
21
1
0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