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的文章成高考作文题,给“毛泽东热”加薪助燃!

作者:红色小兵1226 来源:红色小兵 2021-06-09

毛主席的文章成高考作文题,给毛泽东热加薪助燃!

红色小兵1226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

  小兵没有想到,“全国新高考Ⅰ卷”中语文作文题竟然引用的是,毛主席在《新青年》上发表的《体育之研究》:

毛主席的文章成高考作文题,给“毛泽东热”加薪助燃!

  另外,“全国甲卷”的作文题也涉及到了毛主席的文章《为人民服务》、《沁园春·雪》:

毛主席的文章成高考作文题,给“毛泽东热”加薪助燃!

  这是极为罕见的情况!

  广大网友表现出了高度关注:

毛主席的文章成高考作文题,给“毛泽东热”加薪助燃!

  小兵觉得,能出这样的高考作文题,是和整个社会大环境有着必然的联系!

  没有中国普通老百姓持续这么多年的“毛泽东热”;没有2020年红色中国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取得的抗*疫斗争伟大胜利;没有全社会兴起的重读毛选的热潮(北大、清华、北航的图书借阅排行榜毛选高居榜首,年轻人在地铁里,饭桌上,在青年人聚集的B站、知乎上读毛选,商家和收藏市场毛主席著作火爆);没有2020年12月,主流媒体也加入进对毛主席诞辰127周年活动的广泛报道;没有资本家和美帝国主义反面教员的作用;没有打工人、小镇做题家、内卷、躺平等这些代表年轻人开始走向觉醒的网络词汇的兴起;没有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大形势——毛主席的这些文章,绝对不可能成为高考命题作文的!

  小兵相信,这个事情,必将让本来就蓬勃兴起的“毛泽东热”更加炽热,并且更多的由此前的中老年群体向我们祖国的未来传递!

  未来,终究是属于青年人的,他们想走什么路,决定着我们民族的未来,决定着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前途命运!

  而现实的教育和理想的指引,让越来越多人的要从毛泽东思想中找寻人生的出路和奋斗的方向,这是21世纪展开的最美画卷!

  一个更加光明的前景,仿佛映现在小兵面前!

毛主席的文章成高考作文题,给“毛泽东热”加薪助燃!

  看到这个高考作文题时,小兵想到了毛主席的“生而弱者不必自悲也”的许多绝好例子: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才有50多位党员,但28年之后,当年的小党却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1949年,新中国积贫积弱,用毛主席的话说,我们能造桌子椅子,能造茶碗茶壶,能种粮食,还能磨成面粉,还能造纸,但是,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

  可是,中国人民没有“自悲”,毛主席说,我们一穷二白,好似一张白纸,正好可以作出最美的图画,这正如他在《体育之研究》中说的“吾生而弱乎,或者天之诱我以至于强,未可知也”——毛主席在面对困难、困境、困局时的思想和态度,是一脉相承的!

  实践证明,在毛主席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奋发图强,万众一心,在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中燃烧青春,仅用了短短27年时间,就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上第六大工业国,为我们今天的发展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制度保障、精神财富和人才储备!

毛主席的文章成高考作文题,给“毛泽东热”加薪助燃!

  有网友看到这个作文题时,又一次高喊《觉醒年代》yyds(永远的神)。

  是的,如果今年的高中生有时间刷电视剧《觉醒年代》,那么可用的素材简直一抓一大把:

  青年毛泽东的文章《体育之研究》见解独到,让一位教授看了连说三遍:“好文章”

  毛主席的体育思想,是把个人的“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的,他在文章中说:“国力恭弱,武风不振,民族之体质,日趋轻细。此甚可忧之现象也。”

  《觉醒年代》里的那些有为青年,他们不是局限在小我的世界中,而是时刻想着国家和人民的,是在想着如何让我们的整个民族“勤自锻炼,增益其所不能,久之也会变而为强”。

  这个“久之”,到底有多久呢?

  1921年,经过艰难曲折的探索,中国先进的知识分子终于找到了马克思主义学说;终于认识到了我们要建立一个有着坚强的领导核心和铁的纪律的、一个可以把中国引向光明的、让中国人能够过上好日子的无产阶级的政党!

  以下视频来源于

  浩茫连广宇

  泪奔了!《觉醒年代》: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为了他们像人一样活着,为了让穷人不再受欺负,人人都能当家做主!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再经过毛主席的一步步艰难探索和艰苦奋斗,从“城市中心论”转到“农村包围城市”,从三湾改编、古田会议确立了新型无产阶级军队的建军原则到遵义会议实际确立了毛主席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到“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中国的面貌终于出现了根本性的变化!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依然面临着迫切的经济建设任务、复杂的国际局势和尖锐的阶 级斗争……

  毛主席革命的脚步,从来没有停止过!

  因为,毛主席那一代人的理想,不仅仅是为了实现我中华民族之复兴,还要实现共产主义,还要实现全人类的解放,而后者是一个更加长远、宏大的理想!

  2035年,我们打算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距离共产主义,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毛主席的文章成高考作文题,给“毛泽东热”加薪助燃!

  我们感谢2021年高考命题人!

  他们给上千万的高中毕业生种下了一颗种子,让这些学子们在以后几年的学习生涯或工作生活中,会思考:

  青年毛泽东的《体育之研究》还说了啥?

  毛主席为什么一直重视体育锻炼,为什么那么热爱学习、那么喜欢调查研究、那么喜欢和人民在一起、那么清正廉洁、那么大公无私?

  毛主席当年已经是国民党的代理宣传部长了,为什么不继续往上爬,还要领着“穷腿子”闹革命、上井冈山,那不更苦、更危险吗?

  韶山村里出来的没钱没势的毛泽东,为何能成为全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群众敬仰的一代伟人?

  毛主席当年领导中国共产党是如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

  有着“飞机加大炮”的国民党反动派、日本军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为什么会被“小米加步枪”的中国共产党打败?

  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是“生而弱者”,我们绝大部分人都是来自底层,我们没有背景、没有资源、没有人脉,我们哪怕考上大学,最终的出路依然是要给资本家打工,我们如何“不必自悲”,我们如何实现理想,我们如何创造一个更加公平、正义、公道的社会?

  毛主席没有买房,没有买车,也没有给子女留下任何财产,他在中 南 海住的房子和用的家具还要交租金,他奋斗一生的目的又是为了啥呢?

毛主席的文章成高考作文题,给“毛泽东热”加薪助燃!

  如果我们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去思考这些问题了,那么,我们整个社会的大环境,必然为之一变!

  也许,我们会看到许多电视剧《觉醒年代》里,那些激动人心的场景,于21世纪再现!

  《觉醒年代》的续集,必将由我辈之青年来书写!

  我们是当奋斗者,还是躺平者,还是像毛主席一样,做一个为人民服务者、一个觉醒者呢?

  这是我们每一个打工人都要做出的选择,当然,每个时期,每个人的选择都会不一样!

  小兵,愿意选择后者:永远做毛主席的小学生!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3
0
7
3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