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作者:佚名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0-06-05

深圳红色文化工作发展进入到有社会组织的阶段

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5月30日下午,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第一届会员第一次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在庄严国歌中开始,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刘润为会长发来视频贺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发来贺信。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長张全景、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及广东省、深圳市的老领导发来贺信及题字。深圳市有关单位领导和部分从事红色文化研究的单位代表及部分革命后代出席了会议。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刘润为会长在视频贺词中说,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是红色文化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深圳市民间红色文化的研究和宣传进入了一个有组织的发展阶段。刘润为会长代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向支持和批准成立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的深圳市有关部门,致以深切的敬意!

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刘润为会长讲话

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長张全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贺词

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是经深圳市委宣传部同意,经深圳市党史办、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审批后,由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学术性、专业性的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为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党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筹备组负责人李彬同志介绍了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的筹备情况。

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李彬会长讲话

根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组织管理条例》和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团体成立章程标准范本,本次会员大会采用等额选举的办法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经现场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核对投票人数和票数,实到会员超过全体会员的三分之二以上,符合《章程》要求;审议通过了《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章程》、《组织机构组成人员和负责人选举办法》;经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从理事会中选举产生了副会长单位及会长单位,经会员大会选举,李彬同志任首任会长。

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的民间红色文化发展进入到一个有组织的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共和国是红色的”,并指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的“魂”,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更需要红色文化占领精神高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更需要红色文化助推发力。充分发挥深圳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挖掘深圳乃至港澳红色故事,由于深圳的特殊地理位置,是弘扬红色文化的桥头堡;对于不了解中国历史和中国红色文化的青少年,特别是香港青少年学习了解红色文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有着重要的意义!

李彬会长在发言中讲到;成立后的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将配合深圳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红色文化遗产的抢救、挖掘、整理和保护工作,与全国重点红色传承基地建立多方位的合作,开展红色影视剧的创作及拍摄,党建专业标准化,系统化,模块化培训,举办党史、国史、军史、党建等权威图片展览、红色文化与公益、慈善相结合,进校园、进社区、进老区及开展政策研究。

今年恰逢深圳市改革开放40年,明年是建党百年,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将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及粤港澳大湾区,结合先行示范区改革开放的创新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关心、支持红色文化事业的社会团体、企事业业单位及个人提供红色文化资源共享、信息对接、真诚合作的发展平台,促进红色文化与经济建设和谐发展;共同打造先行示范区红色文化传承与改革开发精神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将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发展成为“双区”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组织。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9
1
7
4
3
1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