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助力云南红色旅游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0-09-29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助力云南红色旅游发展

革命传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民族精神在特定历史时期的升华。充分利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发展红色旅游,是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形式。红色旅游寓教于游、寓游于教,是革命传统教育方式的创新,是贴近历史和生活的大课堂,是新形势下人文精神的回归。

2020年9月20日,作为云南首个以“红色旅游”为主题成立的社团组织,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红色旅游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云南省教育基金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昆明锡伯龙红色文化庄园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由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主办,受邀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著名一级战斗英雄、共和国最美奋斗者史光柱同志,原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光范先生,原曲靖军区李作久大校,原云南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徐晓健先生,原云南省旅游局局长罗明义教授,原省政协办公厅主任傅士敏先生,云南省教育基金会张庆荣会长,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委员会张光军秘书长等来自社会各界的20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助力云南红色旅游发展

云南锡伯龙红色文化庄园是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授予的云南首个"红色研学旅行教育"基地。当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光军同志应邀出席该活动并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红色旅游是革命传统教育观念和旅游产业观念与时俱进的结合,既是观念的创新,也是产业的创新,是我国旅游产业一个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红色旅游资源从东南沿海到雪域高原,从商业经济重镇到穷乡僻壤,绵延曲折,逶迤万里。红色旅游是大都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是山区人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云南锡伯龙红色文化庄园,以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和山水田园文化为基础,设计红色旅游产品,通过挖掘红色历史故事、参观红色陈列室、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吃红军饭等活动,知党史、感党恩,激发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情,换发实干拼搏的不竭动力,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大力推进红色文化旅游,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带动当地老百姓共同致富,云南锡伯龙红色文化庄园可以通过扎实的工作,努力打造成为一张云南的红色名片,成为云南的又一个知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助力云南红色旅游发展

成立大会上选举出了以锡伯龙红色文化庄园董事长关保昌同志担任云南省第一届红色旅游专委会主任、张光军为执行主任、魏鼎湘、付明荣为副主任为代表的8名班子成员。专委会特别聘请史光柱同志担任云南红色旅游专委会名誉会长和形象大使并作精彩演讲,聘请资深专家学者吴海坤、姚祖国、贾敏、赵永忠、关明共5名担任红色专委会专家顾问。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助力云南红色旅游发展

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授予专委会《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红色旅游专委会》和《红色旅游示范基地》牌,云南省教育基金会授予锡伯龙红色文化庄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关保昌分别与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云南研学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云南研学社3家公司负责人成功签约,就今后在发展云南红色旅游系列项目合作上达成高度一致。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助力云南红色旅游发展

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会长程拥斌对云南省红色旅游发展市场寄予厚望。他指出:“2019年中国红色旅游综合收入就达到了5845亿元,预测在2023年中国红色旅游综合收入将达到9886亿元,未来万亿市场规模指日可待。在云南,以锡伯龙红色文化庄园为代表的红色旅游新型乡村旅游项目,正在成为云南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板块。”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助力云南红色旅游发展

盘龙区双龙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肯定了锡伯龙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对拉动当地乡村经济发展,助力老百姓脱贫增收的重要作用。办事处张剑主任强调,专委会落地双龙,既是对街道办事处的信任,也是给街道办事处明确提出了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推动锡伯龙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的健康发展,努力为双龙打造成为云南旅游最美的新门户,昆明主城最好的后花园。希望专委会的成立能为云南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为当地老百姓的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助力云南红色旅游发展

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实现乡村振兴!成立后的红色旅游专委会将从围绕发展会员、公益服务、政策指导、标准管理、人才培养5个基本点出发,引领并服务好云南红色旅游产业。站在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历史时期,相信有更多有志于红色旅游事业的单位和个人会不断加入到这一神圣的职业中来,为建设美丽乡村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负责任,写下云南红色旅游新篇章。

供稿: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宣传处

     龙继云

2020年9月25日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4
0
1
3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