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作者:佚名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1-09-29

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2021年9月24日上午,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在广元市苍溪县举行成立大会。

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参会嘉宾和会员代表齐唱庄严的《国歌》

冯钺副秘书长代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参加了成立大会,宣读了刘润为会长致大会的贺信。刘润为会长说,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是广元市文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广元市对于川陕甘红色文化的研究和宣传进入了一个有组织的发展阶段。刘润为会长希望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接受广元市有关党政部门的领导,紧密配合广元市委的中心工作,把红色文化队伍组织好,把红色遗产整理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故事传播好,为促进广元市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为把广元建设成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服务。

会上还宣读了徐小岩将军的贺信。

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冯钺宣读刘润为会长的贺信

广元是积淀深厚的革命老区、红色热土,仅在红军时期就有5万多优秀儿女参加红军,10多万热血青少年拿起武器配合红军作战,30多万工农群众踊跃支前,其中3万多人壮烈牺牲。从英雄的广元人民中间走出了数十名共和国将军、国家党政部门领导人,数百名战斗英雄……人民共和国的旗帜上,永远闪烁着广元人民血染的风采!

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吴小川在成立大会致辞中说,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是广元老区的一件大事,是传扬川陕甘红色历史文化的一件盛事,也是全国“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神圣事业中的一件喜事。广元是革命老区川陕甘三省结合部的中心城市,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和后期首府所在地,红色历史文化丰富、厚重而且辉煌。研究会将以川陕甘红色历史文化的保护、固化、研究、传承、开发、利用为业务内容,以发扬红色传统、宣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和红色旅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吴小川会长在广元市川陕甘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编辑部主任彭战、四川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杨新元,朱德元帅外孙刘敏、国务院原秘书长罗青长之子罗振等出席会议。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元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畅主持会议。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1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