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于轼的汉奸言论和中国人的良心

作者:林岳芳 来源:作者博客 2013-07-14

  茅于轼的汉奸言论和中国人的良心

  在网络上知道了茅于轼,这位所谓的经济学家在我看来,对经济的研究倒不怎么出类拔萃,时不时迸出几句让中国人听了胸闷、气愤的卖国言论,倒是为他博得了不少眼球。

  前天,看到他在7月6日发的一则微博,我又气不打一处来!茅于轼借日俄领土之争,来影射中日钓鱼岛之争的意图十分明显,因为7月7日,就是卢沟桥事变纪念日,也是中国抗战的起始日,这个日子,流淌着中国人半个多世纪的血泪与耻辱,是中国人心中永远无法忘记的伤痛。在这样一个国难日,茅于轼发这样一篇微博,不是讨骂是什么?

  讨论爱国与卖国,微博上常见战火硝烟,最大的原因,140字的容量,实在无法承载关于卖国与爱国的重量。我在谴责茅于轼的时候,总是不忘记加上一句“茅于轼的汉奸(卖国)言论”,尽管说的够清楚了,是“言论”,可还有不少脑残者喋喋不休跟我纠缠一个话题“茅老八十多岁的人了,又不是官员,他拿什么卖国啊,你这个傻逼”“你说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卖国,你被驴操了”,等等此类下流话语不一而终,不谈也罢。谁是傻逼,咱暂且不论,没看懂别人的文字就敢这样横冲直撞来骂人的人们,我劝你们还是回炉去多学一点文化知识再来讨论为好,那样,也免得丢人现眼了。

  其实,汉奸卖国言论,不一定非要掌握资源的人才可行,也不一定非要年轻人才可为。茅于轼丧心病狂的一次次散布这种言论,在一部份人的心中已经根深蒂固,这就是汉奸言论起到的实际效果。假设,哪一天真的有八国联军入侵中国,这部分被茅于轼灌输卖国理论的人们,肯定是争先恐后成为出卖祖国和同胞的汉奸卖国贼。卖国不一定非要在行动上,从语言上渗透思想的卖国,其后果也不容我们小觑!

  在微博讨论中,某位网友给我发来了【茅于轼汉奸语录】,我知道,所谓语录,基本上属于断章取义的文字,但既然“语录”在中国盛行,而且,那些文字也的确取自于他自己的文章内容,那么我们不妨来看看茅于轼语录中,有些什么“精华”,可以给我们什么启迪?

  我们都知道,一个国家军工科技的发展,直接展示了这个国家的实力,国力强,则外国不敢轻视;国力弱,则宵小时刻虎视眈眈。作为一个平民百姓,我希望我们的国家科技、国防力量强大,那样,我们才不怕被其他强国欺凌。而茅于轼却说“不要拿我交的税去建航母”,这句话的意思,他根本无法容忍国家发展和强大,因为任何一个国家要发展国防和科技,都要动用国资,而那部份钱肯定是纳税人的钱,茅于轼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此话的目的不言而喻!

  前年起,政府考虑到贫富差距加大之后,老百姓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推出了一项措施,那就是各地必须建造一批廉价保障房(廉租房),让有困难的百姓暂度难关。作为百姓,我为政府的这个措施拍手称好,而作为富人阶层的一员,茅于轼又跳出来阴森森地说“我主张廉租房应没有厕所,只有公共场所”,此话,让我的血液往头顶直冒:你什么人啊,居然那样恶毒!曾经,我们经历过苦难,在遥远的上世纪七十年代,我住的是茅草屋,家里别说抽水马桶了,连木制的马桶都买不起,在茅屋后,小竹林边,父亲按了一个粪坑,每次去大小便,我都害怕会不会掉进粪坑里,更别说寒冬腊月拉肚子,一个晚上几次出门拉大便时欲哭无泪的悲伤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尽管贫穷,但起码可以在家里就能大小便,这或许是国家发展带给百姓的好处之一吧?可茅于轼不允许百姓有这个福利,他建议政府造廉租房不能带厕所,并且假借“房子造的过好,怕被官员贪污”为遮羞布,藐视社会底层的人。茅于轼作为经济学家,不会不知道贪官污吏只要心中有贪的念头,一条烟、一瓶酒都是他们贪的目标,难道没有厕所的廉租房贪官就不要了?说到底,作为富人的他只不过是不能容忍底层穷人过那种上厕所不出门的幸福生活罢了,他的目的是要把中国人穷人赶进贫民窟。印度据说造了一批廉租房,就是不带卫生间的贫民窟,可印度的贪污不是全世界最严重的国家吗?

  我们平民百姓对贪官污吏的愤恨发自内心,当我们在谴责官员贪污时,茅于轼又出来无耻地说了一句“贪污5000亿不是大事”,如果不是看他年迈,我真想在那张无耻的脸上狠狠轮一个耳光!5000亿都不算大事,那贪多少算大事?你不是说怕贪官贪污廉租房,所以不许廉租房带厕所吗?这会儿,居然把一套房跟5000亿孰轻孰重都比较不出了?看看这前言不搭后语的无耻样,你羞辱了“经济学家”这个身份!

  中国人向来是有尊严、有骨气的民族,很多人对国家的热爱,体现在一言一行中。比如,中国遇到任何一次灾难,国人都万众一心,共度难关。有良知的中国人,可以忍受一时的贫困,但不能忍受卖国的言论。可茅于轼却不是那么想的,他看到若干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这样那样的矛盾,大概看到了他贩卖汉奸言论的时机,他居然说“卖国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错误”!如果苍天有知,或许也会被这种无耻言论激怒而大雨倾盆、雷声滚滚!卖国不严重,那什么才严重?看看日本侵华战争中,那些卖国汉奸们,挎着盒子炮,穿着香羽纱黑长衫,带着骑在马上的鬼子们到处找八路、杀同胞,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卖国等于出卖同胞,拿同胞的性命去换取自己的荣华富贵在茅于轼看来不严重,我不知道,他的人生字典里,是否还有“良知”两个字?

  对于历史上的大汉奸,汪精卫是我们熟知的一位,可我们认为的汉奸,在茅于轼看来则不然,大家不妨看看“(汪精卫)这样的汉奸可能是真正的英雄”。当初,日本军国主义暴徒在南京犯下屠城之罪后,为了及时组建一个“新满洲国”,以便让中国人来管理中国人,所以,在南京城的血还未晒干时,把汪精卫这个大汉奸推到前台,准备就任,这样一个任日本摆弄的傀儡,愿意踩着同胞的血坐上皇位,不是汉奸是什么?茅于轼把汪精卫奉为“英雄”,他的丑陋可见一斑!

  茅于轼说,一块土地归属于哪个国家不重要,只要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民幸福就行。多么冠冕堂皇的语言啊,肯定会蛊惑不少无知的人,但我想问茅于轼,祖先说“皮之不存毛之焉附”的道理你忘记了吗?原本属于我的土地在归属别人之前,会有多少杀戮和掠夺?而杀戮掠过之后,你若活着,在新的土地归属国里你是亡国奴,如果因为被掠夺杀戮而死去,更是在意料之中。看看当初美国屠杀印第安人,我们难道会相信茅于轼的谎言?哪个国家出兵打仗不为是为了自己的目,而是在无偿帮助他国?

  为茅于轼的汉奸言论涂脂抹粉的牛头马面们,不要拿成吉思汗和秦始皇等来跟我说掠夺不是罪。以史为镜,我们可以看到当初因掠夺而凄惨的生命;以史为鉴,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国与国之间、人与人之间和平相处;以史为戒,我们要时刻提防茅于轼似的卖国言论大行其道,因为被蛊惑的心会失去方向,从而让外强有机可趁,让同胞再受伤害!

  洋洋洒洒写下这些,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怒!或许是天热的缘故,或许是无法忍受茅于轼如此疯狂的卖国言论。我知道,我的祖国目前有太多太多的病灶,需要医治,我知道,我的祖国有太多太多的不足,需要改进,但即便如此,我依然深爱着她,这份爱,深深根植于血液,与生命同在,任凭风吹雨打都不可能改变。这份深沉的爱,是随时准备卖国的茅于轼们一辈子都无法读懂的,因为,他们崇尚的是有奶便是娘!

  不少人说,茅于轼是真正的中国良心。我想问,什么是良心?出卖祖国、祸害同胞是良心?汉奸卖国,绝不是中国人的良心,而是中国人的隐患!真正的中国良心,是既要看到中国的不足,又要看到中国的进步;既要有“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勇气为中国的发展建言献策,又要有“阳光总在风雨后”的信心对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

  想起了谁曾经说过那么一句话:“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说的真好!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坚强,中国也会坚强,你懦弱,中国也会懦弱。听,当你卖国言论声声,你的中国,便在你嗜血的狂欢里哭泣!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5
0
1
0
0
0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