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气!赵立坚再次出动,火力全开

作者:军院34号 来源:军院34号 2020-03-24

硬气!赵立坚再次出动,火力全开

军院34号

据环球时报3月21日报道,赵立坚此前一天在推特上声文称:“如果美国如此透明,为什么不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调查在流感季节死亡的2万人中有多少人死于新冠病毒病例?”

硬气!赵立坚再次出动,火力全开

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采访时又在抹黑中国,称中方驱逐美国记者就是为了掩盖疫情,阻止外界获得疫情真实信息。针对美国官员的诋毁指责,赵立坚在推特上连番出手,毫不客气地一一对怼了回去。

赵立坚同时还发问:“按照蓬佩奥的逻辑,美国是不是通过驱逐60名中国记者来封锁消息?他们害怕被挖出丑闻吗?”

硬气!赵立坚再次出动,火力全开

这一记漂亮的防守反击,再一次打到了美国政客的痛处。而在3月12日,赵立坚便在推特上连发五条推文,要求美方解释清楚: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是不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

赵立坚这两次出击,时机抓得好、发力点找得好,堪称教科书级别的战术奇袭。

上一次发推,选在了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迫于压力,首次承认之前在美国被诊断为流感的一些病例,实际上患的是新冠肺炎;而这一次发推,则选择在美方媒体记者被中方制裁并驱逐的当口,蓬佩奥口不择言被抓住重大漏洞。

赵立坚的反击,也遭到国内一些所谓“理中客”的不满。他们拿出一套冠冕堂皇的说辞,指责赵立坚不讲科学理性、给国家和人民加灾添乱,还给赵立坚戴上一顶破坏中美关系的大帽子,甚至称这是破坏改革开放的大局。

硬气!赵立坚再次出动,火力全开

对这些人我不做太多评论,他们绝大多数都是西方中心论的拥趸,看不到世界局势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一个个患上了霸权“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就是很多人所说的跪着站不起来那伙人。在他们眼中,只允许美国总统与高官诋毁中国,却见不得中国公民合理怀疑。

我们也应该看到,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支持赵立坚的反击。

一是赵立坚所言占理。

无论是要求美方给中方一个说法,还是反击蓬佩奥诬蔑中方驱逐美国记者,赵立坚哪一条说辞是胡搅蛮缠,每一条都说得有理有据,让美方无言对驳,只得痛得跳脚。有理走遍天下,这是中国网民支持赵立坚最坚实的基础,基于事实而不仅仅是基于民粹情绪。

二是外交官需要血性。

都说军人要有血性,其实外交官也要有血性。“外交无小事、事事要请示”,周总理这句句话是一些人攻击赵立坚常用句式,但他们没有记住周总理还说过,“外交官是不穿军装的军人”。没有血性的外交官,如何在风云变幻的国际舞台捍卫中国人民的利益。

更重要的是,中国人民受够了美国政客的无端攻击,早就憋了一肚子气。适时、适当的反击,有利于提拔民心士气。面对美国接二连三送来的好机会,此时不反击更待何时。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62
2
1
0
0
0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