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满:印军开枪挑衅,逼中国迎头痛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2020-09-11

印军开枪挑衅,逼中国迎头痛击!

李光满

李光满:印军开枪挑衅,逼中国迎头痛击!

  当前的印度正在经历一场国家大灾难。最新消息,印度每天新增新冠病例超过9万人,成为全球第一,总量超过巴西,成为全球第二,正在直追美国。据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印度第二季度GDP下降23.9%,在主要经济体中排名第一。正是在这个时候,印军开始入侵中国领土,对中国进行军事挑衅,令全世界都感到错愕。

  印度这个国家历史上基本上是被其他国家和民族按在地上摩擦,没有打过几次胜仗,1962年又被中国狠凑一顿,现如今又突然疯病发作,不是因为病毒泛滥,而是因为野心膨胀。2017年印军侵入中国洞廊地区,最后在中国即将强力清场的震慑下,不得不撤出中国领土。2020年不怕死的印军再次对中国发动挑衅,调动大量军队和装备进入拉达克地区,大有在加勒万河谷和班公河对中国发动一场战争的架势。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消息,9月7日,印军非法越线进入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印军在行动中悍然对前出交涉的中国边防部队巡逻人员开枪威胁,中国边防部队被迫采取应对措施稳控现地局势。

  这一消息虽短,却表达了三个方面的意思。第一,印军再次非法越线侵入中国班公湖南岸的神炮山地域,这是自6月15日印军在加勒万河谷地区非法越过实控线、蓄意发动挑衅攻击、造成人印方员伤亡,8月31日印军在班公湖南岸、热钦山口附近非法越线占控之后的再次非法越境, 从加勒万河谷到热钦山口再到了神炮山区域,印军已经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实施越线入侵行动;第二,印军在行动中对解放军边防部队巡逻人员开枪威胁,这是自1975年以来在中印两国边境地区发生的首次破坏规则的开枪事件,性质十分严重;第三,中国边防部队对现地局势采取了稳控措施,虽然我们并不清楚中国边防部队到底采取了什么样的具体措施,但采取了行动是肯定的。

  从非法越线到破坏规则开枪,表明印度在中印边境冲突中越走越远,也越来越疯狂,从印度国内喧嚣的民族主义情绪来看,印军的这一做法完全迎合了国内民众的反华舆情。从现在印度的行动分析,印军是在按既定方案对中国边境实施有步骤的侵占,采取有计划的行动,再加上这些行动背后有印度调动大军和大量武器装备准备战争作为支撑,可以看出,印度并不是无目的的短期行动,并不打算在短期内甚至就没有打算撤走那些进入中国境内侵占中国领土的军队,也不打算将已经抢占的中国领土归还中国,这一点是我们对中印边境局势应有的清醒判断。

  印度是一个极端无赖的国家,印度不会理解中国的好意和善良,中国的任何隐忍都会被印度认为是软弱可欺。明目张胆地非法越线,强行抢占中国领土,这是在逼中国对印度动手。最近中印双方都在拉达克边境部署了大量部队和装备,都在做战争的准备。此前中国一直本着和平解决争端、尽力管控冲突的意愿应对印度的挑衅行为,然而印度显然是将中国的诚意看作是软弱,如果印军不撤军,如果印军还要如法炮制、继续非法越线侵占更多中国领土,中国将不得不被迫出手,尽管中国并不想对印开战,但国家的领土不容丢失,国家的尊严不容践踏,中国最后可能不得不选择通过战争手段收复被印军抢占的中国领土。

  印度是一个在历史上几无胜绩的国家,可这个国家却有着极大的野心,企图吞并南亚所有国家成为地区霸主,从占领中国藏南和拉达克、通过战争强行让东巴独立、强行将锡金并入印度版图、控制不丹和尼泊尔等行动中得了些好处,就想再侵占中国的阿塞克钦,就惦记着中国西藏,现在又在中国边境实施蚕食政策,不仅配合了美国在中国东部进行军事挑衅的行动,而且让中国人民对西部边境产生忧虑。印度的这种战略野心一日不除,就一日影响中国西部边界的战略稳定,就一日影响中国一带一路向西推进。

  疯病发作的印度忘记了中国是一个世界大国,中国的经济实力五倍于印度,中国的军事实力远比印度强大,无论从经济规模还是从军事实力,印度显然都不是中国的对手。中印两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也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直将印度视为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从来不愿意跟印度来一场战争,哪怕印度占领着中国的藏南地区和拉达克故土,中国也愿意通过政治谈判来解决边界争议。但是印度却丝毫体察不到中国的诚意,不仅参与美国、日本以及五眼联盟围堵中国的行动,而且还非要不依不饶地在两国边境地区一再蚕食鲸吞中国领土,甚至发展到破坏规则开枪威胁,离爆发战争仅一步之遥。我们不能不奉劝印度领导人清醒冷静,不要因为一时的野心疯狂而毁了印度良好的发展势头,不要使得印度失去争取和平的最后机会。

  我相信中国不会任由印度对我领土的侵占,我也相信中国军队捍卫祖国每一寸领土安全的决心和能力,必要时,中国定会雷霆出击,收回印度侵占的每一寸领土,这是中国军人的神圣责任,也是中国人民的殷切期盼。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7
0
0
0
13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