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中国不是六子,不需要证明吃了几碗粉

作者:一念观云 来源:观云者公众号 2021-06-04

病毒溯源,中国不是六子,不需要证明吃了几碗粉

一念观云

  最近,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再次被炒作,推波助澜的正是太平洋对面的美丽国,目标直指武汉病毒研究所。

  大概理一下时间线。

  01

  阴风起

  5月23日,美国个别媒体开始扇阴风。《华尔街日报》搞来一份阴间报告,造谣说在武汉首例病例确诊之前的一个月(2019年11月),武汉病毒研究所就有3名研究员曾感染。

  随后,CNN、ABC、福布斯新闻开始铺天盖地接力造谣。各种画风、手法,轮番上阵。

  来体会一下25日华尔街日报的文章风格:“在中国西南山间深处的小村外,有一个孤独的监视摄像头望下竹林间深藏着的铜矿场”“蝙蝠洞”“六名矿工被神秘病毒感染,三人死亡”。妥妥的好莱坞编剧文风。

  古墓派、春秋派、纪实派,大显身手。当然也有简单粗暴上“干货”的,公知旗手章家敦直接喷粪:“印度第二波来源于中国释放的病毒”。

  如果有在美国的朋友,大概可以了解一下,看这几天武汉病毒研究所是不是被喷成了731部队(讽刺的是,731部队战犯曾在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当顾问)。

  前奏搞完后。

  5月25日,世卫大会上,美国代表无视专家组此前在中国的调查结果,反复施压要求就新冠病毒来源进行更深入调查。

  白宫疫情应对团队高级顾问安迪·斯拉维特更是直接提及中国说,“我们需要一个来自中国的完全透明的程序,我觉得我们现在并没有,需要世卫在这方面提供帮助”。

  马仔酝酿完了,老大赤膊上阵。

  26日,睡神对外宣称,已经下令要求美国情报部门“加倍调查”,并在90天内给出“病毒溯源”的说法。

  美国情报部门怕是神盾局,全世界疾病专家1年多都没搞清的事,它90天就能拿出结果。

  为了防止情报部门搞错对象,瞌神不忘提醒:敦促中国参与所谓的“全面、透明、以证据为基础”的国际调查。

  紧接着,拥有封锁总统言论能量的互联网平台开始表态。

  26日,社交媒体巨头FB发布声明,宣布由于新冠病毒起源引发了新一轮争议,脸书将不再删除声称新冠病毒是“人造”的帖子。

  年初,瞌神上位后,关闭了国务院关于病毒是否可能从实验室泄露的调查。

  FB非常“讲政治”,很快宣布,把“新冠病毒为人造”等说法的帖子列入误导性健康声明清单,俗称“删帖”。

  如今,瞌神翻脸,FB马上跟着翻脸——谁特么再说美国媒体和党派没关系,懂王第一个站出来骂娘。

  更有意思的是,一向标榜科学精神的美国科学家也开始横跳。安东尼·福奇,这个懂王手下憋屈得不行,睡神上台后枯木逢春的“摇摆人”,一改之前否定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立场,变得模棱两可。

  表示“他不相信冠状病毒是自然出现的,他支持对冠状病毒起源进行更多调查。”还强调,要继续调查中国发生了什么。

  福奇的发声在互联网引起争议,环球时报痛斥他“背叛了中国科学家”,而一些中国网友却在为福奇辩护,认为环球时报翻译有问题,把“不确信”翻译成了“不相信”,骂环球网“带节奏”“断章取义”。

  中国好像从来不缺这种“理中客”或“世界公民”。

  这特么都什么时候了,还在纠结于福奇是不是改口?福奇是重点吗?福奇算什么?他才多大的官?他的观点能左右美帝及其盟友对中国的态度吗?

  他不是胡万,不是武举人,甚至不是米粉店老板,他只是围观看客里的一个。

  就算中国剖开肚子证明自己只吃了一碗粉,他顶多说句:“我只是不确定,你那么较真干嘛?”

  围观的看客不一定想让六子死,但胡万想,武举人想,他们背后的黄四郎想。

  他们不止想,必要的时候还会亲自动手剖开别人的肚子。

  02

  似曾相识

  2002年9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夕,《纽约时报》两个记者合编一篇阴谋论文章,大肆炒作伊拉克试图获得核武器,并购置用于浓缩铀离心机的铝管。和今天造谣污蔑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套路一模一样。这篇报道后来被多名美国高官引用,为布什政府发动战争造势。

  半年后的2003年3月20日,美国政府以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暗中支持恐怖分子为由,绕开联合国安理会,单方面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

  期间,鲍威尔在联合国大会上举了个瓶子说,伊拉克有非常可怕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如果那个生物武器“炭疽杆菌”被造出来,那么小一瓶就可以杀死成千上万人。

  但没人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普京说,那大概是洗衣粉。

  为了这半管洗衣粉,伊拉克接待了一波又一波的联合国调查团。调查团并没找到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美国不相信,他只相信那个把“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这才是美国不断进取的荣耀”当信条的“美国情报部门”。

  于是,六子的肚子被剖了。伊拉克战争直接导致超过10万伊拉克平民死亡,并有近500万伊拉克人沦为难民。

  去年6月,懂王在推特上公开承认,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但“六子”已经死了。

  2018年,美国故技重施,宣布有可靠情报证明,叙利亚政府军使用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巴沙尔·贾法里在联合大会上怒斥美国及其盟友的可耻行径,并为自己的国家辩护。

  详细引述了那些年联合国在叙利亚的调查结果。

  但美英法驻联合国代表根本不听,纷纷提前立场。

  巴沙尔·贾法里的背影被全世界同情,但阻止不了美国政府的刀。

  仅四天后,美英法三国联合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这次他们连洗衣粉都懒得准备,而是直接到叙利亚“造”。

  其中,白头盔组织自导自演摆拍所谓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视频在网上疯传,世人再次见识了美国“情报部门”的办事风格。

  今天,他们毫无新意地准备把这些招数用在中国身上。

  胡万用威胁小贩的方法,逼他冤枉六子,说他吃两碗粉只给一碗的钱,在场的人都相信小贩的话,六子百口莫辩。

  为了证明清白,在胡万的引导下,六子用刀拉开了自己的肚子,证明自己确实只吃了一碗粉。

  但他们搞错了,中国不是六子,中国是张麻子。

  张麻子不会用刀剖开自己的肚子,只会把那双想伸出来的手剁掉。

  美国之所以在此时挑起疫情溯源牌,无非出于以下两点:

  03

  想干啥?

  一是孤立中国。我们必须认识到,美国已经把中国当作最大的竞争对手。这一定位和以往是不同的。

  纵观近代以来美国所有战略家的策略,他们普遍把中国当作区域性强国,而不是全球竞争对手。

  在塞缪尔.亨廷顿的《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中,中国的影响力永远围绕“大中华及其共荣圈”,中国只会和日本、印度等一起挑战美国,不具备单独挑战美帝的能力。

  在布热津斯基的《大棋局》中,中国也只是作为远东强国出现,上升不到全球高度和美国竞争。

  中国的成长速度和成长上限,显然超过了美国所有战略家的预测,以至于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中国已经在全方位紧随其后。

  于是,他们意识到,一个全新的对手已经出现。

  碉楼设过鸿门宴之后,黄四郎下决心要除掉张麻子,因为他觉得张麻子“霸气外露”。

  美国从什么时候开始把中国当全球对手我们不得而知,但睡神显然正在坚定地执行这一策略。

  通过“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各种场合打中国牌,几乎到了言必称中国的地步。

  我们必须承认,比起懂王团队来,睡神团队显然更加老谋深算,他们反华之路有章法,有步骤,不是前任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能比的。

  从人权问题、病毒溯源问题,到接下来的气候问题,目标都是一个,那就是孤立中国,把中国打造成邪恶、独裁、低级的烂角色。

  这是黄四郎的第一步。

  二是索要好处。孤立搞臭中国当然不是为了侵略中国,他没那个本事。中国不是伊拉克,也不是叙利亚,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中国真有。

  他是为了给中国施压,迫使中国短期内让步,中长期发展止步,最好像日本一样,自动净身,进宫服侍那些白人老爷,永无二心。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6.6万个,远低于预期的100万个。失业率6.1%,比去年2月(美国疫情暴发前)高2.6个百分点;失业人数环比上升10万人至980万,比去年2月高410万。

  疫情爆发以来,美联储不停印钱。如果躺平就有钱领,谁愿意起来干活?失业率居高不下正反应了美国民众这种心理。

  不生产哪来的商品?钱多商品少,通胀是必然。5月28日,美国经济分析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021年4月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相较2020年4月同比增长了3.1%,创下1992年来的最大涨幅。

  经济滞涨,通胀新高,魔鬼双杀。

  长期以来,美国人享受着全世界供奉,高福利、低通胀,爽的不行。其中,中国商品的输入“功不可没”。

  可愚蠢的前任居然希望通过增加中国商品关税来平衡中美贸易,标准的“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在找不到备胎的情况下,加强中美对话,几乎是遏制美国内部高通胀的唯一途径。

  可是,中国貌似并不配合。

  阿拉斯加战略对话直接把桌子掀了,后来的闭门会议也没见有什么成果。

  5月21日,《金融时报》引用数名国防部官员的话表示,中国军方三次拒绝美国防长奥斯丁和中方通话的申请。

  军地都不鸟,摆明了要把瞌神放火上烤。

  同时,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前4个月,中国对美出口1.05万亿元,增长49.3%;自美国进口3930.5亿元,增长53.3%;对美贸易顺差6538.9亿元,增加47%。

  数据是不会骗人的,意思很明显,中国不和你谈好像挣得更多,你通胀是你的事,你经济滞涨你活该,有种别用中国商品啊!

  瞌神团队抓耳挠腮。

  马上就是中美贸易第二轮谈判,第一轮被喷了一脸口水,第二轮再不出点成绩貌似无法交差,所以又要造势。

  90天的期限,说90天内要找到病毒源头,我天,这尼玛还能期限?这是给谁看?

  就你脸大啊?

  就不理你,你倒是飙一个。

  对于中国来说,三步走。

  04

  就这么干

  一是见招拆招。不是要溯源吗?好啊。早在去年4月份,巴塞罗那大学肠道病毒小组的研究人员对当地废水样本做过检测,结果发现在2019年3月12日采集的废水中已有新冠病毒踪迹。

  2020年5月,位于法国东部城市科尔马的阿尔贝·施韦泽医院发表公告称,该院医学影像部负责人施密特重新研究了2019年11月1日到2020年4月30日拍摄的所有胸片底片总计2456张。研究发现,最早出现带有典型新冠肺炎症状的病例可追溯到2019年11月16日。

  2020年6月18日,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在官网发布报告指出,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和都灵2019年12月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了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这些都应该好好查查。

  还有美国自己,此前,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长迈克尔·梅尔哈姆视频表示,自己在2019年11月就感染了新冠病毒。

  这些都有调查吗?

  还有,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什么时候对外开放一下?美国还有200多个生物实验室散布全球,这是干什么?找土特产吗?这里究竟藏着多少秘密?敢不敢开放?

  2019年7月,弗吉尼亚州北部出现不明原因呼吸系统疾病,威斯康星州大规模爆发电子烟疾病,这又有什么隐情?美方何时向国际社会公布相关病例的详细数据和信息?

  疫情以来,中国感染新冠8.7万余例,死亡4634人,尽管和美丽国感染3300万,死亡60万的数比起来要小很多,但中国老百姓的命是那些无法呼吸的美国人能比的吗?必须要找回公道。

  不查清,不是美国政客不答应,是中国老百姓不答应。

  二是继续打脸。有件事被国际社会群嘲。中美贸易战以来,土澳积极充当反华急先锋,瞌神上台后,更是化身疯狗,四处撕咬。

  中国果断采取措施,暂停采购土澳的土特产。

  按说在中国失去的,美帝应该给人家补回来,可结果不是,美帝不但没补,还迅速抢占了土澳在中国的市场。今年前4个月,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大增,部分正是以牺牲澳大利亚经济利益为代价!

  曾经由土澳出口的葡萄酒、棉花、木材、煤炭,现在很多都被美国接盘。

  所以,什么叫嘴上挂着“主义”,心里全是“生意”?这就是。

  溯源问题同样如此。美帝拉帮结派,无非是为了捞些好处,中美贸易第二轮谈判就要继续打他的脸,揭穿它的虚伪。

  谈生意就谈生意,不要满嘴的主义,更不要居高临下,举着道德的大旗压人,那玩意你没有。

  90天,吓唬谁?阿拉斯加后,美国还是没学会怎么和中国打交道。

  现在所营造的一切和阿拉斯加战略对话前有什么区别?

  要挟似乎是他们和人对话的唯一方式。

  不知道什么叫尊重,不知道什么叫平等。

  那么中国就再次用行动告诉他们:“你们在中国面前没有资格说,你们从实力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

  05

  杀四郎

  三是要练肌肉。在绝对的实力面前,所有咋咋呼呼都是德云社的段子。这种实力包括经济实力,更包括军事实力。

  最近,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再次提出:“中国应不断快速提高核武器的列装数量”。

  很多人骂他,说他战争贩子。

  中国貌似永远不缺“世界公民”和“友邦惊诧论”患者,这些人总对西方抱有幻想,喜欢高估西方政客的道德底线。

  伊拉克问题,叙利亚问题,以及最近爆出的加拿大“215位原住民儿童遗骸问题”,西方有底线吗?

  国家间的和平共处不是求来的,需要战略工具来支撑,中国的和平更不是求来的,是无数先辈通过不断斗争换来的。

  没有先辈们冲锋陷阵,没有老一辈军事科技者艰苦付出,哪有那些“友邦惊诧论”患者瞎比比的机会?

  中国不仅要快速提高核武器列装数量,还要加快航母建设,加快高精尖武器研发。

  只有让美国政客一动与中国军事对抗的念头就瑟瑟发抖,中国才能从容面对黄四郎的挑衅。

  中国不是六子,不需要告诉黄四郎吃了几碗粉。

  中国还会在适当的时候高喊:

  “枪在手,跟我走!”

  “杀四郎,抢碉楼!”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3
0
0
2
0
1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