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新博客:经济政策越来越奇怪了

作者:何新 来源: 何新博客 2015-12-11

  现在的政策,三年前走的似乎是正确道路,后来就开始变得离奇,再后来就诡谲,越来越让人难以理解,到了现在,只能用邪门这二字来形容了。​

  首先,企业在大片的倒闭,工人在不断的下岗。依照正常的思维,从维稳的角度来考虑,这时候应该加大福利和救济力度才对。道理很明白,如果不这 样,这几千万的下岗大军,外加几千万的光棍,明年搞不好就要闹大事。但是现在中央对此似乎毫无感觉,完全没有在福利和救济上有任何加成的举措。甚至在很多 下岗的工人,包括以前的企业家连吃饭都要发愁的时候,还今天几百亿,明天几百亿的往外扔钱。我真是不明白,这时候这样做事,难道不怕老百姓急眼吗?靠着反 腐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人望,再扔几次就该耗尽了,难道不可惜吗?

  第二,供给侧改革,这事最近喊的挺响。但是供给侧改革的重点和要义,就是对于企业的支持。我们这里支持企业,大家都该明白,靠贷款是不行的。因 为不管你国家怎么强调,怎么要求,怎么喊怎么吼,目前的企业经营这么艰难,哪个银行也不会把钱往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投。因为投进去基本上就等于是打水漂 了。所以,三年来不管货币怎么放水,企业也拿不到钱。因此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也根据以前美国的经验,要想支持企业,只能大幅度的减税了。可是中央喊供给 侧是天天都喊,减税却是一毛不减。这能是供给侧改革吗?

  第三,关于房地产。更是令人奇怪。北上广深的房价都涨到四万一平了。这样的价格和势头,放到任何一个国家,都应该抑制才对,因为他已经大大的脱离了老百姓可以承受的能力,成为了一个毒瘤,一项苛政,成了祸害老百姓的猛虎。可是我们的中央在干什么?居然在救他!

  贫穷的没有立锥之地,连个厕所都买不起的人民,人民政府不管,却要救已经跑到天上的房价?你说邪门不邪门?

  第四,关于房地产去库存。最近也是喊的震天响。可是在竭尽全力去库存的同时,却又要征收房地产税了。

  房地产税是房子的保有者年年都交的税款。如果这个税一实施,那么肯定会逼的一些房子多的人卖房子。这不等于是让市面上又多了一批售卖的库存吗?一大堆的库存没有去,又要增加库存。难道中央对我们房地产的出售十分乐观?

  我知道聪明人多,可是,这些聪明人最近干的活让我真是看不懂了。大概我辈愚钝,的确不知道天才们的宏图大略吧。

  1、把经济寄托在创新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上

  2、放弃了一直以来行之有效的投资增长型经济发展模式,去追求什么莫名其妙的“供给侧 ”

  3、把最终的稳定剂农村搞的天翻地覆

  4、对外大举投资,使金融进一步被绑架

  5、人民币资本项目在股灾刚出现的这种失控局面下竟然全力推进​

  他们搞的东西,的确是让人无法理解。不但是违背经济规律,甚至都违背了常识。​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何新
何新
全国政协委员
45
1
0
2
2
1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