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石:“军队国家化”是个伪命题

作者:双石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3-08-13

 

  

 

  在2013年8月4日的通信中写道:

 

  “军队国家化”是个伪命题,军方宣传不能被这个伪命题牵着鼻子走!

  我军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支真正现代意义上的国防军,我军的“国家化”早在1949年就已经完成,我军数十年来,忠实而又出色地履行了保卫国家安全、保卫社会主义建设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义务。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民主专政国家,军队接受党的领导党的指挥天经地义!鼓吹“军队国家化”的实质是“去主义化”和“去党化”,在宣传上,天朝不能被对手们牵着鼻子走。美国总统是武装部队总司令,英军的总司令干脆就是一世袭帝王,事实上仍然是受政治力量控制的。

  所谓“国家化军队”,一般体现在三个本质属性上——统一性:统一组织统一编制统一号令;同一性:同一宗旨同一目标同一军事思想体系;唯一性——全国全民族只此一支国防军,无可替代。

  实际上,我军是最模范最经典的”国家军队“——人民军队。

  抛个话题,大家讨论。

 

  在2013年8月6日的通信中又写道

  首先要搞清军队的属性是神马,如果说战争是政治的继续,那么作为战争工具的军队的属性本身就不能超越政治!所有的军队都是受政治力量控制的,不同者形式而已,有形无形而已。我们党领导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国家受党领导,军队受领导有什么奇怪的耶?连阎锡山都知道:军官能力的军队不如政治能力的军队,政治能力的军队不如主义能力的军队!我们为神马就不能理直气壮的坚持我军政治建军政治挂帅的原则耶?

  嚷嚷“国家化”的人,可以反问他一句:我军难道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防军?我军难道没有出色地覆行保卫国家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义务?党对军队的领导是通过军委集体领导对军队的实施的(现在还有国家军委的牌子),美、英这些“民主天堂国”总统是轮换的(英国不轮换,世袭总司令——虽然是名义上的),可天朝的主席也是轮换制呀?你们怎么个就不能容忍了耶?

  鼓吹“国家化”的潜台词是党的领导退出军队,党的主义退出军队!可是,党的领导和主义退出的军队就真的能成真空中的军队了么?恐怕到时候谁都要来插一手了吧?以天朝当今到以后相当长时间的政治环境,到时候恐怕是谁说了都算,谁说了都不算吧?于民于国,是福是祸,还用多想么?

  窃以为,在宣传战上,与其反对“国家化”,还不如先整清楚什么叫“国家化”!这个问题我于N年前就在很多场合跟人讨论过,一般气势汹汹骂着共军为党卫军者,都经不起一问:这支军队没有保护国家?没有保护你?天朝近代以降的历史上,还有哪支军队给过中国老百姓如此长时间如此牢固的安全感?党领导的军队就是党卫军?那么总统指挥的军队就是总统卫军喽?至于女王的军队——那还真就是一皇家军队。

  鼓吹“国家化”者还有一个潜台词,那就是要为搞多党铺平道路,多党制是不是万能济世妙方各位朋友已多有讨论,不必多言了。这可是个多米诺骨牌,一连串的后续动作哈!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双石
双石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研究者
0
0
3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