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夫人:遍地英雄下夕烟

作者:新罗夫人 来源:乌有之乡 2015-03-30

     1931年“918事变”后,东北军一枪不放撤出东北。而以中央政府自居的蒋介石也一枪未放,坐视东北被日本占领,漠然日本扶植大汉奸溥仪建立伪满 洲国。后来,蒋介石为苟安与日本先后签订了《秦土协定》,《塘沽协定》,《何梅协定》,以国书的形式正式确定承认日本对东北乃至华北的占领。面对中华民国 政府丧权辱国的无耻嘴脸,东北民众不得不悲壮的自发的开展了抗日爱国战争,最高峰时期有30万爱国主义战士战斗在白山黑水之间。中国共产党派出了以杨靖 宇、赵尚志、周保中、冯仲云、李兆麟等优秀共产党干部赴东北组织民众抗战,掀起了如火如荼的抗日战争的高潮,各路抗日联军一度达到5万多人,给予了日本侵 略军以沉重的打击。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红军离开了中央苏区进行万里长征,东北抗日联军与中共中央失去了联系。

  国民党政府为向日本献媚,对东北抗日武装进行了经济军事封锁和政治诽谤。日本关东军坚壁清野,实行迁移并村政策,落实保甲连坐责任,切断抗联与 人民群众的联系,阻断抗联的给养。在40万日军重重围剿下,在东北极寒恶劣的自然天气条件中,抗联战士艰苦卓绝,浴血奋战,很多优秀指战员壮烈牺牲,更有 掉队失散的,甚至还有叛敌投降的,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战至几近全军覆没。1940年冬,在共产国际的帮助下,剩余的1000余人进入苏联境内休整, 组建远东国际88特战旅,历数苏联军队编制,接受苏军正规军事训练。这些战士后来个顶个成为特战钢铁战士,他们会精确射击,驾驶汽车,收发电报,绘制地 图,滑雪,跳伞,攀岩,…,这些历经艰难险阻幸存下来的坚强的战士都是最坚决最彻底的革命精英,他们经受住生死考验在及其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坚持到斗争的最 后,他们不屈不挠、视死保卫祖国神圣领土、抗击外来侵略。他们的存在始终向世界宣誓着中国对东北地区的主权,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庄严的昭告天下:东北民众不 承认中华民国签订的卖国条约!不承认伪满洲国!不承认日本对东北的占领!

  1945年7月下旬,在苏联远东军区的指挥下,抗联教导旅的200多名指战员组成多支特遣侦查分队,秘密乘飞机在哈尔滨、长春、牡丹江、佳木 斯、沈阳、通化等地跳伞降落,进行战前侦察。侦查员们潜入日军数百个营区、工事、弹药库、指挥机关等,将日本关东军的17个战略集结点及中苏边境上三道战 略防线绘制成地图,详细标明了日本关东军的军力部署情况,苏军空军据此对日本目标进行了战前饱和轰炸,将大部分目标摧毁。 侦查分队还多次完成了暗杀、破坏等任务,虎头要塞有一门巨大的火炮,炮身直径为1米,炮口直径为41厘米,装药量为1吨,杀伤力惊人。抗联教导旅小分队趁 暗夜混入虎头要塞,在敌人睡梦中炸掉了这门“亚洲第一炮”,为苏军的进攻扫除了一个危险障碍。

  1945年5月8日苏联红军彻底打败法西斯德国,为执行雅尔塔协议,150万苏联红军不顾久战疲累,秣兵历马,挥师东进,沿西伯利亚铁路源源不 断的向远东聚集。8月8日,苏军从东、北、西三个方向同时向东北发起闪电进攻。日本关东军在强大的苏联红军面前不堪一击,溃不成军,苏联红军迅速占领东北 全境。

  在苏联境内休整的1500余名抗联战士随苏军一起执行了战斗任务。约有一半的朝鲜人在金日成的带领下回到朝鲜半岛,当登陆舰冲上海滩,立即有少 数战士擅自脱离部队,向汉城昼夜兼程疾行,可是当他们赶到三八线附近时,还是被苏联战士拦住,望着即将分裂成两半的祖国的南部,这些在爱国战士失声痛哭。

  另一半中国籍指战员回到了东北,在共产国际的安排下,周保中旅长指挥500多名名战士组成57个小组迅速分散到东北57个大中城市,担任着57 个苏军卫戍区司令部的副司令员。其中,旅长周保中任苏军住长春卫戍区副司令员,政委李兆麟人任哈尔滨卫戍区司令员,冯仲云任沈阳卫戍区副司令员。抗联战士 均身着苏军军装,持苏军军官证,都会讲俄语。在苏军的默许配合支持下,抗联战士全力以赴开展建立地方党组织,建立地方政权和建立地方军队的行动,与国民党 军队展开时间赛跑,大批东北民众被动员武装起来,很多昔日失联的抗联战士也重新归队。抗联战士们利用与苏军的特殊关系,把日本的武器仓库打开,把大批的各 种枪支弹药,坦克大炮,衣服棉被甚至医药器械搞到手,准备迎接八路军主力部队的到来。

  倘若是国民党军阀遇此大好良机,必借苏军力量进行武装割据。可是抗联是经过战火中考验最坚强的共产主义者,他们回到东北的第一件事就是迅速的与 延安党中央取得联系,听从党中央的指示。冯仲云借助苏军的飞机给延安捎信称:“希望中央派人,越快越好。”中共中央对这只失联已久的队伍的突然出现喜出望 外,迅速修改战略计划。1945年8月到11月间,按照党中央毛主席的战略部署,中共山东军区和晋察冀军区的大批军队和干部迅速向东北挺近。北宁路上,便 装的青年农民跑步向关外行进,青年渔民成群结队的划木船渡过波涛汹涌的渤海海峡。为了防止国民党军队阻截,他们很多人把武器留在了解放区,身着便装两手空 空向东北挺近。他们知道,在陌生的东北,抗联同志已经给他们准备好了大批的日制武器,迎接他们的是刚刚动员武装起来的10万东北地方武装还有热烈欢迎他们 的东北民众。东北人民是因为抗联认识的共产党,抗联的可歌可泣的爱国事迹让他们衷心欢迎与抗联同属的八路军。令人可笑的是民国政府此时还蒙在鼓里,国民党 的高官显贵们连日举行国宴庆祝伟大胜利,蒋介石正在与军阀们讨价还价安排东北行政长官人选呢。

  随着主力部队和中央领导林彪、彭真、陈云等人的到来,抗联指战员脱离苏军,全部归队,在东北民主联军的旗帜下,与国民党军队展开了争夺战。 1948年辽沈战役打响,历时52天,聚歼国民党主力55万人;1948年11月,平津战役展开,64天歼灭和改编国民党军队52万人;1949年4月这 些装备精良的狗皮帽子部队饮马长江,以摧枯拉朽之势捣毁蒋介石苦心经营的长江防线,用日本“三八大盖”把白崇禧集团打得屁滚尿流、狼狈逃窜;1950年4 月,四野强渡琼州海峡,发起海南岛战役,在琼崖支队的配合下,全歼薛岳兵团,把五星红旗插到天涯海角。此时,抗联战士的身影仍然活跃在各个战场上。

  建国后,抗联共有10名将领被授予将军军衔,他们是:

  王明贵:少将,原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

  王效明:少将,原第五机械工业部监察委员会副书记。

  朱光:少将,原第五机械工业部部长。

  孙三:少将,原装甲兵后勤部部长。

  李钟奇:少将,原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

  李荆璞:少将,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第七研究院副院长。

  高体乾:少将,原军事科学院副院长。

  彭施鲁:少将,原国防科工委副参谋长。

  纪亭榭,少将,原海军航空兵参谋长。

  王静敏:少将,原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

  周保中、李延禄、冯仲云、于天放等将领因转到地方工作没有授军衔,但他们均被苏联授予了红星奖章,被新中国授予了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和解放 勋章。而原88国际旅政委李兆麟于1946年3月被国民党特务暗杀,没能看到新中国的诞生。新中国成立后,仅有的几百名抗联勇士淹没在为数众多的中国革命 英雄史册里,他们默默无闻的在各条战线上为新中国的建设努力工作,他们一心一意的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他们太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在党中央毛主席的直接领导指 挥下的和平时期了。他们没有参加帮派,没有左右之争,没有争取平反昭雪,也没有什么反思毛时代,他们甚至没有什么老战士联谊会。在他们的记忆里,现在的生 活水平比刚刚建国的毛主席时代当然要好,但是毛主席领导的新中国的生活水平比起解放前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大多数中国革命史中,抗联笔墨很少,但是他们 的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将与日月同辉与山川同在,抗联精神永垂不朽。

  在滇缅战役被热捧的时候,也不要忘了更艰苦卓绝的东北抗日战场。国民党远征军牺牲7000余人解救了英军,并没有打通滇缅公路。而抗联的死战则 是保住了整个东北地区。试想,若是东北人民老老实实的被日本征服,而中华民国政府又与日本明确的签订了卖国条约,假若苏联不出兵东北,即使日本投降,大汉 奸溥仪仍有可能使满洲独立。

  附:对苏联军队解放东北的传言的不同解读

  1,苏联红军是纪律严明的军队,在其之上唯有中国工农红军。所谓苏军进入东北奸淫妇女属于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有意放大并利用了狭隘的民族主义。当 然150万红军里混入少量的人渣也不足为怪,就是在今天和平阳光照耀下、在法律健全的社会里,强奸案也没有绝迹。而日本俘虏被强奸应该由日本来鸣冤。苏军 勇敢顽强、美军风流、日军残忍、英军娇傲,这是举世公认的。哪里有美军,哪里就有妓院私生子,就有强奸案,美军在泰国、日本、菲律宾的驻地都是花街柳巷聚 集地。而驻外美军竟然有法律赦免权,美军不受当地的法律约束和制裁,因为美国政府管不了美国大兵的下半身;苏联军队也曾在越南金兰湾、阿富汗、东德驻军, 但是很少有涉奸违法之事传出。右派们拼命的宣传苏军暴行,而每每中日有隙,便以“日本和平宪法”、“曾经支持中国改革开放”、“中国民族主义挑起中日战 争”、“日本人守纪律”…,竭力掩盖歪曲日本曾经在中国烧杀奸淫的历史罪行。事实早已经被右派们经年累月的宣传所颠倒。

  2,苏联战时开足工业潜力,战后通用机器大量过剩,根本就没有必要到中国来拆卸,苏联拆卸的只是苏联所没有的日本遗留的少量高精设备。当然,如 果把这些当成自己的,就是拿走一个齿轮也还是要心疼的。1945年的中国军队根本没有能力打败日本关东军,苏联不得不在已经打败法西斯德国后,不顾人困马 乏,挥师万里远征,牺牲3万余人,与日本殊死战斗,最后又把东北完整的交予中国人手中。关东军是向苏联红军投降的,有关战利品的归属,苏联和中国各有各的 表述。就像日本关东军无条件投降后留下的武器,究竟是属于中国还是属于苏联?而事实上苏联几乎把日军遗留的所有武器都交给了东北民主联军,才有四野打胜辽 沈战役,挥师解放平津,百万雄师过大江,把军旗插在天崖海角的奇迹。还有不可改变的事实就是:东北工业基地支持了全国的解放战争和新中国起步阶段的经济建 设,如果苏联把东北的机器全部拆走,东北怎样短时间内恢复工业生产的?事实就是:在苏军短暂的占领期间,东北的工业生产照常进行,所谓的停产只是战争期间 的破坏,这包括苏日之战和国共之战,还有日本人逃跑之前对工厂的人为破坏,以及东北老百姓对日本人遗留的无主工厂的劫掠,东北航校在建校之初,用思想动员 和经济补偿的手段从周边老百姓的家里换出了大量的飞机零部件和维修工具,老百姓的马车就有用飞机轮胎的。

  3,新中国成立后,苏联援助中国156个大型工业项目,两国之间亲如兄弟。而日后由于苏联对斯大林的重新评价以及其它种种原因,中苏关系破裂, 苏联撤走专家,这也是右派们执着渲染的题材。也不妨换位思考,先放下争执的起因不论,当我们与越南反目的时候,我们会怎么做?我们要不要撤走驻越南的中国 专家?撤走专家造成暂时的困难是一定的,这是我们与苏联决裂之前就应该考虑到的预案。苏联撤走的只是专家,并没有把援助项目拆毁或拆走,我们仍然受益匪 浅,没有苏联的支持就没有中国的工业化。苏联还支持了中国的导弹和原子弹的技术,这一点连美国对英国都没有做到。没有苏联的支持,中国的两弹一星至少还要 滞后许多。至今我们的国防工业仍然留有苏联浓重的痕迹,在90年代之前解放军所有制式武器都源自苏联。

  建国几十年来,右派们一直不遗余力的诽谤污蔑苏联,试图分裂社会主义大家庭,进而各个击破,颠覆无产阶级政权。在这一点上右派比左派更坚韧不 拔,更能打持久战,而且蒙骗了许多人,取得了很大的胜利。而我们许多人被狭隘的民族主义迷住双眼,被右派们洗脑,失去思考的能力,对苏联耿耿于怀,反而感 谢美国援建了清华大学,以与美国建交沾沾自喜。在中苏关系处于冰点时期,苏联仍然在中国重返联合国的表决会上投了中国3票,而美国日本是反对票;苏联与中 国在边境上是有限的小规模冲突,而中国与美国打的是中等烈度的战争,死亡几十万人,至今美日仍然在有恃无恐的破坏中国的民族复兴梦。既然我们自认为民智已 开,就请恢复客观的、独立的思考的生理机能,请查一查苏联援助了新中国多少大学?培养了多少留学生?为中国养育了多少烈士后代吧。

  俄国抢走了外兴安岭,这是大清朝庭签了协议的。苏联用出兵东北支持了外蒙的独立,这是中华民国签了协议同意的。即使苏联不支持外蒙,腐败无能的 蒋介石就有能力夺回在事实上已经独立多年的外蒙吗?外蒙的骑兵可是在欧洲战场上与德国法西斯作战的劲旅。毛主席到莫斯科访问,索要回了旅顺大连和中东铁 路。此时,外蒙已经在蒋介石的同意下,正式独立了4年之久,斯大林又凭什么把外蒙强行归于新中国呢?中国对美国要求的仅仅是不要售台武器,可是美国就是做 不到。中国与美国其实就是打工仔与资本家的关系,美国与中国保持所谓的关系源于雇佣剥削,一旦中国也要长大成为资本家,美国一定会对中国下狠手。所以,中 国必须保持4万亿美元的国债,以求美国迟一点翻脸。而这4万亿就是个白条,倘若拿回百亿美国还要假惺惺的保持国家信誉,哪天中国要拿回几千亿,美国一定找 个“人权事件”或是让“南海发生冲突”抑或是指使右派上街“颜色革命”等等为理由,冻结中国资产,4万亿就成为中美关系历史上的一个数字,就像今日伊朗一 样。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4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