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肯:《毛泽东—鮮为人知的故事》,一本造谣的书

作者:林文肯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5-09-10

    红网诸同志:

  我的一位老同学,30年来一直在美国。最近,他给我发来《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一书的文稿。此书在境外用多种文字出版。作者张戎是四川宜宾人,现在美国。

我细读一遍这部书稿,感觉完全是谣言的堆砌。如书中说上世纪三年自然灾害时期中国饿死3800万人,便是毫无根据的揑造,这已为很多学者扎实的研究所证伪,用不着我在这里多说。又如说,毛泽东为了他的事业要让“中国死一半人”,这更是无中生有的诬蔑。恰恰是毛泽东,在1958年批评水利建设搞高指标时,曾经愤怒地说:“谭震林、廖鲁言同志搞的那个文件,要求全国今冬明春和明年夏天水利工程要搞一千九百亿土石方,还说一定不可少。去年冬季到今年秋季是搞了五百亿土石方,一千九百亿土石方比五百亿土石方要多差不多三倍。我看这样搞下来,中国人非死一半不可,不死一半也要死三分之一,不死三分之一也要十分之一。中国五亿农民,十分之一就是五千万人,那个时候至少我的职要撤掉,你们都可以不撤,我这个头也没有了。”(见《毛泽东年谱》第3卷第522页);再如书中用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来诬蔑毛泽东,并把资料的来源说得十分神秘。事实上,此信是上世纪80年代初杨开慧家房屋修缮时从墙壁砖缝隙里发现的,现展览在杨开慧纪念馆。在此信中,杨开慧表达了她正面临死亡险恶环境时的复杂心情,对打打杀杀有些顾虑,但仍表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紧跟毛泽东的决心。她认为,“革命为大,我为小”,临死前毫不畏惧,但她最伤心的是三个孩子怎么办?内心十分痛苦。这是她写的信的主要内容。反动派逮捕了她,临刑前要她声明与毛泽东脱离夫妻关系即可免于一死,但她为革命英勇地牺牲自己的生命。邓颖超参观杨开慧纪念馆时为杨开慧题词:“女中豪杰”。现在历史唯物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斗争的形势十分复杂、十分激烈,许多史实要下工夫查证清楚,还历史以本来面目。
                                                                                     20159--4

(作者:中央纪委原委员、国务院侨办纪检组原组长)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林文肯
林文肯
50
2
0
2
0
0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