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的伟大,死的光荣? ——致邓贤先生

作者:双石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5-10-13

【国民政府掘黄河大堤“是比武士道更武士道的自我牺牲精神,是伟大的舍身取义行为,它以最崇高的方式地诠释了全面抗战精神,它向全世界宣布:中国每一寸山河都是神圣的,它第一次动摇了日本法西斯对战争的信心”。】 

——网友@鲍迪克20151091231微博发布他刚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共北京市委主管)听到的评论(这家电台这些日子正在播邓贤先生的大作《黄河殇》) 

邓贤先生很V5啊,很豪迈啊,文字很强悍啊!连策划这个伟大事件的凯申物流总裁本人,第一战区程潜司令长官本人,从事件发生直到去世,也从不敢用如此豪迈如此强悍的文字和语言来为这个伟大的历史功绩涂脂抹粉啊!邓贤先生你不光是出语惊人,简直就是惊天地而泣鬼神啊!

闲话少说,让我们来瞅瞅程颂云程长官和常凯申常总裁,他们哥俩儿是肿么着“向全世界宣告”和“第一次诠释”这个比太君的“武士道还武士道”的“全面抗战精神”的——

在掘口放水的同时,第一战区司令长官程潜就对外宣传: 

敌占据开封后,继续西犯,连日在中牟附近血战。因我军誓死抵抗,且阵地坚固,敌终未得逞,遂在中牟以北,将黄河大堤掘口,以图冲毁我阵地,淹毙我大军。 

凯申物流总裁常公又于611又致电程潜,指令三点: 

第一,须向民众宣传是敌机炸毁了黄河堤。第二,须详察泛滥情况,利用为第一线的阵地障碍,并改善我之部署及防线。第三,第一线各部须同民众合作筑堤,导水向东南流入淮河,以确保平汉线交通。 

国民党中央社于611从郑州发出3条电讯。12日汉口出版的《申报》(汉口版)和《大公报》刊登了同样的两条中央社通稿。第一条是: 

(郑州十一日中央社电)敌军于九日猛攻中牟附近我军阵地时,因我军左翼依据黄河坚强抵抗,敌不断以飞机大炮猛烈轰炸,将该处黄河堤垣轰毁一段,致成决口,水势泛滥,甚形严重。 

第二条: 

(郑州十一日中央社电)黄河南岸大堤,被暴敌决口后,滔滔黄水,由中牟白沙间向东南泛滥,水势所至,庐舍荡然,罹难民众,不知凡几。敌此种惨无人道之暴举,既不能消灭我抗战力量,且更增加我杀敌之决心。现我军民正努力抢修,因水势汹涌,恐难堵塞,现已越过陇海线,有沿贾鲁河直入安徽与淮河合流之势。 

《申报》(汉口版)还刊登了相关的第3条消息,从国民政府的角度再次予以谴责: 

敌以我军阵地牢固,无法攻破,竟联合汉奸将中牟以北赵口、杨桥一带黄河南岸大堤,决口四五处,并以飞机猛烈轰炸,将决口处愈为扩大,致滚滚黄水,夺堤而出,已泛滥陇海线附近。

……

敌开掘黄河之企图不外:㈠冲毁我军在中牟郑州等处紧固阵地,淹没我大军。㈡将郑州开封及其以南地区造成泽国,借以掩护其侧背,俾以全力进犯武汉。㈢我豫东民众素称强悍,敌此次侵掠豫东后,均纷起抗战,故企图淹没我武装民众,以免后顾之忧。 

上述两张报纸在13日继续刊登中央社的电讯: 

敌机三十余架十二日晨飞黄河南岸赵口一带大肆轰炸,共投弹数十枚,炸毁村庄数座,死伤难民无数,更在黄河决口处扩大轰炸,致水势迅猛,无法挽救。又,敌将豫北之卫河、广济河、莽河相继决口,泛滥之广,前所未有,各县城东十余村庄悉被河水淹没,沁阳城东水深三四尺,哀鸿遍野,惨绝人寰。 

倭寇万恶啊万恶,就连土鳖也被凯申物流胡弄得义愤填膺了,于是土鳖的《新华日报》也加入了声讨日军暴行的队伍。12日电文题为“:豫东战场:敌因屡犯被阻,竟决黄河大堤,黄水汹涌处庐舍荡然,敌妄图消灭我军战斗力”和“豫东战局逐渐稳定,我敌相持白沙附近”。13日又发出题为“反新郑敌已击退,暴敌仍到处决堤,中牟、白沙大水,数万灾民集郑”。 

而《申报》(香港版)“为了说明花园口决堤事件,汇报战况,反驳日军‘谣言’”,又于13日报道了陈辞修长官又召开了中外记者招待会。《大公报》和《申报》(汉口版)都对此进行了报道。陈诚谴责道: 

历来的黄河水患都是出于天灾,而现在在我们目前却现出了一项人类空前的罪孽,日本的狂暴军部,竟以人力来帮助黄河为害,以淹没我前线士兵和战区的居民,这惨无人道的行为,真可算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然而惯欺骗宣传的日寇……还在广播的消息中,在新闻纸上,把决毁河堤的罪行竟移驾到我们的身上来……这样的诬报,我们相信……是不会混淆世界的观听的。 

尼玛,让数十年后的大作家邓贤先生赞叹不已的“是比武士道更武士道的自我牺牲精神,是伟大的舍身取义行为,它以最崇高的方式地诠释了全面抗战精神”,竟然就是这样“向全世界宣布”的——宣布“第一次动摇了日本法西斯对战争的信心”这个大功劳是属于太君自己的!?请问邓作家,这是你没得脑子没得逻辑耶?还是凯申总裁、辞修长官、颂云长官没得脑子没得逻辑,你现如今要可着吃奶的劲儿煽他们的脸儿耶?

天地良心,这事儿跟太君金陵屠城那桩公案完全不一样!这一回,太君真是冤枉滴——比窦娥还冤哪!决堤淹毙数十万P民以宣示“是比武士道更武士道的自我牺牲精神,是伟大的舍身取义行为,它以最崇高的方式地诠释了全面抗战精神”,还是由太君来替伟大的凯申物流公诸于世的——不过不是诠释邓先生所言的那般“伟大精神”的。

在中国境内出版的日本《盛京时报》)(610号外)竭力反击: 

党军无异贵畜决溃黄河(开封北方)堤防 

【开封九日电】驻防开封一带之党军,因日军自东北南三方加疾风进击,甚觉威胁当放弃开封之际,竟出决溃黄河堤防之暴举,即自五月下旬以来,勒令约一师兵与附近残陷农民,着手破坏开封北方黄河堤防当开封陷落时,亘总延长约二日里合我国十二里,决溃堤防,以谋使开封一带浸水,彼辈会在华北采取同样恶劣手段,多数中国农民,终于陷于涂炭之苦,然今有谋使黄河南河农民同遭此苦痛,党军因败战不顾自国民行如何艰难,对此种暴举,旅居开封外人,被其非人道无不极度愤激云。 

该报616以及619又相继以《决溃黄河堤防为党军计划的行为》、《决溃黄河之堤防、计划的暴举》为题,细陈黄河决堤之内幕。

邓作家啊邓作家,文字煽情是你的强项,可我们抛开“政治正确”乃至人品学品学风不表,你那逻辑学,是不是该恶补一哈了耶?

邓作家,知道你是果粉。但是政见不同不伤私交,可你这回,妥妥地就是个猪队友啊你!

还有,天朝政府,你那统战稀泥,还要抹到神马时候?嗯?

 

有文历史文献资料引自:

一、郭汝瑰编:《中国抗日战争正面战场作战记》。

二、张威文:《媒体的尴尬——花园口决堤虚假报道68周年回眸》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双石
双石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研究者
17
0
0
0
0
1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