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向晖之女熊蕾:他们主张的自由竟连一首歌一台晚会都容不下

作者:熊蕾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6-05-09

 【摘要】据说二战期间德国纳粹向战俘及犹太囚犯施暴时,还一直播放贝多芬的交响乐。你能因此将贝多芬的交响乐列为“法西斯音乐”而禁止?《大海航行靠舵手》从来没有被列为禁歌,主张言论自由却不容一首歌的传唱,还有比这更虚伪的吗?连一首歌一台晚会都不容者,与他们反对的文革及文革思维并无区别。

  人大附中校友熊蕾发微信:这台晚会因为马晓力的愤怒上书中办批判谴责而被传的沸沸扬扬。令她愤慨的原因之一是节目单中有《大海航行靠舵手》这样“列为禁曲”的“文革歌曲”。我没看过这晚会,也并不以为《大海》是多么伟大的歌曲。可我就不明白了:这首创作于1964年的歌曲,怎么就成了“文革”歌曲,哪个部门什么时候把它列为禁曲了?据说二战期间德国纳粹向战俘及犹太囚犯施暴时,还一直播放贝多芬的交响乐。你能因此将贝多芬的交响乐列为“法西斯音乐”而禁止?文革可怕,难道欺压工农大众的资本不可怕?难道一再打压中国和中华民族崛起的国际资本不可怕?难道为这种资本张目、为其带路的汉奸公知不可恶?《大海航行靠舵手》从来没有被列为禁歌,主张言论自由却不容一首歌的传唱,还有比这更虚伪的吗?

  连一首歌一台晚会都不容者,与他们反对的文革及文革思维并无区别。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熊蕾
熊蕾
新华社中国特稿社副社长
108
1
0
0
4
2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