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哲木:鲁炜被双开, 为何成为大快人心的事

作者:清哲木 来源:红歌会网 2018-02-17

  昨天晚上一件大快人心的新闻,迅速刷屏朋友圈《中央网信办原主任鲁炜被双开》。经查,鲁炜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阳奉阴违、欺骗中央,目无规矩、肆意妄为,妄议中央,干扰中央巡视,野心膨胀,公器私用,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品行恶劣、匿名诬告他人,拉帮结派、搞“小圈子”;

  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纪律,频繁出入私人会所,大搞特权,作风粗暴、专横跋扈;违反组织纪律,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收钱敛财;违反工作纪律,对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搞选择性执行。

  以权谋色、毫无廉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鲁炜身为党的高级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中央极端不忠诚,“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大纪律”项项违反,是典型的“两面人”,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知止,问题严重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典型,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

  对鲁炜双开定性,措辞之严厉,用词之狠,可谓前所未有,不说绝后,但绝对是空前。此前网民为拿下鲁炜19大后“第一虎”振臂欢呼,齐声叫好,表达了“天下苦鲁久矣”的心声,而此次双开再次刷屏引爆,这足以说明广大人民群众对中纪委这样的行动支持与鼓励。也是对鲁炜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深恶痛绝的反应。

  一段时期以来,鲁炜管理的互联网乌烟瘴气, 中纪委对鲁炜的双开通报,使用了超过17个不同寻常的贬义词,笔者觉得非常贴切,也是对鲁炜违法违纪真实的写照。曾记得在鲁炜刚就任网信办主任期间,我在中国网参加一个活动,突然接到鲁炜到中国网视察的消息,整个会议室一片沉寂,如临大敌。网站编辑和负责人异常紧张,这足以证明鲁炜的专横跋扈不是空穴来风,而是作风粗暴的直接体现。

  特别这几年,互联网平台以娱乐为主的网络直播宣扬色情、暴力、迷信、邪教等各类“庸俗、低俗、媚俗”的内容也愈演愈烈,正在逐渐侵蚀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的思想,而作为主管互联网的最高长官置若罔闻,使互联网成为意识形态建设的“法外之地”。很多网友正义的声音发不出去,而西方的“拜金主义”、“颓废主义”、“超级个人主义”等消极思想观念通过互联网途径又重新出现在民众的生活中,严重冲击着我国勤劳朴实、自尊自强的民族精神,对正处于思想激烈转型、情绪叛逆多变的青少年身心发展影响尤为严重。

  在这样一种舆论氛围的蔓延下,许多青少年沉迷于互联网不良文化,更引发了少数人思想道德观念的严重偏离,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直接关系到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权安全。互联网存在的种种乱象,其负面效应日益显现,亟待解决。而作为网信部门的掌门人本应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但恰恰相反,鲁炜这个“两面人”阳奉阴违、欺骗中央,目无规矩、肆意妄为以权谋私,对中央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搞选择性执行。

  在尖锐复杂的网络阵地上,庸俗文化和灰色文化的腐蚀、西方网络文化强势传播殖民性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哲木观察认为;鲁炜没有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而丧失了党性原则,让互联网相关平台存在“娱乐至死”甚至纵容西化、洋化思潮泛滥,在实际工作中不能够坚持正确导向,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与其恶劣的政治影响。网络上竟然长期存在一些所谓的“公知”和“意见领袖”,以批判、反对GCD主流意识形态为己任、为光荣。而历史虚无主义的网络上肆意横行。这种阳奉阴违的“两面人”被绳之以法,是何等的大快人心和民心所向。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鲁炜被双开,这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既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庄严承诺,也是反腐败斗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动员令和冲锋号。党的十九大闭幕不满一个月,就接连拿下鲁炜再到此次双开,释放了一个强烈信号:谁不收敛不收手,反腐败的利剑就会挥向谁!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9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