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警惕#猫形鼠#

作者:司马南 来源:司马南 2019-12-07

猫是猫,鼠是鼠,这是常识,然而世界上已然进化出一种猫型鼠。

 司马南:警惕#猫形鼠#

让我们从最简单的网舆战历史说起。

还记得么?杨佳被包装成江湖刀客反体制英雄那次,还有动车组事故那次,谣言伴着恶意舆论汹涌而来,大有炸平庐山之势,一个晚上黑色口水覆盖全网,那时南方系有本事兴风作浪,带头大哥举起了小白旗。

还记得么?后来公知女神玩味雾霾的片子一个晚上覆盖全网,送达率高达90%,舆论恶狠狠地指向几桶国油,要他们私有化向米国看齐,事后查实,那根管网的芦苇坚守自盗里应外合。

南方系蔫儿了,芦苇折了,带头大哥换位置了,可这次围剿华为,他们仍可以迅即集合力量,一个晚上全网突破,以谣言替代事实,大肆蛊惑人心,实现舆论倒转。海外那些无孔不入的敌意网站,他们每天都在这样干,不足为虑也。大大小小的公知,及其有公知倾向的群体,他们阴阳怪气历来如此,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题材,朝着华为啐唾沫,亦属正常也。

不正常的,不合情理的,不应该的,是若干官媒几乎在同一时间,唱着公知文艺腔,捏着小清新的太监嗓子,在华为巨人的背后,胡乱捅刀子。

此为意识形态舆论场输死搏斗猫型鼠出没之概况也。

 司马南:警惕#猫形鼠#

猫型鼠代表一种可怕的力量,这股邪恶的可怕的力量,擅从自己营垒内部刮起一股旋风,给正在制裁华为,找茬儿收拾华为,必置华为为代表的中国高科技于死地的美国政客送去了好消息。

扭腰报当然领情啊,高兴地接手,添油加醋地把这股黑色舆论放大1万倍又返送回来。

如今干部每天都在学习强国上不忘初心打卡计时,这送上门来的意识形态舆论斗争的案例多么鲜活,多么生动,多么让人开眼界长见识啊。如果此前对猫形鼠不够了解,这是一次难得的观摩学习的机会。

一键百度不难查知,前员工发酵成为舆论事件,哪些官媒趁乱冲上去,朝着华为抡圆了巴掌,又朝着黑压压的人群散播经过他们加压处理过后的更具有蛊惑性的谣言。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网上的鬼祟伎俩,老鼠从哪里走过,一定会留下痕迹。在围剿华为这股黑色汹涌的浪潮中,摇旗呐喊的,撸胳膊挽袖子充当打手的,背后煽风带节奏的都是哪些人?平时布下哪些闲棋冷子,关键时刻突然收紧,朝着一个方向使力气,不用什么区块链技术,网民也大体看得出那些活动人形。

 司马南:警惕#猫形鼠#

渐入多事之秋,发展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在对外事务上,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有理有据地反驳歪理邪说,义正词严地怼回那些针对中国的种种不善不义,我看已经很给力了,更多的职能部门应该返躬自省,做点具体的实际的工作,不是强调联系实际找差距吗?

不妨查一查自己分管范围之内的诸岗位上,有没有钻进来老鼠?老鼠半夜有没有溜出去或在眼皮子底下惹事儿?有没有老鼠,看起来不像老鼠,反倒像猫,然而它做着老鼠的事情?有没有一些道貌岸然的猫哥其实是一只肥硕的老鼠?有没有猫形鼠利用权威性极强的官网在什么舆情频道带节奏?

老鼠是很狡猾的,老鼠跑得很快。猫形鼠最狡猾,跑得最快,最具隐蔽性,最具危害性。

老鼠毕竟是老鼠,如何变形也跑不过网速,跑不出网民的眼睛。

(2019年12月6日黄昏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南
司马南
主持人,学者
48
0
0
7
6
0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