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戈里:警惕武汉某患者暴露的干部国民党化倾向——重温人民领袖毛泽东的警示箴言

作者:高戈里 来源:察网 2020-02-24

警惕武汉某患者暴露的干部国民党化倾向

——重温人民领袖毛泽东的警示箴言

高戈里

高戈里:警惕武汉某患者暴露的干部国民党化倾向——重温人民领袖毛泽东的警示箴言

2月20日晚网传一名在武汉市第七医院就医患者就卫生间卫生问题无端训斥医护人员的视频后,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通报、该患者所在单位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的处理决定以及患者本人的致歉信,虽然都从“报恩”层面批评、检讨了此事,但忽视了一个涉及共产党生死存亡的大问题——干部对劳动及普通劳动者的态度。

这绝不是神马“上纲上线”。

因为,人民领袖毛泽东生前曾多次警示:“干部不参加劳动就可能变成国民党”!

这颠覆“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千年古训的共产党独有的警世箴言,见之于陶鲁笳的《毛主席教我们当省委书记》(辽宁人民出版社2012年版)第53页。

就此话题,我在长篇纪实文学《心路沧桑——从国民党六十军到共产党五十军》(2017年四川人民出版社第二版)中,记述了1957年4月27日毛泽东亲自为中央起草的《关于整风和干部参加劳动》等文件发布后,起义军官李峥先报名到下属饭馆当服务员,思想改造、境界升华的过程。还记述了志愿军伤病员在各地医院成立自律性自我管理组织“伤委会”的故事。

由此设问:如果没有毛泽东时期发动的知识分子思想改造运动,狂飙般地扫荡傲视民众、鄙视劳动、轻视实践的千年积习,时下的知识界又能有多少人能替占人口绝大多数的草根民众说话?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高戈里
高戈里
军人作家
3
0
0
27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