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棒:美联社的无耻和中国网民的幽默

作者:千钧棒 来源:察网 2020-06-18

美联社的无耻和中国网民的幽默

千钧棒

这几天,社交媒体上被一组微博截图刷屏了。引起了中国网民的欢乐围观。

千钧棒:美联社的无耻和中国网民的幽默

在美国的累计确诊病例211万,死亡人数达到116688的严峻形势下,尤其是美国警察的野蛮执法遭到席卷全美国的抗议浪潮之后,老美自己家的事情都焦头烂额了,还念念不忘给中国找事。

就是这个美联社,在微博上私信向中国网民征集北京新发地周边管控的视频素材,比如小区控制、武警巡逻之类的。

可以这么说,由于美国这个反面教员做得好,帮助中国人大大提高辨别能力,大多数人已经能够看清楚美国佬的险恶用心。但也算是美联社倒霉,找到的却是一个非常幽默的网友,跟美联社开了个大玩笑,而且还公之于众,让广大网友乐不可支。

千钧棒:美联社的无耻和中国网民的幽默

千钧棒:美联社的无耻和中国网民的幽默

千钧棒:美联社的无耻和中国网民的幽默

看到这里,我不厚道地笑了,这哥们也够“缺德”的,把人家美联社的胃口吊得高高的,结果来这么一下子,让人家一肚子气没地方发泄,还来一把火,你这不是气死人不偿命的节奏吗!

6月5日据《纽约邮报》消息,特朗普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总统对外称自己发现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肺炎病毒几乎传遍了全球,在中国却被控制住了,没能够传开,他认为这非常“奇怪”。特朗普提出质疑称,肺炎先是在武汉爆发,那么为什么疫情在中国没能够传开呢?然后这种病毒传到了欧洲,美国以及整个全球,但却没有传到北京。特朗普接连提出多个为什么,这样的事情在他眼中认为“无法理解”。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连提出为什么肺炎疫情在中国没有传开这件事情上,联合国发声打脸了特朗普。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外表示,美国境内发生的疫情和动乱殃及到了联合国总部,这让其感到心痛,联合国认为美国政府要把精力放在倾听人民的声音上,努力抵制种族主义,因为人人都享有尊严和权利,全世界都要反对种族主义歧视。

不过就在特朗普提出“为什么疫情在中国没能够传开呢”的问题以后,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称,6月12日16时—24时,北京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而这四名本土病例均与新发地农贸批发市场有直接关联。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接受央视《新闻1+1》专访时表示,此次北京新发地市场暴发的疫情源头,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通过污染的物品进入到北京,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经感染的人传播,特别是没有症状或者有轻微的症状,但自己没有意识到。现在正在搜集更多的数据,来确定究竟是物品还是人传播的。

吴尊友还表示,北京在近两个月没有出现病例的情况下,突然发现了疫情,最大的可能就是从境外、北京以外的地区,将病毒带到了北京。他说,研究人员在病人的身体里面分离出病毒,又在新发地市场物体的表面采样分离出病毒,从新发地污染的表面和病人身体分离的病毒是完全一致的。经过和中国流行的毒株以及世界各地的毒株进行比较,发现它最有可能是来自欧洲流行的主要毒株,但欧洲流行的主要毒株并不代表一定来自欧洲的国家,像美国流行的也是主要以欧洲毒株为主,所以来自于哪个国家还不确定。

联系到美国在疫情流行的整个过程中的一系列非常奇怪的表现,人们很自然对这次发生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的疫情的来源打上个大大的问号。

同样奇怪的是,就在弗洛伊德被美国警察“跪杀”引起了席卷全美和很多西方国家的民众的抗议的时候,在国内的网络上出现了一些什么关于黑人如何如何素质低,什么美国黑人比美国白人更加排斥美籍华人,什么黑人在美国的所作所为必将成为中国的未来等等奇谈怪论,这个问题由于不是本文要分析的重点,我不准备展开,但是国内某些人利用我们国内的部分黑人存在的不端行为以及引起中国民众的不满情绪来转移国内民众对美国骚乱关注的视线,为美国政府的行为开脱,以及挑拨中非关系,干扰中国“一带一路”等等的企图越来越引起网民们的警惕。

而这次美联社遭到了中国网民的戏弄让我联想起电影《地雷战》中小鬼子的地雷专家化装成为妇女来偷地雷被我根据地的儿童团和民兵识破以后狼狈逃窜的情况。

千钧棒:美联社的无耻和中国网民的幽默

而现在,在疫情“成功地”在中国的政治中心北京市爆发以后,美联社的鼻子伸得老长,关心的不是民众的安全,不是疫情的扩散情况,却是警察和武警的巡逻情况,以为通过在西方的媒体渲染这些,就会在中国复制美国的骚乱,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们错误地以为谁都会见利忘义,在几张美元面前出卖灵魂和自己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以为谁会用向敌对势力递刀子来换取自己的名利,实在是打错了算盘。

文章的最后,给各位读者提个问题,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猜想一下,美联社的那位记者被网友戏弄以后,他的表情与上面的照片中的偷地雷的日军“地雷专家”的表情的相似度有多大?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3
0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