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酒不吃吃罚酒的“港闹”

作者:吴 新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0-07-04

敬酒不吃吃罚酒

 

敬酒不吃吃罚酒的“港闹”

看了香港《国安法》通过之后“港闹”们如丧考妣鬼哭狼嚎的样子,感觉只有一个:活该,谁叫你敬酒不吃吃罚酒的?

有些人总是敬酒不吃,偏吃罚酒。好说好商量不干,非要被打得鼻青脸肿才乖乖就范——本来让你自己立法,自己司法,自己执法,已经给足了面子和里子,可“港闹”们偏偏死活不干,一定要大闹“反23条”“占中”“反送中”“时代革命”“光复香港”“香港独立”“靓丽风景线”“揽炒”,到处打砸抢烧,现在结果如何?本来“香港人”还有点“特殊照顾”的意思,现在呢?越闹地位越往下掉。以为祖国好欺负,以为中国政府好欺负,以为能得到外来势力保护,以为自己了不起,怎么说都不听,现在知道厉害了,知道现在谁也指望不上了,拼命哭爹喊娘卖惨装可怜了,晚了。

只要有点常识,就应该懂得一条:别把中国人逼急了。中国人决心要做的事,谁拦得住?只是中国人总是先礼而后兵,能不撕破脸皮尽量不撕破。但如果以为先礼就是软弱可欺,以为老虎不发威就是病猫,不知死活无理取闹,把中国人逼急了,那结果一定是敬酒不吃吃罚酒,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抗美援朝时如此,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时如此,如今香港《国安法》也是如此,美国的特朗普、蓬佩奥们必定也是如此。

香港《国安法》不但能让一些人尝到敬酒不吃吃罚酒的滋味,而且能尝到“木匠戴枷——自作自受”的滋味——你能“长臂管辖”,我也能。你能根据国内法扣留孟晚舟,我也能。一旦撕破脸,那就什么都难说了。

2020.7. 2. )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9
0
0
0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