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了,“日记”的帐是否可以算算了?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2020-08-09

立秋了,“日记”的帐是否可以算算了?

林爱玥

  众所周知,只要有可能,公知总会尽一切努力为美国唱赞歌的,有机会要唱赞歌,没机会也要创造机会强行唱赞歌。这不,这两天,有人说“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24票赞成,194票反对,13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旨在限制特朗普对台海和南海采取军事行动的战争权力决议案……”这条消息刚一出来就有人高调呼应,并称“这就是美国强大的纠错能力。”

立秋了,“日记”的帐是否可以算算了?

  不得不说,一些人给美国唱赞歌的模样真的很“没常识”、“还反智”。很快有网友翻出这条信息极有可能是“改编”自1月10日的一条旧闻:“当地时间1月9日傍晚,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24票赞成,194票反对,13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战争权力决议案’。该决议案旨在限制特朗普总统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权力。”

立秋了,“日记”的帐是否可以算算了?

  两则快讯之间有何区别和相似之处应该不难看出来吧?我就不一一点出来了,没看清楚的请回过头再看一遍。如果说两条快讯都是真实的,那么,唯一的可能恐怕就是美国的投票器坏了,否则怎么可能出现如此惊人的巧合呢?如果美国的投票器没坏,估计某些人就有炮制谣言的嫌疑了。到底是谣言还是事实姑且不论,让人惊奇是“这就是美国强大的纠错能力”的评论,简直辣眼睛。

  新冠疫情彻底暴露了美国纸老虎的本质。实话实说,论无能程度,除了印度和巴西,大概没有任何国家能与美国相提并论,连接近都难。如果美国真有“强大的纠错能力”,何至于会发展到累计确诊5036079,累计死亡162859的地步?说老实话,还好这些恐怖的数字出现在美国,换做任何一个其他国家恐怕早就闹翻天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倒还真不得不佩服美国民众的忍耐能力,或者说美国政府的控制能力——控制不了新冠疫情,还控制不了美国民众?

  特朗普曾说美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控制在20万以内就是胜利,不过从目前来看,“胜利”是不太可能的了。大家不妨都猜一猜,在死亡人数突破20万后,特朗普会找什么台阶下。猜中了有奖,奖品飞吻一枚,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希望公知能明白,一个国家有没有纠错能力不是靠猜的,更不是靠吹的。以种族主义为例,种族主义是美国的恶性肿瘤,基本上美国存在了多久,种族主义就存在了多久,从最早对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到后来对黑人等少数族群的种族歧视,美国何时真正纠错过?很难想象吧,在绝大多数国家早就跟种族主义划清界限的2020年,美国竟还会出现黑人绝望哀嚎“我不能呼吸”,还要泣血呐喊“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情形。一个种族主义两百多年都纠错不了,还谈什么“强大的纠错能力”?

  事实上,“强大的纠错能力”对美国来说是不存在的,美国真正有的是“强大的纠对能力”。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奥巴马医改计划”,该医疗改革是为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公民提供医疗保障。虽然“奥巴马医改计划”可执行程度不高,可只要认真执行并在执行过程中改进总会慢慢好起来的,可2016年11月1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就立刻表态会废除并取代奥巴马医改,导致“奥巴马医改计划”无疾而终,只能沦为共和党和民主党博弈的政治工具。说句马后炮的话,如果“奥巴马医改计划”能够实施,美国何至于出现大批穷人没机会医治甚至没机会检测的情形?

  这就是美国“强大的纠对能力”,只要共和党说的,不管对还是错,民主党都会无条件反对,越正确的越会反对并想方设法搅黄,反之亦然。特别是特朗普这种个人恩怨永远排在国家利益之前的妄人,什么话都敢说,什么事都敢做,什么群都敢退,结果就是美国多年来努力树立的“灯塔”形象毁于一旦。说起来,特朗普有点像慈禧,绝对属于睚眦必报,谁让他一天不开心,他就要让谁一辈子不开心的那种。

  美国的“强大的纠错能力”就是个笑话,说起来,真正有“强大的纠错能力”的还要看中国。如三年困难时期后期,为了尽快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提出了著名的“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八字方针”是非常辩证的,调整是调整政策(纠正错误),巩固是巩固成果(坚持真理),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

  再如新冠疫情期间,由于疫情突如其来,一开始难免会出现应对上的疏漏和错误,这些都不要紧,“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大方向确立后,该怎么做就怎么做,该怎么改就怎么改就是了。在强大的国家机器启动后,平日里被“亚健康”掩盖着的问题都浮出水面了,哪些零件生锈了,哪些部件出故障了,哪些环节有问题了,全都一目了然,如此,问题就变得简单了,该上油的零件上油,该更换的部件更换,该解决的问题解决,有过的罚,有功的赏,一是一,二是二,清清楚楚,公公道道。

  中国是全世界抗击新冠疫情付出努力最多、成绩最好的国家,与此相对应的是,中国是全世界第一个真正意义上控制住新冠疫情的国家。尽管代价巨大,可一切都是值得,因为“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个可宝贵的。在共产党领导下,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也可以造出来。”嗯,有水平的人应该都知道这句话是谁说的。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美国显然没有将人当做“第一个可宝贵的”。对美国来说,人只是数字,是经济的垫脚石,为了保住经济,什么都是可以牺牲的,包括人在内。可见,美国从根上就错了,这样的国家,还谈何“强大的纠错能力”?

  好不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比较出来的。现在知道为何中国人会那么反对“日记”了吧,不仅仅在于谎言和“递刀子”,更在于这种睁眼说瞎话的行为严重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说到底,“日记”说的可以是美国、巴西、印度、英国……唯独用在中国身上极不合适。

  几个月来,我个人是旗帜鲜明反对“日记”的。虽然为此挨了不少骂,不过,公知都敢叉着腰说“看我怕不怕你”,我们为了维护自己的国家,个人受点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呢?再说了,别看公知死鸭子嘴硬,那种人终究只是极少数,注定长不了的。

  今天已经立秋,到了秋后算账的时候了。友情提醒大家别忘了备上点好酒,随时准备庆祝哈。酒我虽然不喜欢喝,不过准备两包好烟却是必须滴。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8
0
0
1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