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爱玥:方不圆连发数条微博火力全开 底气十足还是心态炸了?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2020-09-13

方不圆连发数条微博火力全开 底气十足还是心态炸了?

林爱玥

  几个月来,除了在梁艳萍被湖北大学处理时冲冠一怒和网暴成都美领馆大厨@成都陈涛外,方不圆大多时候都保持着谜一般的沉默,可从昨晚开始,沉寂了很久的方不圆突然大爆发连发数条微博,战斗力爆表,既有对@宋怡平 这样普通网友的网暴,又有对@明德先生的“血泪控诉”。

  事出反常必有妖。方不圆一反常态的连发数条微博肯定不是无的放矢的,在我看来,要么是心态炸了,毕竟,被要求“道歉”的张伯礼院士获授国家荣誉称号奖章,“道歉”是这辈子都别指望了的;要么是有了什么人的撑腰,以至于突然底气十足。个人认为后者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如果是后者,方不圆直接兑现几个月前的承诺和明德先生“法庭上见”好了,何必把时间浪费在网络上?

  看热闹的不怕事大,实话实说,个人是非常希望看到方不圆兑现和明德先生“法庭上见”的承诺的。可惜,从目前来看,这个希望注定要落空了。不过,以方不圆的性格,她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咽下这口恶气的,既然“法庭上见”没什么机会,只能“网络上见”了。

  这不,方不圆不知通过什么渠道得到了明德先生的真名,到底是通过公开渠道,还是哪个“医生朋友”告诉她的,个人不敢妄言,总之,方不圆不但知道了明德先生的真名还将之公之于众了,并美其名曰“以帮他的真名发射光芒,亮瞎人眼”。此外,方不圆还别出心裁的给明德先生起了个外号“王扒(大意是明德先生姓王,喜欢扒皮)”。堂堂湖北省作协原主席的素质让人简直不忍直视。

林爱玥:方不圆连发数条微博火力全开 底气十足还是心态炸了?

  方不圆说“‘王扒’派真是扒了不少人,以教授啊诗人啊为多,反正盯准无权无势的文化人就好”,颇为讽刺的是,刚说完这些,方不圆反手就扒了“无权无势的文化人”@宋怡平 ,难怪明德先生要将“汪八”一词奉送给方不圆了。

林爱玥:方不圆连发数条微博火力全开 底气十足还是心态炸了?

  文中,方不圆老调重弹,暗示(其实明示了)明德先生“为钱发帖”,说明德先生“到手的打赏应该远远超过到手的薪水吧”。说起来,疫情期间,明德先生就算写吐了血,赚的钱都不可能有方不圆多的,更不可能靠写文章写套别墅出来,起码肯定不会有那么多外国出版商排着队等着出版明德先生的作品,因此,论文字变现能力,明德先生注定是拍马都赶不上方不圆的了。当然,或许在方不圆看来,她码字挣钱是天经地义的,别人(特别是“极左”)码字卖钱就是忽悠脑残的。

  当然,攻击明德先生并非主要目的,为自己特别是大别墅辩解才是核心。在提到大别墅时,方不圆说,如果调查的话,“惟希望每一个环节都有凭有据,每一个证据都清晰可信,不栽赃不陷害不无中生有,实事求是,所出结论方可让众人(这里指所有知情者)心服口服,也让我心服口服。”说点题外话,这个时候,方不圆突然大谈特谈如果调查必须如何如何,你们觉得是何道理呢?嗯,我可什么都没说,你们要是想到什么可完全是你们的事哈。

  实话实说,我特别欣赏方不圆这种较真的态度。不管什么事情,实事求是都是最起码的要求,对方不圆的大别墅不应该例外,对中国抗疫的努力和成绩同样不应该例外。既然如此,敢问方不圆,你自己觉得你的“日记”做到了“每一个环节都有凭有据,每一个证据都清晰可信,不栽赃不陷害不无中生有,实事求是,所处结论方可让众人(这里指所有知情者)心服口服”吗?

  别的不说,方不圆应该还没忘记自己是如何解释“满地的无主手机”的吧?当时,方不圆先是将拒不公布照片的原因推给“医生朋友”(大胆猜测方不圆肯定没听说过“无中生友”四个字),接着反问网友“而以武汉疫情早期的情况,以及后来大家了解到的事实,难道还不相信有这样的照片存在?”看到没,这就是方不圆的逻辑,是不是太过霸道了些?顺着方不圆的逻辑,是否可以说,以美国疫情的情况,以及现在大家了解到的事实,难道还不相信美国有满地的万人坑?不能这么说吧?!这叫什么,这叫无凭无据,这叫无中生有啊!敢问方不圆,你觉得是这个道理不?

林爱玥:方不圆连发数条微博火力全开 底气十足还是心态炸了?

  至于方不圆后面所说的“第五套班子”,那就是赤裸裸的栽赃、构陷、无中生有了。方不圆你不是说凡事都要实事求是,都要有凭有据吗?你所说的“第五套班子”的证据呢?能否和那个“满地的无主手机”一起拿出来给我们瞧瞧?只要你拿出来,别人我管不着,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向你道歉,并且至少买十本“日记”,不仅自己看,还赠送有需求的朋友一起看,够有诚意了吧?当然,前提是你倒是快点拿出来啊。

林爱玥:方不圆连发数条微博火力全开 底气十足还是心态炸了?

  至于说“制造舆情,让各级官方下不来台”,个人以为,方不圆恐怕说反了。以疫情为例,上蹿下跳设置并炒作各种舆情的难道不是公知?“隐瞒”舆情、“道歉”舆情、红十字会舆情……哪个不是公知大炒特炒的?就这方不圆还说她“政治敏感度低”,我觉得实在是过谦了,这倒打一耙的能力简直让人叹为观止。

  当然,我觉得方不圆所说的“围点打援”还是有点靠谱的,不靠谱的是,这并不是什么“极左势力的高层人士开会决定”,至少我从未听说过中国有什么“极左势力的高层人士”,如果方不圆坚持认为有,还请方不圆拿出证据,否则这种无凭无据的话还是少说为好。

  在我看来,方不圆应该追问的不是“围点打援”到底是谁提出来的,而是应该反思为何那些支持自己的人都那么不经打。围点打援是存在的,但是,吕效平的“你档”难道不是他自己说的,是围点打援打出来的?梁艳萍那些为废青站台,为日本侵略者洗地的言论难道不是她自己说的,是围点打援打出来的?静娅、王小妮等人攻击共和国,攻击毛泽东主席的言论难道不是她们自己说的,是围点打援打出来的?敢问方不圆,被这些人支持,你就一点感触都没有吗?你难道就不该“反思”“检讨”吗?还是说反思、检讨都是别人的事,与你无关?

  我个人是希望方不圆心态能够更平和些的,一把年纪的人了,还是应该注意些养身之道的,至少以后不要再跟@宋怡平 、@成都陈涛 这样的普通网友较劲了,伤身不说,还不露脸。此外,有了明德先生的“前车之鉴”,尽管靠劳动吃饭不丢人,可为了避免被人说写文章是为了钱,同时为了对方不圆的健康负责,这一篇文章我希望大家就不要打赏了,否则,万一把方不圆气出个三长两短,大家于心何忍?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9
0
0
1
12
3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