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方方一发怒,全国人民都笑了!

作者:白话文 来源:红网时评 2020-09-16

时评:方方一发怒,全国人民都笑了!

  自今年5月13日,武汉前作协主席方方发微博“记录在此”,以示对抗疫英雄,国家功勋人物张伯礼院士进行警告以来,时隔4个月,同样的信息,同样的出场方式,同样的口吻,方方再次亮出“记录在案”的字样,这回要记录的是一位微博大V,叫做@李檬萌-的。究竟发生了什么?

  细看之下,呵呵,又是一剂笑料啊!

时评:方方一发怒,全国人民都笑了!

  @李檬萌-在微博上抨击了方方几句,于是乎,方方怒了,这是在造谣诽谤啊!能不记录在案吗?然而,李檬萌说错了吗?

  方方在疫情期间煽风点火、扰乱舆论、造谣生事,难道不是吗?武汉疫情爆发的时候,全国各地纷纷忙碌了起来,为抗疫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战斗,方方几篇道听途说来的日记一发表,很多人对中国抗疫的负面情绪就上来了,说武汉隐瞒疫情、抗疫不力,致使疫情蔓延,以至于后来许多舆论都倒向了中国有罪的路上。在这种错误的舆论导向之下,很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流血流汗又流泪,却少了那么多人为他们鼓掌、喝彩、打气。造成这种局面,方方作为武汉作家,胡乱写点日记传播负面情绪难道就没有错吗,难道就不是造谣生事吗?

  既然方方自己造谣生事在前,那李檬萌说的就没问题啊!我们就不明白方方所谓的“纯粹的造谣诽谤”从何谈起?中国有句老话,叫做“人贵有自知之明”,可惜的是,方方在“造谣生事”这件事情上,恰好没有自知之明。明明是她自己先造谣生事,最后却变成了批评她的人错了,还有这样颠倒黑白,臭不要脸的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方方的伎俩逃不过庞大的网络舆论,这种明显“无理也要争三分”的可耻手段,早在几个月的舆论环境中,被各路网友看得真真切切、明明白白了,方方还想蒙混过关?

时评:方方一发怒,全国人民都笑了!

  这让我们想到了5月13日那天,方方发微博要张伯礼院士道歉,现在看来,真是笑掉大牙!张院士哪一句说错了?“扭曲的价值观和灵魂看不到光明”,难道不是吗?《方方日记》满纸荒唐言,没有给人以光明,却处处传递着这个世界烂透了的味道,这该是内心何其阴暗的人才能搞出来的!张伯礼院士作为一个高尚、正直的人,批评了她两句还错了?

  事实上,张伯礼院士说了什么“过分”的话吗?完全没有!现在听起来,已经算是很给方方这些人面子了,张院士温文尔雅,说话做事一向留有余地,没有把话说死,很多问题也就点到为止。没想到即便如此,竟然还是遭到了方方愤怒的“记录在此”!且看看张院士怎么说的:


打不开?
点这里>>>

  这就是方方要张伯礼院士道歉的理由,难道不是“无理也要争三分”吗?她自己先搞出个可耻的日记,还不容许别人批评了?种种迹象表明,方方似乎不太正常。要么是神经不正常,要么就是内心不正常。很多人猜测,张伯礼院士获得国家表彰,方方心态崩溃了,也可能预见了自己将要面对的困境,于是便风风火火地连发炮弹,以图乱中取利。

  为什么这么说?细心的网友发现,在张伯礼院士获奖那天,方方时隔三个月又发了一篇长微博,狠狠地痛骂了@明德先生一把。众所周知,@明德先生王昭最早扒出方方私人产权小别墅的事情,引起了方方极大的愤慨。可此前较长时间里,她都没有对明德先生做出特别激烈的驳斥,就好像“随你怎么说”的样子,最严重的无非是警告两句,然后没了。偏偏不早不迟,就在张伯礼院士获奖之后,这篇痛批明德先生的微博发出来了,憋了那么久,憋出这么一篇文章,说来说去无非一个词——扣帽子。给明德先生扣上一顶“王扒”的帽子,仅此而已。

时评:方方一发怒,全国人民都笑了!

  呵呵,这如果不是心态崩溃,可能就是自己有什么事情蒙混不下去的节奏啊!我们暂且不去理会她的不正常举动,且看她发怒,且看全国网友的一片笑声。可以预见,在“方方战友们”一个个被扒出来的同时,方方成了孤家寡人,内心有点压力是正常的,可以理解,只不过不值得同情。

  一个作家,在国家最需要你的时候,看到的不是你满怀深情的、积极向上的、鼓舞人心的文学作品,却看到了你满腹牢骚、道听途说、造谣生事的负面文字,你能指望谁站在你那边呢?方方在责备他人的时候,能否先放下自己心中那点不着边际的成见,用心体会一下别人为什么这么说你?做人连这点觉悟都没有,不贻笑大方才是怪事呢。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0
1
0
0
14
3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