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作者:千钧棒 来源:淮左徐郎 2021-07-15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

——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千钧棒

  “满地无主手机”是怎么回事?相信对于这个“弥天大谎”没有几个中国人是不知道的。去年疫情初起的时候,我们的汪主席在日记中告诉人们,“我的医生朋友给我传来一张图片,……照片上,是殡仪馆扔得满地的无主手机,而他们的主人全已化为灰烬”。谣言一出,立刻一石激起千层浪,掀起了公知及公知粉的高潮。但是,眼尖的网友发现,这照片其实是高价回收各种废旧手机的广告照片,汪主席被人这样直截了当的揭穿了,一下子丢脸丢大了。然而,面对网友的质疑,汪主席矢口否认文章配图所用照片是她文中所说那张,并且拒绝提供她所说的那张原图,更以替提供信源者保密为由拒绝说出是哪位医生提供的照片。

  这本来就是漏洞百出的谎言,在疫情紧张的情况下,在医护人员人手非常短缺的情况下,哪位医生会跑到殡仪馆去,去那里又能干什么?运送火化的死者需要医生亲自陪同吗?呵呵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汪主席递刀子劳苦功高,日记在西方国家闪电般出版,还得了个“BBC巾帼百人”,境外敌对势力以为给中国人树立这么一个光辉榜样,会在中国内地复制香港的动乱,然而却竹篮打水,十年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亲自上街担任“颜色革命”的前线总指挥,没想到只来了三只猫两只狗,也就是成为笑柄的“王府井七傻×”事件。这些年来感谢美国佬免费充当反面教员,中国人民的辨别力大大提高,立功心切的汪主席最后差一点被全国人民的口水淹死。

  但是汪主席的同伙们不吸取教训,总是犯同样的错误,最近的“日本萌娃”事件又一次见证了自由派人士的无耻无底线。

  近日,网上一个日吹成为众多网友耻笑的对象,因为此人为了美化日本,居然将中国的一个坐地铁的小女孩硬生生说成是日本的,结果出洋相了。

  照片上是一位萌哒哒的小女孩独自站在地铁上,地铁上是有空位的,然而小女孩并没有坐,只是站着。如果仔细看一下照片中的背景,都是汉字,明显是中国的地铁。然而,却有一些自媒体帐号开始出来秀智商了,发帖称这图是日本的神户地铁。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下面这是原图,注意图片背景上的汉字。只不过,这些汉字被人刻意隐去之后才被说成是日本的地铁上拍的照片: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这个女孩的妈妈看到谣帖后,立刻发布了一组图片:小女孩本来就是我们中国人,而且这张图片也是在中国拍的,是在我们的杭州地铁里拍摄的。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女孩的妈妈发的是一组图片,说得清清楚楚,那个刻意说成是日本地铁的自媒体实在是无话可说了,只能赶紧删了自己的帖子。这种赤裸裸造谣、“诬华为日”的日吹行为,引发了无数网友的愤怒。连共青团中央的光放微博也发帖评论了: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面对抽脸,谣号不但不思悔过,反而装起了受迫害样。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对于这种“隔壁李四不曾偷”式的狡辩,我都不屑评论。

  国内敌对势力要煽风点火,但是缺乏可以利用的事实,怎么办,这一点难不倒那些造假专家,

  他们或者是偷龙转凤,把多年以前发生的事情的视频隐去时间发出来,或者把完整的视频、照片砍头去尾,断章取义,或者是进行剪辑,或者是运用电脑技术,按照自己的企图对照片进行PS。

  美国媒体最大的绝招就是用碎片化的真实的镜头编谎话,我们国内的汉奸公知对此心领神会。

  我们不妨回顾一下这些美国佬及其走狗是如何用真实的镜头进行剪辑以后拿出来造谣惑众煽风点火的。

  先看看师傅是怎么引入门的。大家可能会对下面这张照片比较熟悉——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原图是两个美国兵抓住一个俘虏,其中一个用枪口对准俘虏的太阳穴,另外一个给他喝水,而在美国的媒体刊登出来的却是右边这张经过剪辑的照片了,用来宣传美国所谓的人道主义,以抵消前些年美国的虐待囚事件给美国的形象带来的负面影响。

  上海一位交警在遭到一位抱孩子的妇女的抗法以后,执法不规范,造成这位妇女抱着的孩子落到地上,这件事马上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有关部门也马上作出反应,对涉事警察进行处分,但是在网络上居然出现了上图的把交警执法不规范的照片与一张经过剪辑的所谓的“美国警察对抱小孩妇女打不还手”的照片组合在一起,借以美化美国警察。同时也为当时一小撮人掀起的仇警逆流推波助澜。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很快人们找到了完整的视频,从这段完整的视频可以看到,被人剪辑掉的部分事实,那就是现场的美国警察在等待增援警力到场后,立刻露出了的本来面目,将抱小孩的黑人妇女按在地上一顿群殴,孩子的哭声,妇女的惨叫声,不绝于耳。(美国警察真的打不还手?别傻了,完整视频来了!https://www.sohu.com/a/169134803_261795)

  在香港动乱期间,那些汉奸更加把这一招玩的炉火纯青。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在港独势力控制的媒体上出现的却是下面的这副样子: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去年底,某著名公知在一张照片上发表攻击我们国家的体制的评论,很快被揭露,这张照片是假的,是经过PS的。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有关方面迅速进行辟谣: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上述这些都是用假照片,假视频,来攻击丑化中国,而“日本萌娃”照片事件等则是对真照片进行指鹿为马来美化一些西方国家。

  在“日本萌娃”照片事件发生之前就曾经发生过类似事件。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评公知的末路狂奔

  去年9月7日晚,“大V”@日本-石川港 发布了一段时长仅4秒的视频,称视频中的地铁站是位于日本东京的新宿站。该“大V”表示,“新宿站是全世界最繁忙的车站,每天客流量达363万人次,秩序井然,互不指责,先下后上是必须的。”9月8日早上,大V@且生君 也发布了同样的视频,并配文“我们会反省与反思吗?”

  但随后便有网友指出,这个所谓的东京新宿地铁站,其实是北京的西二旗地铁站。视频最初出现在国内短视频平台,作者清清楚楚标注此地为西二旗。不过,之后有人将视频搬到国外社交媒体上,模糊掉地铁站牌,西二旗地铁站摇身一变成了“日本新宿地铁站”。

  为了在中国改旗易帜,国内一小撮人,使用得最多的的招数就是造谣惑众,煽风点火,而且有理论,有行动。

  南方某报元老程某中曾经有个“谣言倒逼真相”论:“谣言是存于人心深处的真相,是群体表达意愿的方式,是大众对抗官方宣传和谎言的武器。它不是事实,但比事实更真;它经不起推敲,但比真理令人信服;它漏洞百出,但大众深信不疑 。”

  自封为“青年导师”的李某复有个“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的说法。

  “民主小贩”杨某均以前的文章《杨某均2009年言论自由系列》之二,里面有这么一段话:“谣言是什么?谣言是利用各种渠道传播的对公众感兴趣的事物、事件或问题的未经证实的阐述或诠释。根据上述定义,谣言没有真假之分,因为是未经证实的信息;谣言是个中性词,不是负面词。”

  朱某勤在他的对《旧制度与大革命》一文的评论中说:“谣言是革命最大的动员者。一个社会什么时候谣言四起,就说明革命已经在收集乌云。”

  而秦火火则是把上述理论变成了“谣翻中国”的实际行动。

  出于某种政治目的,和对拜登政府发放的狗粮的渴求,对中国的真照片指鹿为马说成是外国的照片来跪舔,又成为了一小撮人的一种新招数。

  从“满地无主手机”到“日本萌娃”,折射出拜登加大狗粮发放分量以后,国内一小撮人的疯狂以及黔驴技穷。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
0
0
3
0
14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