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已到最后时间!

作者:纵横十 来源:环球视野 2019-01-11

孟晚舟案,已到最后时间!

纵横十

  上个月引无数人关注的“孟晚舟被加拿大无理拘押”一事,按部分媒体的说法,目前已到最后时间。

  本来,按照加拿大引渡规则,如果自拘押之日起,美国在60天内未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则被拘人员可重获自由。

  如果按照上述规则,孟晚舟是在去年12月1日被拘押的,应该在2019年2月1日前后才接近最后期限。

  不过,此前也有不少媒体指出,如果美国方面在1月8日没有提出引渡申请,孟女士就将直接重获自由。  

孟晚舟案,已到最后时间!

  如果按照这个时间,那么今天应该是孟晚舟重获自由的最后时间,考虑到时差,应该在今天晚些时候或明天(1月9日)。

  如果美国最终提出了引渡要求,那么孟晚舟律师团队将与美方就引渡在法庭上展开交锋,这一时间将持续数月甚至数年。

  对于加拿大,有几点不得不说:

  一是非常荒谬

  它国公民未违反加拿大的任何法律法规,就无理实施拘押,理由仅仅是美国有需要。

  这不但让加拿大所谓的“法治”外衣被扒得一干二净,还让全球清楚的看到了加拿大是美国地地道道的附庸。

  这充满着荒谬。

  二是加拿大开启了一个危险先例

  加拿大给国际社会开启了一个危险先例,那就是政治纷争可以演变到商业上,而且还是以国家行为干出只有车臣、IS等恐怖分子才干得出来的事情。

  它会让全世界看到加拿大是一个没有道德、是一个充满白色恐怖的危险国家,甭管加拿大自我辩解是多么的法治,全世界都不傻,都明白不过是以法治之名行恐怖之实。  

孟晚舟案,已到最后时间!

▲孟晚舟 视频截图

  三是加拿大傻得可怜

  面对美国的无理要求,加拿大居然信得那么实在。

  相对而言,其它国家就聪明得多。

  比如美国要别国不用华为设备,包括“五眼联盟”成员在内的一些国家,表面上声称要封杀,但实际上阳奉阴违,背地里该用华为的依旧在用。

  只因为它们明白,离开了华为设备,自己将落后世界5G最新进度12~18个月,下一次工业革命浪潮正在来临,谁若落后赶不上,谁就将沦为二流国家。

  还有中国巨大的市场,也是世界各国必须争取的对象。

  包括美国自己,像特斯拉投资数十亿美元来华办厂,这个周一已经正式开工。

  大家都很聪明的东西,偏偏加拿大看不懂,一开始风风火火的跑到美国去告状,然后又拉上英国一类的盟友来帮忙,但是,它们除了几句无关痛痒的帮腔之外,没有给予任何实际支持。

  留下的,是加拿大自己的阵阵阵痛。

  实际上,自从加拿大无理拘押中国公民后,自身已遭受到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加拿大同沙特矛盾、无理拘押中国公民事件……,所有这些事情,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一个简单的事实,即加拿大是一个缺道德、没有有安全感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充满着白色恐怖的国家,在无法无理的情况下对别国公民想抓就抓。

  最近曝出的一系列消息,可以看出加拿大的损失,不少企业撤离加拿大、股市动荡、楼市腰斩,能源、港口等领域里的很多订单被取消。

  比如美孚石油撤离加拿大,加拿大损失250亿美元;还有报道加拿大在15天内损失了360亿美元。

孟晚舟案,已到最后时间!

孟晚舟案,已到最后时间!

孟晚舟案,已到最后时间!

  不少公司撤资加拿大,原因是觉得加拿大缺少道德,怕投出去的钱收不回来。

  一些加拿大国内企业因为订单被取消,开始指责特鲁多团队,甚至替他道歉。

  面对这一切,加拿大应该更加清醒一些,否则这样继续玩下去,只怕难有善终。

  假如按部分媒体的报道,今明两天是孟晚舟被拘押的最后期限,那么意味着孟晚舟有可能在这两天重获自由,若不然,这一时间可能要等到下月初。  

孟晚舟案,已到最后时间!

▲孟晚舟

  就编者看来,孟晚舟重获自由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这里有三点原因:

  一是中美经贸关系在缓和

  孟晚舟案的根本点不在案件本身,而在中美之间。

  就目前来看,中美经贸谈判正在进行,而且双方都在相互不断的释放缓和信号,一旦中美之间不再是问题的时候,孟晚舟事件自然也不是问题。

  二,加拿大应该更加清醒了一些

  现实往往是最好的老师,比任何说教有管用。加拿大已经遭受到一系列损失,曾经以为会给自己帮忙的美国、英国一类的盟友,又只是无关痛痒的帮腔,没有任何实际支持,想必加拿大会明白些什么。

  再说了,一直想减少对美依赖的加拿大,真的能离得开中国这个巨大市场?

  三,加拿大议会团队访华

  加拿大因为自己亏心事干多了,所以自己也是风声鹤唳。上个月就有过报道,一些要访问中国的加拿大人,就取消或推迟了自己的访问计划。

  就在这两天,本月6~12日,由6名加拿大人组成的议会团队,对中国上海、深圳、香港等地进行访问,没再草木皆兵。

  这个信息是否也预示着孟晚舟案会得到积极解决?

  最后奉劝加拿大,切莫过分高估自己的实力,因为世事轮回,问今夕何夕,这个世界早已不是你们可以随便欺负人的世界了。否则,玩火过了头,换来的只会是“玩火自焚”。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0
0
4
2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