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豪横的美国,治不了新冠肺炎?

作者:脱渊鱼 来源:学咖屋 2020-03-29

为什么豪横的美国,治不了新冠肺炎?

脱渊鱼

3月27日,美国硬生生地靠着8万多名新冠确诊病例刷屏,但网红总统特朗普态度是什么呢?

“不想管”“管不了”“爱咋咋”

更硬核的是,特朗普还催着各州放松防疫措施,赶紧复工,毕竟死几百万美国人事小,耽误了经济建设可就不划算了,那都是钱那。

而且,特朗普坚决不抵抗的理由很简单:“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更多,但没有人要求大家都别开车了。”

特兰普这是咋滴啦?难道真的是脑粘痴呆了?

那倒不是,他身体好得很,周围一圈人都感染了新冠肺炎,这位老先生愣是啥事没有。那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顽强地和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硬杠?

答案是“穷”

当年,为了争夺美国股份有限公司的CEO的宝座,特朗普可谓倾家荡产入股了美国,成为了当仁不让的大股东。

但当他从奥马巴手里接过公司账本之后,特朗普傻眼了,公司竟然特么的有20多万亿美元的外债。

这些债务什么时候到期呢?

2020年!

那么美国每年能挣多少钱呢?我们就以2019年为例,美国的财政总收入大约是6.82万亿美元。也就是总公司和各分公司的总收入是这么多。

咋一看,美国这家公司的效益还挺不错啊,每年能挣这么多钱。理想状态下,4年就能把债务还清了。

呵呵哒,这么想显然图样图森破了。

知道运转美国这么一家公司,每年需要花多少钱呢?

还是以2019年为例,大约8万亿美元。即总公司和分公司一共花费8万亿美元。

收入是6.82万亿美元,支出却是8万亿美元。这种吃的多,干的少的运作方式,非但不能让美国攒1毛钱,反而每年还得赔进去1万多亿美元进去。这要是能还了债,那真就是见鬼了。

现在想想,在当年总统宝座拍卖会上,希拉里根本就不想竞争总统,她应该是民主党派出来托儿,不停地叫价,骗缺心眼跟,没想到,缺心眼真的就all in了。

坑了别人一辈子的耿直boy特朗普,到头来成为了美国的高位接盘侠,这种晚节不保的愤恨和郁闷,一言难尽。

所以特朗普在公开场合侮辱奥巴马已经是非常克制了,特朗普后面的共和党股东们,估计连埋了民主党的心都有。

更何况如果不能补上这些烂账,特朗普以及他后面的家族团队,真的就得上街要饭了。到时候,美国的流浪汉有多惨,他们就有多惨。

你能想象伊万卡跪在街上,求8元饭钱的场景吗?

他爸能。所以他爸很着急。

为什么豪横的美国,治不了新冠肺炎?

一、节流篇:新冠掉老人,甩掉经济负担

那么问题来了,特朗普应该怎么还债呢?

无非两个方面,一是节流,二是开源。

节流怎么节?

当然是减少花销。

据了解,2019年美国各级财政支出的大类目有这么几项:

政府退休金的支出为1.4万亿美元;

卫生保健领域的支出超过1.7万亿美元;

教育领域的支出超过1.1万亿美元;

国防领域的支出超过0.9万亿美元;

福利支出超过0.5万亿美元;

其他各方面的支出超过1.9万亿美元。

也就是退休金、卫生保健、教育、国防、福利还有神特么的其他支出。

特朗普为什么那么反感奥巴马的医疗法案,就是因为会增加支出;

特朗普为什么会反对留学生、反对移民、反对给航母加电磁弹射?因为都是钱啊。

这里大家看到了,除了退休金,其他方面特朗普基本上都怼过一遍了,那么特朗普有没有打“每年1.4万亿美元的退休金”的主意呢?

Emmm……

我换个说法,怎么才能省掉这1.4万亿美元的支出呢?

现在流行的做法有两个:

一个是医疗市场化,让老年人得个感冒就得卖房去治,这样可以回收资产;

另一个是养老市场化,让老年人把退休金、有价资产都交给养老机构,然后吃住在养老院里就行。

对于特朗普政府而言,这种小投入,大产出的办法好不好呢?

肯定是很好的,但缺点也很明显,回笼养老金的速度比较慢,而且中间被人抽佣抽得非常厉害。

那么,换一个方案,如果这些老年人突然死了呢?

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支出1.4万亿美元的养老金,同时还能把这些退休老年人积攒了一辈子的财富;

同时通过巨额的财产税给收为国有,以填补美国公司的财物窟窿。

要知道,特朗普为了50亿美元都能和韩国呲牙咧嘴,更何况这是1.4万亿美元,如果加上被没收资产,这个收益恐怕能让特朗普笑着过完2020年。

为什么豪横的美国,治不了新冠肺炎?

那么怎么才能比较快捷又不引起争议地消灭老年人呢?

集中营好像不大可行;

骗老年人自杀好像也不大现实;

灭霸的戒指,好莱坞也不借;

如果突然爆发一种病毒,传播性极强,对老年人的致死率极高,同时又不会影响年轻人,那简直太完美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特朗普请的那些国家神棍起了作用,总而言之符合条件的病毒竟然出现了,它的名字叫“新冠肺炎”。

中国对待新冠肺炎的态度是举全国之力,全力击杀;

我们再看看美国:

当新冠肺炎在美国出现的时候,特朗普的反应是:

没事、安全、该干嘛干嘛。

当疫情进一步恶化,特朗普这样打发记者:

你胡说、你造谣、你想闹事是咋滴?

当疫情开始爆发,特朗普突然被媒体提醒,医院床位短缺、口罩存量不够、检测试剂严重不足……

特朗普大嘴一挥:要统一对外宣传口径。

3月27日,美国8万3千多人确诊,死亡1209例,超过意大利和中国,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是名副其实的“震中”。

而更可怕的事情是,他们检测30万人就能确诊5万人,这个确诊率高的吓人。

尤其是美国确诊病例从1万到8万,只用了不到7天的时间,像新泽西这种地方,确诊率达到了85%,人人染毒,指日可待。

面对这种疫情,特朗普微微一笑,这也叫事?

美国每年因为流感就要死3万6千人,新冠肺炎才死了几个人,不要拿这种屁事来烦我,都滚回去上班。

此刻听不到瑞德西韦的消息;

哈佛的医疗天团也在忙着抢厕纸,卖股票;

被吹爆的两艘美国医疗船,除了摆拍以外,一点忙也帮不上;

曾经被当成救世主请到中国的“病毒猎手”,也得了新冠肺炎,躺在医院里等死;

我们的川大总统,现在一听到新冠肺炎,就紧张得口不择言,fake news fake news得叨叨个不停,最后还不忘夸一下自己,秀得无以伦比。

为什么豪横的美国,治不了新冠肺炎?

哪怕川普承认自己无能,或像塞尔维亚总统一样向中国求助,或者像伊朗一样照单抓药,美国疫情的扩散也不会那么恐怖;

尤其是在中国已经给了全世界两个月时间,且病毒信息系数共享的情况下,情况依旧是那么糟糕。

更风骚的是,在中国已经提供了现成答案的情况下,美国依旧把操蛋神药氯喹当成特效药,全民推广,结果瞬间将人致死。

要知道这款被笨蛋院士和网红总统吹捧的神药,已经在中国临床上证明无效,非但无效,而且2-4g的剂量,就会直接导致成年人致死。

为什么豪横的美国,治不了新冠肺炎?

为什么豪横的美国,治不了新冠肺炎?

这么容易的选项,川普依旧选择能选错,现在知道美国为什么连小小的美国病毒都搞不定了吧?

这压根就不是治不了,这根本就是不想治。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曾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美国,约80%新冠肺炎死者年龄大于65岁。

而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老年人是新冠病毒的高风险人群,重症和死亡多为年龄60岁以上。

在这节骨眼上,美国德克萨斯州副州长竟然在公开场合,表示老年人应该主动去死,以保护美国经济。

但是美国有多少老年人想通过牺牲自己保护美国经济呢?我们不知道。

只是此刻官方在严肃媒体上抛出来这样的言论,如果形成了一种“老年人必须死”的舆论,那么人人持枪的美国,会不会堂而皇之地入室击杀老年人而不必遭受法律的惩罚?

在这种变相支持杀死老年人的氛围下,有多少绝望的老年人,能够拿起枪来保护自己?

要知道,这帮不开化的家伙在历史上有过烧女巫来拯救自己毛病,只不过现在女巫变成了老人,火烧变成了枪击。

更风骚的是,美国各州尝试释放囚犯,理由是美国卫生官员担心疫情可能在监狱系统内迅速传播。

那么我们用脚趾头想想,这群本来就不遵纪守法的囚犯,突然被释放了之后,他们是洗心革面、离重新做人呢?还是会从操旧业,挑防御能力最差的弱势群体下手呢?

他们可是都有着犯罪经验的人啊。

如果,我说是如果,

这群跑出来的犯人,再次犯案被抓,

那么按照美国卫生官员的担心,犯人还得再次释放,这个政策bug简直就是在鼓励犯罪。

总统的消极抵抗+州长的舆论引导+犯人们成群结队出笼+有bug的政策,

那么那些为资本主义,勤勤恳恳奉献了一辈子的守法公民,会有着怎样的晚年,已经不言而喻了。

为什么豪横的美国,治不了新冠肺炎?

有人向特朗普建议,要不咱也学中国,封城、隔离、搞方舱?

特朗普搓了搓干瘪的钱包,翻了翻奥巴马留下的账本,微笑地拒绝了。

又有人向特朗普建议,要不咱们买点口罩、消毒液、试剂盒,以防万一?

特朗普搓了搓干瘪的钱包,翻了翻奥巴马留下的账本,又微笑地拒绝了。

又有人向特朗普建议,要不提醒民众少外出、少走动、居家办公?

特朗皮搓了搓干瘪的钱包,翻了翻奥巴马留下的账本,又又微笑地拒绝了。

捂住疫情秘而不发、疫情来袭却让群众放松警惕、疫情爆发却没有足够的医疗资源……

这一系列的操作,简直就是给高危易感人群挖坟。

为了这1.4万亿美元退休金,特朗普也是豁出去了。

至于到底是不是美国研制出来的新冠病毒?我们不知道。

我们知道的是,如果老年群体能够按照预期死去,那么新冠肺炎会为美国经济立下头功。

我们也知道,穷得理直气壮的特朗普,有动机、有条件、也有能力实施这样的方案,而且动机很强烈。

五月花号的后人,连救命恩人印第安人都能给杀得成为少数民族,不知道还有什么事情,他们不敢干?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6
0
0
2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