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之后,我对黑人贡献最大”——川普这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吗?

作者:球员一号 来源:地球村观察员 2020-06-05

“林肯之后,我对黑人贡献最大”

——川普这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吗?

球员一号

  嘴炮大王川普又口出奇言,他在推特发文称自己是林肯后对非裔美国人贡献最大的总统,并历数自己的功绩。

  果真如此吗?

  众所周知,四年前,特朗普竞选团队以“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作为竞选口号,采取煽动排外主义,争取白人选民,特别是中下层白人选民的竞选策略,获得了极大成功。靠着红脖子们的支持,川普最终打败希拉里,顺利当选新一任美国总统。

  很快,这位总统不光没有“MAGA”,反而毫不意外地原形毕露。

“林肯之后,我对黑人贡献最大”——川普这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吗?

  2017年8月12日,白人至上主义者高举带有种族主义色彩及印有纳-粹标志的旗帜参加大规模的“团结-右-翼”集会活动,与反对者发生冲突,造成1死19人伤。

  白人至上主义者这次暴行,震惊了美国,也震惊了全世界。面对这次显而易见的恐-怖和暴-力事件,特朗普直到晚上才举行记者招待会,而他的发言并未直接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也没有将事件定性为恐-怖-主-义行为,而是把双方各打五十大板。按照特朗普的表述,无论是加害者还是被害者,都负有责任,这无疑是赤裸裸地对“白人至上主义”加以保护。

  虽然特朗普的大嘴没遮没拦,满嘴跑火车,可信的不多。但是为了攻击政敌,率性直爽的特朗普还是能说两句真心话的。

  “处于高收入年龄阶段(25-54岁)的美国人近四分之一没有工作,其中年轻黑人的失业率近60%,有五分之一的家庭无人工作养家,4500万美国人吃不起饭,4700万美国人生活于贫困之中。”这便是2016年美国人民的现实境遇。

  特朗普深知,他就是“白人至上主义”的最大受益者,这是他的基本盘,他还指望靠这些人连任。对于特朗普来说,偏袒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赢得选举和连任。所以,不管他心里怎么想,他在行为上都是合格的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者。

  如今,明州黑人之死引发的全国抗暴运动风起云涌,愤怒的烈火燃遍了美国一百四十多个城市。面对要求对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做出改变的呼声,5月30日早晨,特朗普毫不意外地发推特:“如果抗议者冲破了白宫的围栏,迎接他们的将是最凶恶的狗,以及我所见过的最凶狠的-武-器。”他还称赞zhen-压抗议人士的特勤局“昨晚在白宫干的好,不仅非常专业,而且非常酷”。

“林肯之后,我对黑人贡献最大”——川普这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吗?

  6月1日,特朗普对州长们进行了猛烈的抨击:“美国成了全世界的笑柄,整个世界都在笑话我们。”这么丢脸的事情,在经济极度不景气大选年给遇上,简直就是雪上加霜。

  因此,他不断呼吁:“市长和州长必须动用压倒性的执法力量,直到暴-力被平息为止。如果拒绝行动,他将部署美军,帮他们迅速解决问题。”

  6月2日,特朗普又一次在社交媒体上说:纽约市,呼叫国民警卫队吧。那些低等生命和失败者,正在撕裂你。快点行动!别再犯当初在老人院上一样可怕致命的错。

  饶有意味的是,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面对此类种-族-主-义引发的社会性动荡,唯一一个从开始就不进行哪怕做秀性地对话,而是直接“火上浇油”的总统。

  可以说,特朗普已经做好了舆论和组织上的准备工作,至于什么时候采取行动以结束这一切,只不过是在寻找一个如何在持续走低的选情中扭转局面的机会罢了。

  这么一以贯之、明目张胆的白人至上,竟然还好意思碰瓷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然而,林肯是黑人的大恩人吗?

  历史教科书告诉我们,南北战争废除了奴隶制,林肯是黑人的大救星。然而,事实上林肯并无意解救黑人。

  林肯联邦政府向南方蓄奴州宣战,其目的并非结束奴隶制度,而是为了维护国家的领土完整,从而保住南部的市场和资源。联邦政府之所以发动黑人参与战争,不过是增强自身兵力,战胜南方的釜底抽薪之计。

  林肯自己也说:“我从来不赞成白种人和黑种人以任何方式获得社会和政治上的平-等;我从来不赞成给黑人以投-票-权。”这一点可以从内战胜利后的黑人制度得到佐证:北方24个州中有19个州不允许奴隶投票参选。南方所有的州,都把剥夺黑人公-民-权和实行种-族-隔-离写进了法律。战争结束后,黑人的地位降低了,差不多又重新回到奴隶制时的那种状态。

  如果被“封神”的林肯真的解-放了黑人,又何必要动用这么多jing-力-封-锁林肯纪念堂呢?难道,受压的黑人们就不愿意保护自己的解救者吗?他们到底在怕什么?

“林肯之后,我对黑人贡献最大”——川普这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吗?

  此时此刻,那些反对特朗普的政客,他们代表民意吗?

  大选之际,面对汹涌的民意,民主党的各个重要人物都努力地把自己塑造成人民之友。特朗普早就看穿了他的对手们,一阵见血的回呛了一句:他从政四十年啥也没做,现在却假装知道答案了。

  民主、共和两党的大佬们真心话大冒险玩的不亦乐乎,好像都在为民说话,实际上种族问题也好、民意也罢,不过是他们表演的道具罢了。

  没有任何希望的美国民众,难道还没看够他们一次次的卑劣表演吗?还寄望于那极不靠谱的选票吗?几百年的亏还没吃够吗?

  真要想走出绝境,那就另辟蹊径,掀翻牌桌,打倒“庄家”。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0
0
3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