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不排除关闭更多中国驻美外交机构,中国除了对等反击,还要做好军事斗争的充分准备!

作者: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2020-07-25

特朗普威胁不排除关闭更多中国驻美外交机构,中国除了对等反击,还要做好军事斗争的充分准备!

李光满

特朗普威胁不排除关闭更多中国驻美外交机构,中国除了对等反击,还要做好军事斗争的充分准备!

  7月22日,美国突然宣布关闭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馆,并要求所有人员在72小时之内离开,这既是美国对中国发动的外交战,更是对中国的政治挑衅。7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进一步威胁称,不排除关闭更多中国驻美外交机构,称“这种可能性一直存在”。

  在休斯顿总领馆被美国紧急关闭之际,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馆又被美国司法部指控窝藏遭FBI通缉人员。联邦检察官递交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一名隐瞒在中国一所军医大学真实身份的科研人员在6月20日因签证欺诈问题接受联邦调查局面谈之后,躲入了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这份7月20日在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法庭提交的文件说,唐娟以J-1访问学者签证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研究工作,她在申请签证时没有披露她与中国军方的关系,调查发现她为空军军医大学工作,是现役军人。这份法庭文件是关于另一名与中国军方有联系的签证欺诈案被告宋琛的。宋琛在斯坦福大学做J-1访问学者,联邦检察官指控她隐瞒了与空军总医院和第四军医大学的现有关系,宋琛在上周末被捕。

  在7月22日的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不断向中方甩锅推责,对中国进行污名化攻击,无端攻击中国的社会制度,无理刁难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对中国在美留学人员进行恐吓、盘查,没收个人电子设备,甚至是无端拘押。此次美方单方面限时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美对华采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级行动。美国多次私自开拆中方的外交邮袋,查扣中方公务用品。由于近期美方肆意污名化和煽动仇视,中国驻美使馆近期已经收到针对中国驻美外交机构和人员的炸弹和死亡威胁,美驻华使馆网站更是经常公然刊登攻击中国的文章。

  在美国疯狂发动对华外交战的时候,澳大利亚也开始蠢蠢欲动。7月15日,澳大利亚SBS电视台网站报道称,澳大利亚重量级参议员帕特里克认为,中国驻澳外交领事工作人员的总数已达148人,远远超出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因此“至少2/3”的中国驻澳外交人员应该被驱逐。帕特里克还声称,中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的工作人员正在从事间谍和政治干预活动。

  美国为何会突然要求中国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我以为这件事的发生并非没有征兆,应该说这是长期以来美国对中国发动全面战争的一个方面。从贸易战到科技战,从台湾到南海,从香港到新疆,美国是有预谋有计划地对中国发动全面战争,目前美国发动的这些战争并没有取得预期效果,于是美国开始恼羞成怒地采用流氓手段,比如逮捕和暗杀中国在美科学家、学者和留学生,直到对中国使领馆寄送炸弹、进行死亡威胁,甚至直接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

  由于美国政府和部分美国人越来越仇视中国,他们不仅希望遏制中国,而且还要摧毁中国,阻止中国追赶超越美国。美国粗暴野蛮的做法令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感到愤怒,期待中国政府对美国发起反击。现在我们对中美关系未来的走向进行以下七个方面的分析和判断。

  一是美国对中国的发展越来越感到焦虑和恐惧,害怕中国超越美国之后打碎美国设计、为美国服务的各种国际规则、国际秩序,担心中国成为新的世界霸主。美国认为,中国作为一个新崛起的大国,必然要挑战现存大国美国。公元前5世纪,雅典的崛起震惊了陆地上的强大邦国斯巴达,双方威胁和反威胁引发竞争,长达30年的战争结束后,两国均遭毁灭。历史学家修昔底德总结说,“使得战争不可避免的原因是雅典日益壮大的力量,还有这种力量在斯巴达造成的恐惧”。当前的中国与美国之间正处于“修昔底德陷阱”的状态,虽然中国并无称霸世界的野心,但美国的恐惧心理却与日俱增,从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后对中国采取的一系列手段可以看出,美国社会正在凝集一种对中国的仇视和恐惧心态,这种仇视和恐惧心态导致中美关系走向矛盾、冲突甚至战争,而且美国的这种心理和行动具有不可逆转的趋势,这种趋势在未来有一种必然性,也就是中美之间的矛盾、冲突、战争只会越来越激烈,难以逆向扭转。

  二是当前美国对中国的态度正在全面恶化,这不仅是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也不仅是经济方面的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冲突。特朗普上任后中美关系急剧恶化,但这种恶化并不仅仅是从特朗普开始的,在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的时候,就提出了战略东移和亚太再平衡战略,准备将美国60%的军事力量调到亚太特别是中国周边地区,奥巴马还做了一件大事,那就是谈成了将中国排除在外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虽然后来特朗普让美国退出了这一协定,但可以知道,从奥巴马开始就从军事和贸易两个方面对中国进行绞杀。特朗普当选后,虽然手段不一样,但目标却是一样的,那就是全方位遏制、围剿、绞杀中国,从贸易战到科技战,再到香港、新疆、南海、台湾、朝鲜半岛,对中国发起全面绞杀战。这说明,美国今天对中国的战略和手段并不是突然出现的,也不是特朗普的独创,而是美国一惯的战略,美国对中国的绞杀战具有历史性、长期性和必然性,如果今年11月份特朗普未能当选而是拜登当选美国总统,新总统也不会放弃对中国的绞杀战略,甚至可能会比特朗普更狡猾更凶恶。

  三是当前中美之间的矛盾、冲突甚至战争不是单一的,而是全方位的,综合性的,立体的,多维度的,全频谱的,当特朗普对中国发动规模空前的贸易战的时候,我们认为他很疯狂,但相对于后来对中国发动的科技战,又会发现前面的贸易战仅仅只是一个序曲,当美国授意加拿大拘押孟晚舟,我们感到很愤怒,到后来美国以国家紧急状态制裁华为,以美国的国家力量在全球绞杀华为的5G产品的时候 ,我们才会发现美国是要将华为整死,是要将中国高端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摧毁,这时我们会发现美国从贸易战到科技战是有步骤地对中国实施的绞杀,再后来是策划、组织、支持香港暴乱,支持新疆暴恐分子,不承认中国对南海的全部主权,在台湾周边海域向中国发动军事挑衅,直到这次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这些都不是单一的,简单的,而是美国对中国发动全面战争的一部分,战争不是今天开始的,也不会在今天和明天结束,战争不是某个领域的,而是全领域的。

  四是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中美关系,从1949年美国和整个西方世界全面封锁中国到现在七十余年,从1989年美国和整个西方世界重新恢复对中国的军备和高科技制裁到现在三十余年,从奥巴马提出战略东移到现在十余年,从特朗普发动对华贸易战近三年,我们可以发现美国从未对中国真正友好过,中美关系充满了战争、矛盾和冲突,即使在中美建交后中美关系比较好的十年时间,美国也一直在对中国进行颜色革命,企图颠覆中国。现在特朗普发动全面对华战争,我们不必紧张,应该说这就是美国的本性,只不过特朗普撕去了那层伪装,剥下了那身羊皮,不那么虚伪了。因此,我们对特朗普发动的对华战争要有战略定力和战略韧性,不惊慌,不失措,保持高度的战略自信,以冷静对疯狂,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在斗争中消耗美国的力量,在斗争中摧毁美国的意志,在斗争中实现中国的崛起和强大。

  五是由于特朗普喜欢采用极限施压手段,出手即是重手,这对那些意志薄弱、精神软弱的国家有用,一些国家在特朗普的极限施压之下有时会采取妥协投降的方式求得生存,但特朗普并不会就此罢休,而会一次又一次施加更大的压力,直到把这个国家吃得连渣都不剩才会罢手。对付特朗普必须以牙还牙,以暴制暴,以强硬对强硬,寸步不让,寸土必争,让他恼羞成怒,丧心病狂,最后变成一个疯子,这种疯子必会将美国带进深渊,对付特朗普必须以猎枪迎接他,以血性对付他,挫伤他的锐气,撕碎他的傲气。

  六是特朗普与其它美国政客相比,在于他这个人不虚伪,而是直接以美帝国主义的本性示人,他的口号就是美国优先,一切为了美国,让美国重新伟大,任何不符合美国利益、耗费美国钱财的事坚决不干,所以他说退群就退群,甚至在全球抗疫的关键时刻宣布美国退出世卫组织,还赖着两年的会费不交,让全世界各国都为之不耻。对中国来说,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因为以前有许多中国人习惯了美国的价值观,天天崇美、媚美、跪美,现在特朗普干脆将美国的价值观撕碎了给大家看,让大家看清了美国的真实自私面目,认清了什么是美国的卑鄙、无耻、野蛮和邪恶,然而重新回归中华民族的自信,这是很难得的一次国情和价值观教育,没有比特朗普更好的活教材。

  七是从当前中美关系的发展趋势看,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不会在短期内得到缓解,尽管过去中美关系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未来的中美关系不会回到过去,而只会比过去,也比现在更糟。特朗普说将与中国完全脱钩,要关闭更多的中国驻美外交机构,这都是可能的,甚至中美断绝外交关系,美国拉着它的五眼联盟大洋国家与中国搞长期对抗也是有可能的,我们要有这种最坏情况出现的思想准备,这个世界已经不是过去的世界,美国也已经不是过去的美国,中美关系也不再是过去的中美关系,我们要学会在一个充满矛盾、冲突和战争的环境中与美国相处,战略对手也好,敌人也好,都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美国,直到中国取得最后的胜利,直到美国被历史抛弃为止。

  对当前形势的判断,我的好友一介书生先生的观点值得我们参考,我们来看看一介书生先生怎么说的。

  美国对华发起的全频谱战争,是维护霸权统治和掩饰衰败趋势的内在逻辑决定的必然趋势。只是这个趋势提前了,因为美国看到衰败速度比预想的来得快,所以不但提前,而且升级为仅次于热战的绞杀战。

  对此,中国怎么办?想不被霸权毁灭,自古华山一条道,就是起来斗争。斗争是我们党的传统,天安门城楼的两幅标语也时刻昭示着斗争的哲学原理。具体斗争策略,我们党在三年前的十九大就提出来了——伟大斗争,应对美国政府的绞杀战,结束韬光养晦的中国,需要有这样的态度和立场。从战略目标上看:

  一是中国的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发展成果,绝不能被美国的绞杀战毁掉。

  二是中国与世界的普遍联系,绝不能被美国所隔断。不仅如此,中国还有责任和义务团结世界各国来阻止美国统治精英可能发动大战导致人类浩劫的战争冲动。

  三是中国通过斗争,建立起世界各国普遍认同和接受的国际新秩序,引领世界新文明。

  意识形态方面,实践天安门城楼标语,致力打造内外反霸统一战线。过去一个多月来,中国一直在为建国际反霸统一战线而努力。这几天,党媒连续刊文加强党的领导,要以此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由此形成国内反霸统一战线。

  军事战略方面,从渤海军演开始逐步扩大到四海军演。两周十多次军机穿台直接与美机肢体较量。北斗组网完成军民融合战略核心架构。改革预备役军制形成全新的部队战斗力生成模式。

  政治经济方面,中央连续部署了复工复产、攻坚扶贫、抗洪救灾等措施,还有强化国企和农村集体经济等专项计划,金融反腐也取得重大突破,经济发展已经由负变正。

  然而,中国目前的这些措施,并没有阻止美国的极限施压,即使疫情大爆发、战舰烧穿窿、党争打破天等,美国也没停止绞杀中国的步伐甚至还会加速。

  这意味着,中国还要加强战略主动,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中国或中俄的核政策,需要升级为不仅能够毁灭美国本土,而且能够清除五眼联盟国家。没有这一条兜底,让盎格鲁撒克逊人绝望,我们国家就缺乏真正意义的安全保障。

  二是继续深化北斗组网,拓展完善应用功能,尽快形成对美压倒性优势的太空系统,稳固地掌握战略竞争制高点。

  三是加紧中国军事体系的外溢延伸建设。目前整体纳入到中国军事体系的国家有朝鲜、巴铁、孟加拉、老挝、柬埔寨、缅甸等国,军事指挥体系与我国保持兼容的有俄罗斯。下一个重点目标是伊朗,以及非洲关键国家,如坦桑尼亚和赞比亚等。

  四是做好美国断网断软的充分准备。这是美国对华的杀手锏,也是隔离中国于世界的重要手段。我国在投入重金大幅缩小芯片差距之后,必然会用更加强有力的举国体制激活网络和软件领域的创造力。通过建设新一代互联网,打破美国垄断。然后,或将现在的互联网改造成为人类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全球公共服务平台,或抛开美国因特网架构设定通用标准打造全新的全球互联网系统。

  五是择机收台!在美国极限施压的情况下,收台的战略意义已经超越了统一祖国,还包括:突破第一第二岛链封锁确保海基核力量前出太平洋优质阵地逆转我国核反击态势;与南沙互为犄角拱卫海南自贸区安全;切割并瓦解美国西太平洋军事同盟;将东亚、东南亚连成一体形成中华经济圈,这也是全球最大经济共同体。

  六是建设海南自贸区的同时深化金融反腐,封堵可能为国际金融寡头利用颠覆我金融安全的各种管理漏洞,完善金融反馈控制系统。用最短时间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并同步建设国际金融结算中心。

  七是当前环境下,任何大气磅礴的抗美援朝战争电影,甚至抗美援越战争电影,都是值得鼓励和支持的。中国有必要让世界各国意识到,因为中国,美国遭遇过两次直接影响其国运的大失败。

  以上是一介书先先生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中国应该采取对策的建议,我们可以细细品味。

  当前正是美国最疯狂的时候,我们要做好美国采取更邪恶手段对付中国的准备,我认为当前我们最需要做的是战争准备。不要以为中美两个核大国间就不会发生常规战争,不要以为中国是核大国又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国就不敢对中国发动战争,不要以为美国不敢驻军台湾、不敢在南海动武,新中国七十余年,中美两国没有外交关系的时间长达三十年,因此我们不要以为美国不敢断绝中美外交关系,我们在各方面都要有战略、思想、思维方面的准备,以战争思维去理清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国家战略,做到有备无患。

  现在我们已经看见了战争的硝烟,我们已经闻到了战争的硝烟味,我们一定要提前做好迎接战争的各项准备。

  备战备荒 ,准备战斗!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
0
0
1
7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