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满:对美妥协和退让没有出路!

作者: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2020-08-12

对美妥协和退让没有出路!

李光满

  8月9日,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阿扎尔抵达台北松山机场,代表美国政府,对台湾展开4天5夜的“正式访问”。阿扎尔在机场发表的讲话中称,“值此关键时刻,美国政府做出这样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美国政府支持自由台湾的决心坚定而不移。”他还公然警告和威胁中国政府,“不要妨碍台湾的主权独立,以及台湾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决心。否则,美国会让中国付出惨重的代价。”

  阿扎尔“正式访问”台湾犹如给台独势力打了一针鸡血,台独媒体纷纷鼓噪这一事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台湾和台湾人民永远感激特朗普总统和美国人民。”“台湾已经独立,台湾不属于任何国家,它只属于自由世界。”“壹周刊”认为,当下的美国,已经甩开了膀子,准备跟中国大陆“干一架”。这是台湾走向彻底独立的“天赐良机”。

  这一事件在国际上引发了极大的关注,“俄罗斯之声”电台当晚发表评论指出,“特朗普和美国政府这是在玩火。阿扎尔的机场和晚宴发言,是对14亿中国人民的嘲弄。如果在俄罗斯,阿扎尔的发言就是在向俄罗斯宣战。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达吉斯坦或者车臣身上,俄罗斯会毫不犹豫地同美国断交。”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评论,“如此明目张胆地挑衅中国,真是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白宫这帮人是不是吃错了药?”

  不仅如此,美国在前不久对台出售MK48鱼雷、爱国者3导弹技术设备之后,短期内再次对台军售。最近有消息传出,美国计划向台湾出售4架”海上卫士”大型无人侦察机,包括地面站、配件等,总价值会超过6亿美元。”海上卫士"无人侦察机航程超过1万公里,续航时间可达28小时,可挂载1.7吨侦察设备或导弹、炸弹,是世界上最先进大型无人机之一。

  在台湾问题上,台湾当局一直在搞“去中国化”,进行实质性台独,无论是统治当局还是社会民众都已经事实上“绿化”,和平统一已经毫无可能。而美国则在支持台湾独立的道路上愈走愈远,多次出台有关台湾的法案,对台军售的武器装备和技术越来越先进,访问台湾的政府官员的层级也越来越高,甚至有消息称,美国军机临时停靠台湾机场,最近这段时间美国军机一直在台湾岛周边海域和南海海域对中国进行军事挑衅,甚至抵近中国大陆实施侦察,据统计,今年以来,美国军机在中国实施挑衅已经超过2000架次。

  如何看待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日益猖獗、无所顾忌的行动?当前国内众说纷纭,各种观点甚嚣尘上。一些人主张,美国势大,台湾就在那里,永远跑不了,就是宣布独立了,也搬不走,时间在中国一边,待中国发展壮大了,待与美国有着平等的实力了再收回台湾不迟。这些人主张对美国妥协,任由美国和台湾当局去闹,不要管什么底线和红线,踩了就踩了,无所谓,不要因为所谓的国家和人民尊严而破坏了当前稳定大局,不要激怒、惹怒美国,好好跟美国谈,以我们的诚意去感化美国,美国迟早会因为害怕中国人的愤怒而退去。

  最近重看电视连续剧《亮剑》,这部电视剧之所以经典并受到国人的喜爱,就在于它表现了一种精神,无论在多么残酷多么艰难的环境中,李云龙和他的独立团都保持了一种主动进攻的态势,无论敌人多么强大,哪怕明知道是死,也要敢于面对,敢于亮剑,李云龙和他的独立团多次陷入绝境,可每次都能在绝境中重生,当骑兵连面对强大的日本骑兵时,中国骑兵连一次次向敌人发起冲锋,直到剩下最后一人一骑,依然以一种向前冲杀的姿势勇猛地向敌发起攻击,虽然最后倒在了敌人的剑下,可中国人永不屈服、永不投降、永不言败的精神没有倒下,最后取得胜利的依然是李云龙的独立团,依然是中国的抗日力量,依然是中华民族。《亮剑》中表现的是一种气势,一种精神,一种意志,只要气势不垮,只要精神不垮,只要意志不垮,中国就不会灭亡,中华民族就不会灭亡,就一定能打败任何敌人。

  面对美国一再突破中国红线和底线的行为,中国一次次愤怒地抗议,或者强烈抗议,逞口舌之能有用吗?十次抗议不如一次反击行动来得更有力量。对敌人的一次妥协将会招致敌人百次更加疯狂的进攻,一旦妥协之势形成,将再也无法阻挡敌人后来更加凶猛的攻势,妥协的结果必然是投降,投降之后必然是失败,而一旦失败,则亡国灭种将至。

  《亮剑》中李云龙有一种战法,叫永远主动进攻,哪怕是在退却中也要取进攻的态势,不让敌人知道你的力量,要让敌人对你感到胆怯,即使是失败也要让敌人感到胆寒害怕。我们经常说的上甘岭精神,其实就是在任何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也要永不言败、永保斗争意志、永存敢战能胜信念、敢于以弱胜强的精神。

  战争拼的是武器装备,但更重要的是拼意志,如果我们唯武器论,那么抗美援朝战争、中苏珍宝岛战役就都不用打了,我们的武器何止是落后,面对美国的先进武器,中国人民志愿军使用的简直就是原始武器,可最终怎么样呢?最终还不是照样取得了上甘岭战役的胜利,照样逼迫美军在板门店签订停战协议,中国靠的是什么?不是妥协,不是投降,而是拼死搏杀,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是高喊“高我开炮”的气势。

  如果妥协,我们退一步,敌人必定会进两步,我们让一城,敌人一定会索取两城。我们看到在香港问题上,由于最初的软弱和退让而导致最后的被动。在台湾问题上,我们又在采取一步一步后退的办法,从目前看,我不知道中国会退到哪里,中国到底还有多少地方可退?今天我们在台湾问题上的后退是否是为了明天的大踏步进攻?

  在台湾问题上,我们为什么不采取主动攻势呢?美国向台湾出售先进无人机,这种先进无人机无论在哪个地方飞行,我们是否可以将它击落?美国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我们为什么不能用导弹将其摧毁?台湾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事实上是在搞台独,我们为什么不对台湾进行军事和经济封锁?不要以为我们不做这些,美国就会对我们有所畏惧,相反,只要我们强硬起来,敌人必然胆寒,必然不敢胡来,只要我们将底线和红线当作真正的底线和红线,敌人只要敢触碰,必然会遭到我们的坚决打击,让底线和红线成为我们的国家意志,碰的结果必然是我们解放台湾,必然是中国实现统一,看谁还敢触碰?

  当前的国际形势已经十分凶险,中国已经成为美国的首要敌人,任何的绥靖、妥协和投降都是自取灭亡,中美之间已经不可避免地发生矛盾、冲突和战争,中国只有以坚定地意志和必胜的信念去面对美国的猖狂和凶残,去打败敌人的进攻,我们才能令敌人胆寒,才能取得战争的胜利。

  美国和俄罗斯的实力谁更强大?从经济实力上来说,俄罗斯都不如法国、英国,可这些年俄罗斯却凭着其敢战能胜的意志硬是从众多强敌中杀出了一条血路,从车臣到格鲁吉亚,从乌克兰到叙利亚,一路凯歌,即使在整个西方世界的包围和制裁中也没有倒下,俄罗斯到底凭的是什么?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8月7日在《红星报》发表《关于俄罗斯联邦在核威慑方面的国家政策》的文章,其中明确表示,如果俄罗斯的战略对手对俄发动弹道导弹攻击,由于俄方无法立即确定该导弹是否搭载核弹头,因此将认定本国受到核打击,从而有权发动核反击。导弹发射信息将被自动转给俄罗斯军事政治领导层,他们将依据即时情况决定俄方核力量反击的规模。

  今年6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俄联邦核遏制领域国家基本政策》,该文件展示了俄罗斯强硬的核立场。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俄罗斯公开表示将动用核武器,应对可能针对俄关键政府和军事基础设施的常规打击。文件中详细列出了俄方使用核武器的4种情形,即:受到针对俄及其盟友发射弹道导弹的信息时、在俄或其盟友领土范围内使用核武器时、影响俄重要目标使其核反击能力受到破坏时,以及使用常规武器威胁俄国家生存时。

  台湾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试图让台湾独立的图谋都将受到中国的强硬反击,这种反击不能仅仅挂在嘴上,而应该应用于行动中,底线就是底线,红线就是红线,是不可触碰和踩踏的,任何触碰和踩踏都将受到中国的回击,这种回击不是一般发射导弹的演习,而是一举解放台湾,如果有哪个国家敢插手中国解放台湾的军事行动,必将遭到中国的全面反击,甚至是核打击。没有这种决心,如何能守住红线,如何能守住底线?

  俄罗斯与美国相比是弱势的一方,可俄罗斯在战略上采取的是攻势,美国面对俄罗斯的攻势只能被动地退却防御,中国与美国相比同样是弱势的一方,中国采取的是守势,结果是步步退却,事事被动,中国实力比俄罗斯要强大得多,但中国缺少了俄罗斯人那种愈战愈勇、没有了“俄罗斯都没有了还要世界干什么”的拼死精神,现在在台湾问题上,我们步步退让,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在这种状态下,我们还不以实际行动进行坚决反击,何以守护国家领土安全?何以赢得人民尊严?

  宋朝大学士苏洵曾在著名的《六国论》中写道: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然后得一夕安寝。起视四境,而秦兵又至矣。然则诸侯之地有限,暴秦之欲无厌,奉之弥繁,侵之愈急。故不战而强弱胜负已判矣。至于颠覆,理固宜然。古人云:“以地事秦,犹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此言得之。

  今天是美国卫生部长访台,明天可能会是美国副总统访台,再后天可能是美国总统访台,今天美国向台出售先进武器,明天美国军机军舰就可能事实上长期驻扎台湾,我们要妥协到何时,我们要退让到何处?我们何时以《反分裂国家法》对台独分裂势力和和外国干涉势力进行有力打击,以武力解放台湾,统一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夙愿?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3
0
0
0
1
3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