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荷兰发生持械行凶案 警方以恐袭调查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日报 2019-12-02

 英国和荷兰发生持械行凶案 警方以恐袭调查

英国首都伦敦和荷兰城市海牙11月29日分别发生持械行凶事件,至少2人死亡,6人受伤。

英国警方以恐怖袭击性质调查伦敦的行凶事件。

【又是伦敦桥】

伦敦警方当天将近14时接到报案,说有人在市中心伦敦桥附近行凶。警察赶到,击毙一名嫌疑人。

伦敦警察局长克雷茜达·迪克说,袭击始于伦敦桥北端附近一座建筑,2人遭嫌疑人刺死,3人受伤。

迪克说,伦敦“又一次成为恐怖袭击目标”,警方将全力调查这一事件,查找嫌疑人是否有同谋。

英国警方反恐事务主管尼尔·巴苏说,嫌疑人身上有假爆炸装置,当场遭警察击毙。警方正以恐怖袭击性质调查这一事件。

2017年6月3日,3名袭击者驾驶汽车在伦敦桥冲撞行人,随后下车持刀行凶。8人在这一事件中死亡,48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发动袭击。

【凶嫌有前科】

依据巴苏稍后所发声明,嫌疑人名为奥斯曼·汗,28岁,2012年被判处恐怖主义罪名成立,2018年12月有条件获释。

《泰晤士报》以多名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嫌疑人同意佩戴电子追踪器后获释。

巴苏说,嫌疑人在伦敦桥北端附近建筑里参加一场活动时行凶。《泰晤士报》报道,那是一场犯罪学主题会议。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他一贯认为,“允许严重暴力犯罪人员提前出狱是错误”,“对危险犯罪分子,尤其是恐怖分子执行相应刑罚非常重要”。

【民众斗凶嫌】

警察赶到现场以前,多名民众与嫌疑人搏斗并制伏他。

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把嫌疑人压在身下,多名警察在旁边持枪瞄准,继而把那名男子拉开,随后传出两声枪响。另一段视频中,一名男子从嫌疑人身边跑开,手持一把长刀,看似夺取自嫌疑人。

史蒂维·赫斯特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他和一些人与嫌疑人搏斗。“大家试图把他压在地上。我看见那把刀仍然在他手里,所以我用脚踢他的头。大家都在这么做,想迫使他扔掉刀。”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称赞民众表现“令人惊叹的英雄主义”举动。

【海牙伤3人】

伦敦袭击发生后数小时,荷兰海牙发生持械袭击事件,3人受伤。

袭击大约19时45分发生在海牙一条主要购物街一家商店外,一名男性嫌疑人持械行凶。视频显示,民众恐慌奔逃,发出尖叫。

3名未成年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在医院治疗后出院。

警方暂时没有给这起事件定性,正在搜寻嫌疑人。美联社援引警方发言人的话报道,现在不能确定这是恐怖袭击。

依据警方描述,嫌疑人皮肤偏黑,卷发,年龄40至50岁。

荷兰先前多次发生恐袭,当局挫败一些恐袭图谋。今年3月,一名土耳其裔男子在乌得勒支市一辆电车上开枪,打死4人。

警方11月25日逮捕两名嫌疑人,指控他们试图发动自杀式和汽车炸弹袭击。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0
1
0
1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