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居海外的苏联领导人后代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2020-07-29

身居海外的苏联领导人后代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7月17日发表文章《身居海外的苏联领导人后代》指出,尼基塔·赫鲁晓夫之子谢尔盖不久前去世,享年84岁。文章回顾了谢尔盖移居美国后的生活变迁,文章编译如下:

尼基塔·赫鲁晓夫之子谢尔盖不久前去世,享年84岁。相较于在俄罗斯,这一消息在美国的讨论度似乎更高。这是由于作为“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称号获得者、学者和政治学家、苏共中央第一书记之子的谢尔盖入了美籍,并长期在美国生活。

1991年,谢尔盖来到美国一所大学授课并移居于此。对于谢尔盖的过世,其妻否认系自杀,但美国执法部门的结论相反。在最后的时光里,谢尔盖体重骤降且对生活丧失了兴趣。

赫鲁晓夫的曾孙女尼娜也生活在美国。从莫斯科国立大学毕业后,尼娜在普林斯顿继续深造并留在美国,在纽约一所大学任教并研究政治学。对于国籍问题,她表示自己是世界公民和纽约居民。

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的长外孙女克谢尼娅跟随母亲伊琳娜搬到德国并定居于此,尽管更多时候伊琳娜住在旧金山。克谢尼娅拥有一家收藏级红酒店,伊琳娜负责打理戈尔巴乔夫基金会并担任副总裁。戈尔巴乔夫的小外孙女阿纳斯塔西娅几乎一直生活在德国。去年她在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上写道:“我们考虑留在柏林并取得国籍。”这里的“我们”指的是夫妇两人。阿纳斯塔西娅喜欢动漫,痴迷《权力的游戏》,为模仿“龙妈”丹妮莉丝·坦格利安而染了一头银发。

约瑟夫·斯大林之女斯韦特兰娜1966年向美国申请政治避难。在前往印度安葬其夫后,斯韦特兰娜向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寻求庇护。定居美国后,斯韦特兰娜再婚并生下女儿奥莉加。

奥莉加不会俄语,她如今改名克丽丝,在俄勒冈开了一家古董店。她爱好文身和穿孔,满身刺青,还在一支朋克乐队担任主唱。

斯大林的曾孙别萨里翁也在美国。他曾在俄罗斯担任导演,执导的多部电影短片在知名电影节获奖。但别萨里翁还是决定去美国试试运气,并于2003年获得难民身份。据其弟雅科夫介绍,现在别萨里翁在美国当司机。

倘若无所不能的克格勃还在,未必会允许前克格勃主席、苏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尤里·安德罗波夫的孙女塔季扬娜离开俄罗斯。苏联解体后,塔季扬娜和丈夫赴美生活。这位曾经的大剧院芭蕾舞演员以教授舞蹈为生。在女儿尼科利出生后,塔季扬娜的婚姻破裂,她独自回到俄罗斯并死于癌症。尼科利至今仍在迈阿密生活。

列昂尼德·勃列日涅夫的曾孙德米特里目前在英国攻读政治学。

弗拉基米尔·列宁没有子女,他的几乎所有兄弟姐妹也无子嗣。但列宁外祖父一支的亲戚生活在德国和瑞士。列宁的表侄佩尔武申1923年移居美国,后成为知名精神科医生。佩尔武申1993年在加拿大去世。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0
0
0
10
0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