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晓光:中国自由派能让日本对战争罪行的态度达到德国的水平吗

作者:彭晓光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13-05-02

彭晓光:中国自由派能让日本对战争罪行的态度达到德国的水平吗  

德国日本对二战态度的巨大差异:控制德国日本的是美国,但控制美国的是犹太人而不是华人  

这才是德国日本对二战态度巨大差异的根本原因,而不是人们常说的什么德日两国国民素质问题,当然,因为二战中德国(而不是日本)是盟国的主要敌人,德国遭受的打击(包括本土被分区占领及战后整肃)要远大于日本。  

犹太民族经过长期艰苦的努力奋斗,支配了美国华尔街和好莱坞,极大地影响着美国的内外政策,并在二战后复国,这值得人们敬佩,也使他们有能力将二战中自己的苦难上升为整个西方世界乃至全世界的苦难,而我们中国人的苦难,现在很大程度上还只是我们民族自己的苦难,不管人们接受与否,这就是当今“国际主流文明社会”冷酷真实的一面(当然,我们从不否认当今“国际主流文明社会”存在着进步美好的一面。)。  

同样,我们也期待,在非常遥远的未来,人类文明将达到这样的高度:“所有民族的苦难都成为全人类共同的苦难”。但这只属于遥远未来的“国际主流文明社会”,而不属于今天和明天的“国际主流文明社会”。  

试金石:中国自由派能让日本对战争罪行的态度达到德国的水平吗  

为近现代遭到帝国主义列强殖民侵略的广大受害国人民伸张人权正义,为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遭到西方日本多次侵略的中国人民伸张人权正义,如此艰巨的任务,显然是脆弱的中国自由派无力承担的。  

我们只提一个任务:中国自由派能通过自己的理论让日本对二战战争罪行的态度达到德国的水平吗?  

我们提醒伪自由派不要试图转进到攻击中国现体制问题上来,因为我们在这里谈的是新中国成立前,在抗战中死难受害的中国人的人权问题!  

有战后远东军事法庭审判的法理基础,有“普世价值”大本营美国在,有已成为“普世价值”阵营一员的德国的先例在,中国自由派能以自己理论的真诚,让他们眼中同样是“普世价值”一元的日本,在战争罪行认识上,哪怕只做到德国的水平吗?  

我们当然不会强迫中国自由派做这件事,因为我们是理性客观的现实主义者,但是中国自由派自己要清楚,这是个试金石,他们做不到,他们极力鼓吹的“普世价值”、“泛人性”、“人权高于主权”,就会被中国广大公众认为一文不值,他们也就只能延续自己永远边缘的历史宿命。  

那些近现代史上侵略过中国,至今仍占有掠夺的财富和文物的国家,他们的某些政客和传媒越是攻击中国的人权,他们就越是会被中国人民当成可耻的骗子,他们自诩的所谓“道德优势”在广大中国人民面前就越是显得可笑。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彭晓光
彭晓光
人民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
10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