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禁止政府采购华为设备

作者:乌元春 李东尧 来源:环球网 2020-01-18

【环球网报道记者乌元春 李东尧】美国《国会山报》16日消息称,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周一(16日)通过一项法案,禁止政府从被认为是国家安全威胁的企业购买电信设备,比如华为。这是继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11月22日通过禁止运营商使用联邦补贴资金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的决定后,美方针对中国电信企业的又一不友善举动。

 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禁止政府采购华为设备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据《国会山报》报道,众议院16日一致通过的这项法案名为“两党安全与可信通信网络法案”。支持该法案的两党议员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确保我们的网络不受外国恶意干扰,对美国无线通讯的未来至关重要。”声明同时提到华为,宣称“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对美国的商业和安全利益构成了重大威胁,因为很多通信供应商严重依赖他们的设备”。《国会山报》还提到,这份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后,最早可能于本周在参议院进行投票。

报道称,这项法案将禁止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向“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任何公司”提供购买电信设备的资金,同时要求政府帮助小型通信供应商移除“可疑设备”。该法案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设立一个斥资10亿美元的计划,帮助小型和农村通信供应商移除“可疑网络设备”,并用被认为更“安全”的产品取代。《国会山报》称,这是美国应对华为“威胁”的最新尝试。

11月22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就曾通过禁止运营商使用联邦补贴资金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的决定。随后华为就此声明,强调FCC此项决定基于片面的信息及对中国法律的错误解读,“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认定华为构成国家安全威胁,不仅违反了立法的正当程序原则,也涉嫌违法”。12月5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起诉美联邦通信委员会违反美国宪法和《行政诉讼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回应此事时曾强调,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和指责,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我要奉劝美方一些人,以“安全”为名,锁住所有的门,囚禁的只是自己。

 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禁止政府采购华为设备

截至环球网发稿,华为尚未对美国国会的最新举动做出回应。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0
0
0
0
1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