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欢呼!印度官员集会上高呼“疫情结束”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2020-09-14

全场欢呼!印度官员集会上高呼“疫情结束”

  当地时间9日,印度人民党西孟加拉邦主席迪利普·高希在当地一场集会上,对着现场民众高呼“新冠疫情结束了!”,引得现场民众集体欢呼。

全场欢呼!印度官员集会上高呼“疫情结束”

  图源:《今日印度》新闻网

  据《今日印度》报道,在这场为印度人民党助选的集会上,高希向自己的竞争对手、西孟加拉邦籍政治家玛玛塔·班纳吉喊话:“看到我们在这集会,班纳吉的兄弟们(同为当地官员)肯定要不爽了,他们不是怕集会传播病毒,而是怕我们印度人民党。”

  随后,高希对着自己的支持者大声疾呼:“新冠疫情已经结束了!班纳吉想用‘封城’阻止人民党集会,这一点用也没有!”

  尽管高希为了组织集会,以“疫情已经结束”为名强行搞集会,可新冠病毒却不会被他慷慨激昂的口号打退。

  据印度卫生部数据显示,高希发表讲话的当天,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5735例,打破了全世界单日新增病例数的最高纪录,他所在的西孟加拉邦也已经连续数周每天新增3000多个确诊病例。

  从报道看,在顶着疫情办集会这事上,高希和印度人民党可谓“头铁”得人尽皆知。现场视频显示,站在高希身旁的邦议员查特吉,曾在今年7月感染过新冠病毒。然而,台上的印度官员以及参加这场集会的大多数民众都没有戴口罩,也没有保持安全距离,现场人山人海,把道路堵得水泄不通。

  此外,印度内政部长、人民党主席阿米特·沙阿,也在8月3日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颇为滑稽的是,就在高希宣称“疫情已经结束”后没多久,已确诊感染的沙阿还于10日表示“疫情是一次史无前例的挑战”,但他也宣称,印度已经做好了“精心准备”来应对疫情暴发。

全场欢呼!印度官员集会上高呼“疫情结束”

  作者:梁由之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0
0
1
5
0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