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承认旗下部分肉鸡用转基因饲料喂养

作者:记者 来源:一财网 2014-04-28

  

麦当劳承认旗下部分肉鸡用转基因饲料喂养

明镜周刊网站截图。

  据德国媒体报道,麦当劳承认在麦乐鸡和鸡肉汉堡中使用了以转基因饲料喂养的肉鸡,引发环境组织“唯利是图”的批评。

  据《明镜周刊》网站报道,麦当劳致信绿色和平组织承认,由于“经济上可接受的”非转基因饲料供给不足,该公司使用的部分肉鸡是以转基因饲料喂养的。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已经打破了2001年时许下的“在欧洲市场上避免转基因饲料”的承诺。

  “麦当劳关心的只有价钱,”绿色和平组织的李姆凯特女士(Stephanie Toewe-Rimkeit)对媒体评论称,“将来消费者吃的汉堡里会有转基因成分,虽然大部分消费者并不乐意。”

  据该环境组织测算,就算不使用转基因饲料喂养的肉鸡,每个鸡肉汉堡的成本也仅增加1欧分(约9分人民币)。不过,麦当劳在承认这一新政策的同时也强调,这一改变将不会影响其食物质量。

  推荐阅读:

绿色和平:中国没有任何公司承诺不使用转基因饲料

  日前德国媒体爆出麦当劳致信绿色和平承认部分肉鸡是以转基因饲料喂养。中国市场是否也存在使用转基因饲料?《第一财经日报》记者28日下午致电绿色和平组织中国办公室。

  “我们没有数据,粗略估计,如果不是全部,也是非常大的比重。”绿色和平组织农业与食品安全项目主任王静告诉本报。

  本报记者从绿色和平组织获悉,上述德国转基因饲料事件调查是绿色和平德国办公室具体执行。其背景是德国当地的家禽养殖协会发布公告说,不再保障非转基因饲料的供给。包括麦当劳在内的很多出售鸡类食品的公司也随之发布公告表示,由于价格缘故,不能保证他们的鸡是不吃转基因饲料的。

  王静说,德国很多消费者对转基因持担忧态度,因此在整个欧洲对转基因饲料的使用和标识有严格的要求。

  而我国目前进口非常多的转基因大豆和玉米,这其中有大量被用作饲料。但在中国并没有食品公司对转基因饲料做任何保障,也没有标识要求,她还表示。

  “关于饲料,因为确切知道是转基因的,所以就没有再去进行转基因调查。目前更关注的还是进口主粮,这部分转基因大米、玉米更加危险,已经走入即将商业化的边缘。”王静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0
0
0
0
0
8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