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和他的长子》: 展现共产党人的人伦美

作者:宗禾 来源:光明网等 2013-11-07

  光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韩业庭)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而创作推出的大型多媒体舞台剧《毛泽东与他的长子》将于11月19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该剧描述了毛岸英出生、奋斗、殉国的生命历史。全剧聚焦父爱主题,讲述了毛泽东与毛岸英之间的父子深情,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人伦美。同时,该剧综合运用多媒体技术,打通场次局限,实现了时空的自由转换,将出征别父、新婚丧夫、老年丧子交织在两个小时里,将理想主义、爱国主义、国际道义、人间正义集中于一个家庭,最终汇聚成一股感人肺腑的真情暖流。首演后,该剧将于12月5日至15日在解放军歌剧院进行驻场演出并进行全国巡演。

  导演刘毅然介绍,该剧讲述了毛泽东与毛岸英之间浓浓的父子深情,主要演员沿用电视剧《毛岸英》的阵容。话剧《毛泽东和他的长子》讲述了1946年毛岸英回国后,上“劳动大学”、参加土改、爱情婚姻、深入工厂、投身抗美援朝壮烈牺牲的人生经历。剧中穿插了刘思齐的回忆,生动刻画了毛主席的感情世界,充分展现了一对父子、两代英雄为革命、为理想所经历的生离死别。

  话剧《毛泽东和他的长子》展示毛泽东父子情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三年前的电视剧《毛岸英》曾触动了不少观众的神经,近日,一部沿用《毛岸英》阵容,聚焦父爱,讲述毛泽东与毛岸英之间浓浓父子深情的话剧《毛泽东和他的长子》正在排练之中,11月19日、20日,该剧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全剧截取了毛岸英与父亲毛泽东的几个生活片段,如毛岸英从苏联回国后,父亲为洗掉他身上的洋作风,鼓励他住进劳模吴老忠家学干农活;毛岸英在北京机械总厂上班的日子里,白天在车间干活、吃大灶,晚上坚持从头学习工业生产知识,但没有人知道他是毛泽东的儿子;面对日益逼近鸭绿江边的战火,毛岸英告别新婚妻子,踏上朝鲜战场……全剧还穿插刘思齐的回忆,展现一对父子为理想所经历的生离死别,在时空转换间,将出征别父、新婚丧夫、老年丧子交织其间,传递出理想主义、国际道义与人间正义。剧中除于晓光饰演毛岸英、韩中饰演毛泽东外,两位来自人艺的女演员郑天玮和宋轶将分饰老年和青年刘思齐。(记者 郭佳)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2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