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石:鲁迅之孙周令飞是一个不肖子孙

作者:秋石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4-03-15

鲁迅是伟大的革命文学家、空前的民族英雄。然而,他的孙子周令飞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不肖子孙。

秋石:鲁迅之孙周令飞是一个不肖子孙

周令飞于1982年9月19日擅自在东京、台北两地召开记者会,公开发表声明:“我宣布放弃中国共产党员身份,并且不为中国共产党做事。我遵守中华民国法律,不伤害中华民国宪法,不做任何违背中华民国法律之言行。”次日,面对反共顽固分子古铮剑“你比你爷爷聪明、有骨气、头脑清醒,像个男子汉”的称赞,他却认贼作父,说古铮剑是他的“台湾唯一亲人”。同日10时30分,高唱为追求婚姻自由来台的周令飞,却前往CC大特务头子谷正纲主政的所谓遭受共产党迫害的大陆灾胞救济总会,接受2万元奖励(后又追加1万元)。抵台第4日,又冒风雨跪拜蒋介石灵柩,声称“我很尊敬先总统蒋公”;抵台第5日,领取台湾永久国民身份证A125738257(早在东京时就填写了《反共复国宣言书》);10月10日,他在观礼台上狂呼“中华民国万岁”;11月6日,在CC浙江同乡会,与驾机叛逃的解放军飞行员吴荣根沆瀣一气,接受“投奔自由中国的英雄”称号,声称“你们都是我的亲人”;11月28日,在CC组织的叛逃者反共复国献策会上,为海外反共分裂势力“中国之春”进一步渗透大陆献计献策,说什么要“争取四亿多大陆文盲农民”……

周令飞1999年回大陆后,竭力迎合国内外反共反华势力,于2001年支持其父周海婴抛出诋毁党和领袖、引发社会剧烈震动的政治谎言“毛罗对话”,并杜撰诬称新中国将鲁迅异化的《鲁迅是谁》《让鲁迅回家》等谣言组合,奔走各地发表控诉所谓新中国不让鲁迅后人发声、毛泽东让鲁迅坐牢的谎言演讲:在厦门大学,他遭到老教授们的当众怒斥;在长沙,愤怒的大学生高呼“叛徒周令飞滚回台湾去!”

周令飞在台出版《三十年来话从头》。在这本书中,他嘲讽邓颖超瞎操心他的婚事,而今他却幸福满满地在“自由中国”找到真爱云云。该书上百处诋毁新中国,嘲讽中国共产党、毛泽东、周恩来与人民解放军。例如在第103页中,他写道:

同年九月,毛泽东也死了,虽然我人在北京,却懒得去管。“政府”组织人们到人民大会堂去和毛泽东的遗体道别,收音机的哀乐天天在奏,到处都降半旗,有生以来我第一次被迫刮去胡子,“以示哀悼”。但是我在告别式中看到躺在水晶棺木里的毛泽东,只觉得他是一具普通的尸首,没有一点特别。后来毛泽东纪念堂落成,我藉故一步也没踏入。

秋石:鲁迅之孙周令飞是一个不肖子孙

2011年,为纪念鲁迅诞辰130周年,绍兴市拟举办鲁迅文化论坛。周令飞向绍兴市委提出让文化台独分子龙应台、反共公知画家陈丹青等三人为形象大使并担任主讲。后因我当即向绍兴市委举报,这个图谋未能得逞。

周令飞人格猥琐,因无理要求未能满足多次发泄对中央领导同志的不满。如2010年,周海婴、周令飞向上海市委领导同志提出三项要求:一,200万元经费,领导同志仅允诺一小部分;二,给周令飞以上海事业编制。领导同志回答:“令飞是台湾省人吧!”三,给周令飞在上海解决一套住房。领导同志回答:1980年为方便你们来往上海,市政协已无偿提供一套80多平米的房子,现在怎么又要房?周海婴厚颜说:令飞要吃饭把它卖了。市委领导不再理睬。事后,周氏父子在京、沪等地多次数落上海市委领导同志对鲁迅后人刻薄冷漠没人性。

综观周令飞叛逃台湾41年来的作为,其一直走在数典忘祖的路上。2023年10月,他在接受澎湃新闻访谈时又散布了不少谎言,只字不提党和新中国对宣传鲁迅的巨大投入,还满腹怨愤地诉说自己没有“三金”……试问,这么多年他吃住用和就医,花的又是谁的钱?再说,他不是向全世界宣布“不为中国共产党做事”吗?我们凭什么还要养他?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前,我党中的叛变投敌者,新中国成立后无一人获表彰奖励。对于长期与台独台谍勾连、坚持抹黑新中国顽固立场的周令飞,我们实在没有必要去捧他,更不能给他什么荣誉称号。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68
2
3
2
5
26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