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发博文又夹带“私货”

作者:其臣观察室 来源:其臣观察室 2024-04-07

胡锡进发博文又夹带“私货”

胡锡进于3月30日发了一篇博文,名义上是揭露美国想搞垮中国的阴谋和阳谋,而实际上是打着反美的旗号,贩卖他个人的私货。

胡锡进在他的文章中说:美国中情局很想用阴谋搞垮中国,但他们不可能做得到。我们现在更要防止美国的阳谋,防止因对抗美国的战略压力导致出现自我变形,自乱阵脚。无论阴谋阳谋,美国一些政治精英以及中情局最希望中国出现什么呢?老胡试着捋一捋,大家看看对不对。

随后,老胡捋了好几条,前面的三条基本上都是正确的“废话”,也就是说,他不捋出来,也是人人都知道的。

比如他们想“削弱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力”、希望“中国陷入民族分裂”、希望“中国的市场经济机制被严重侵蚀,陷入混乱,社会陷入僵化,对外开放和改革失去强劲张力,陷入收缩。”等。

前面这些“废话”都是为他下面这条“私货”作铺垫、打掩护的,给人一种老胡说的是“实话”的感觉。

而下面的这一条才是老胡真正想说的。

也就是他说的第四条:他们同样希望中国社会被民粹主义主导,爆发激进社会运动,精英群体遭到系统性打击和压制。

胡锡进发博文又夹带“私货”

在这里,老胡一直将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污蔑为“民粹主义”,将坚持毛泽东思想、坚持生产资料公有制、坚持共同富裕、坚持反对公知和不良资本、坚持清除汉奸的广大的爱国网友,污蔑为“激进分子”,总之,将不同意他观点的人统称为“极左”。

将包括他胡锡进在内的公知之流,说成是“精英群体”,他这是公开地将他们与广大的人民群众区分隔离开来、对立起来。

在胡锡进看来,他们这些“精英群体”才是中国社会的主流,才是中国的中坚力量,才是治国“英才”。你们普通百姓就是““民粹主义”的代表,是”极左分子“,是中国社会的负能量,甚至是“破坏力量”的代表。

他在前不久曾经写过一篇关于正能量和负能量的博文,当我想写一篇反驳他的文章时,却找不到了,原来是胡锡进自己又删除了,可能是他认为“从自己口里直接这样说不妥”,这才又改变了一种方式,借用反对美国阴谋和阳谋的名义,以美国人希望看到的形式写出来了。

这也是胡锡进的高明之处吧。

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你胡锡进就是给你的观点披上一个美国希望看到的“马甲”,就以为别人看不出来了吗?

剥掉胡锡进的污蔑之词,从逻辑上就说不过去了啊!

难道美国希望中国人民的觉醒、爱国主义高涨吗?

难道美国希望中国继续坚持毛泽东思想、坚持生产资料公有制、坚持走共同富裕之路吗?

难道美国希望中国人民坚持系统性打击和压制一些亲美的公知“精英群体”吗?

胡锡进你搞错了吧,而实际情况恐怕是恰恰相反吧?美国的媒体不是还表扬过你吗?

胡锡进发博文又夹带“私货”

胡锡进发博文又夹带“私货”

胡锡进这个所谓的精英,总是自认为自己很聪明。

但是,请你别忘了,《红楼梦》中曾有一句经典之句:“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这里套用赵本山小品中的一句话:小样!你以换一副马甲就认不出你了?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5
0
0
14
1
0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