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金融党课如约开讲

作者:秘书处 来源:青岛市红色文化研究会 2022-05-19

随着疫情逐渐平稳,202248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回望红色金融·赓续红色命脉》红色金融党课如约在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公司(青岛分公司)举行。此次党课特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辉同志为该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内勤骨干现场授课。青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立国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红色金融党课如约开讲

本次党课重点讲述了三大部分内容:红色金融的概念内涵与基本特征、红色金融的历史脉络与精神内涵、黄金抗战的人民战争与伟大胜利。党课串联起一个个鲜活的红色金融故事,描绘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红色金融历史画卷。

在红色金融的历史脉络与精神内涵部分,重点讲述了多位革命先烈为红色金融事业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红色往事:著名《清贫》作者、党的红色股票第一实践者方志敏烈士、中国人民银行首任行长毛泽民烈士、中国南洋商业银行创始人庄世平同志、党的第一桶金重要参与者、知情者、见证者、推进者等红色金融人物,着重阐述红色金融在我党和中国革命史上做出的突出贡献。通过了解红色金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更加感受到了红色金融成长壮大的曲折历程,也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抗争的热血豪情。

红色金融党课如约开讲

在黄金抗战的人民战争与伟大胜利部分,通过观看山东广播电视台《光影里的来时路》节目片段,侧重讲述黄金抗战的艰辛过程,从而了解黄金抗战秘筹黄金、武装夺金、护金运金三个充满生命危险的战场,深刻理解宁失生命、不失黄金的伟大黄金抗战精神。

党课现场氛围时而轻松幽默、时而庄严肃穆、时而紧张激烈。这堂别开生面的红色金融党课,使人耳目一新,与会者时而笑声阵阵时而掌声连连。2小时时长的党课,让大家意犹未尽。大家一致认为,第一次参加这样生动而精彩的红色金融党课。

红色金融党课如约开讲

课后,周立国书记及党委成员与张辉处长就公司发展和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公司青岛分公司在市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业务不断拓展,发展势头较好。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当下,大家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国民族的脊梁,红色金融必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谱写新世纪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崭新篇章。作为党员,作为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定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回望红色金融,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金融基因。

红色金融党课如约开讲

文稿:青岛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理事  韩璐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3
0
0
0
2
0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