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平邦:从美国特务到泰国资本——想索赔中国?NO!

作者:司马平邦 来源:司马平邦说 2021-11-03

从美国特务到泰国资本——想索赔中国?NO!

司马平邦

司马平邦:从美国特务到泰国资本——想索赔中国?NO!

  美国的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在8月下旬,向拜登总统提交了一份“新冠病毒起源报告”,这份报告的完整版一直没有公开,10月30日,ODNI又发表了所谓“相对完整”的更新版,仍然不是完全报告。

  这份由一群美国特务制作出来的报告,在今年8月公开过一部分摘要,为什么美国特务机构像便秘一样一点一点往出挤报告呢?我怀疑8月公布的那个报告,其实也就只有摘要,就是说只有那些模棱两可的结论,根本还没完成全文,就拿来蒙事;现在,在10月底发布了这份特务报告的相对完整版,还是没公布全文,因为仍然没有完成最终报告。

  正像今年8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的,说你们用特务代替科学家制造溯源报告,谎言重复一千遍仍然还是谎言。

  说到底,这个关于新冠起源的特务部门报告,根本不是靠科学手段,什么是科学手段?就是调查研究、实验验证之类的,就不是靠这些手段获得的,而是先确定结论方向,甚至是先确定结论,然后,组织一帮特务编报告,需要什么结论就编什么证据,编到哪里是哪里,到10月底,美国特务们终于编出了相对完整的更新版喽。

  科学家是为科学服务的,而特务当然是为政治服务的,总统需要什么样的报告,他们就编什么样的报告,不过毕竟是份报告,也不能瞎编,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主要难在要把这个假报告编得像份真报告。

  那么,现在刚刚公布的这份相对完整的报告又是怎么说的呢?

  该特务报告称,美国的4个情报机构,也就是4个特务机构,和一个多机构组织,“不太相信”病毒源于受感染的动物或相关病毒,但还是有一个机构称“有一定的信心”相信人类第一次感染冠病很可能是实验室事故所致,并有可能涉及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或动物处理。报告说,美国机构及国际科学界缺乏“早期病例的临床样本或流行病学数据的完整理解”,并表示如果出现更多证据,可能重新审视这个不确定的结论。

  绕来绕去,这份特务报告的意思就是说,没有中国配合,我们美国特务们真的编不下去;中国不给美国台阶呀,但中国凭啥要给一群美国特务台阶呢?于是美国又只好再给中国甩一个大锅,这是老伎俩了。

  这份所谓相对完整的报告还说,美国情报界依然对病毒起源看法有分歧,认为有两种可能,即从动物传到人身上,或从中国武汉实验室意外泄漏,但是呢,他们又否定了病毒原本是要作为生物武器的说法,并称提倡该说法的人已被指散布虚假信息。

  哈哈,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虽然,美国的特务机构没有直接再把屎盆子扣中国人头上,但人家是虚晃一枪,给自己解了套,说你们中国一直说,新冠病毒可能是德特里克堡美军基地制造出来的,我们的特务机构认为,这是被散布出来的虚假信息,所以新冠不是美国军队研究出来的生物武器。

  毛主席当年怎么说美帝国主义来着?毛主席说:“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

  你看,关于新冠溯源这件事,正好证明了毛主席当年的话,一开始美国一定要把屎盆子扣中国人头上,说是武汉病毒所泄漏导致了疫情全球蔓延,然后带着所有西方国家要向中国索赔几十万亿美元,几十万亿呀!有说要中国赔30万亿的,也有说要中国赔50万亿的。

  说到索赔,我忽然又想起另一件事,就是深陷合同、商标纠纷的中国红牛及关联厂商也遭受了泰国天丝的巨额索赔。2017年7月,泰国天丝把给它打了20年勤工的供应商奥瑞金告上法庭,索赔3050万元,此后奥瑞金股票跌跌不休,一纸诉状坑了不少机构和散户;2021年5月,泰国天丝公司将北京华联告上法庭,以0.3%的保费微小的代价冻结了北京华联账户1512万元;同月,泰国天丝公司将中国红牛长沙最大的经销商华厦糖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以同样的手段冻结该经销商账户500万元,让200多员工面临失业;2021年4月,泰国天丝还以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为由,将司马南先生也告上互联网法庭,索赔额500万元。

  美国和西方为什么敢如此给中国栽赃,然后狮子大开口?还不是因为在中国历史上,曾经有过无数次的花钱消灾,正所谓量中华之物力结洋人之欢心。

  但这次,就是从去年到今年,大家也都看到了,中国与美国针锋相对,也对美国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溯源战,毫不客气,把目标直接锁定在马里兰州的德特里克堡,美国搞中国是拖着一众小兄弟上的,但中国搞美国,就是孤军作战,点位找的极准,我就打你的德特里克堡,一直打一直打。

  那么,德特里克堡真是新冠病毒起源地吗?谁知道呢,然而,我们知道的是,德特里克堡里的秘密一定都是见不得人的,这才是美国的死穴,世卫组织说要让中国配合溯源调查,中国说可以啊,已经两次接待世卫专家来华,但接下来,中国已经通过官方途径,要求世卫组织对美军的生物实验室进行溯源调查了。

  美国吓得连个屁都不敢放。

  这才是真正打到了美国人的七寸上,在那些实验室里,鬼知道美国人在研究什么反人类的技术,一调查一个准,即使找不到新冠泄漏的证据,也会找到别的证据的。

  总之,在今年10月底,ODNI的这个相对完整的特务报告发布后,我看美国和西方那些向中国索赔的声音应该休矣,它们真编不下去了,这个谎言再编下去,美国人就会把自己带进沟里,死得还不知要有多惨呢。

  而另一边,中国红牛及关联厂商遭到泰国天丝的巨额商业索赔,在我看来,双方纠纷说到底,一个是商标是谁的,合资合同算不算数,另一个是泰国天丝认不认签名,50年协议还算不算数。这两个问题至今仍没有个最终说法,华彬集团申请了国际仲裁,中国红牛发起了50年协议诉讼。即使50年协议存疑,有待黑字白纸的判决,但这也不耽误泰国天丝向中国红牛以及关联企业进行巨额索赔,在我看来,这也是一件很荒唐的事。

  泰国天丝的这些诉讼和索赔,是启动了一种几乎可以称为“滥诉”的法律手段,用了保险杠杆,打了个时间差,其实也是钻法律空子,举报你、起诉你,找你的各种麻烦,强逼你出局。

  反正是这些外国资本是吃定了,中国企业的脑子根本都不在这根弦上,都想好好做生意,都想息事宁人,所以这种索赔其实对发起方来说几乎是零成本,太划算了。

  当然,无论是政治性的索赔,还是滥诉式的商业索赔,最终都成不了什么气候,你得了货架,失去人心,还会破坏了诚信待人、以和为贵的营商环境,那以后谁还真心原意陪你一起玩?

  还是该收手时就收手吧!

  注:本文在形成过程中参照了下述等资料及文章:

  食业头条《天丝药业向经销商开刀,中国红牛实名举报!》https://www.sohu.com/a/474019522_120986207

  银杮财经《华联超市被责令暂时停售中国红牛,群“牛”乱舞硝烟弥漫》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0244698546391826&wfr=spider&for=pc

  央广网《中国红牛不合法?包装巨头躺枪百亿市值蒸发》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72951218620663&wfr=spider&for=pc

  法制与社会《司马南再发声:天丝集团不尊重“一 中”原则,商品误导中国消费者》http://www.sw2008.com/html/news/2020/0929/61461.html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司马平邦
司马平邦
0
0
0
2
0
4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