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阶级的20个谎言

作者:赤 旗 来源:学习交流报 2021-11-01

资产阶级的20个谎言

  

  资产阶级还会用很多其他的话语来欺骗工人,但是只要我们学好了马克思主义,就永远不怕白骨精的千变万化了。

  我把一年多以来学习马列主义著作以及我在生活中听到的一些资产阶级的言论做了一个总结,希望工人阶级能够更加清楚的看清资产阶级的真面目。

  1.每当在科学上有新的发现时,资产阶级就会说“马克思主义的物质概念被消灭(过时)啦!

  ”反驳:马克思主义的物质概念指的是“物质不依赖于我们的意识而存在,并为我们的意识所反映”的这一特性。难道任何在科学上的新发现能够颠覆千千万万物的这一特性吗?显然是不能的。例如人们不断的发现更小的粒子,难道我们可以说这些粒子是意识吗?在科学上的每一个新发现都只是证明人类的认识在不断深化,这些发现将不断证明唯物辩证法的科学性。所以资产阶级妄图以攻击物质概念来否认马克思主义的基础的想法完全是徒劳的。

  2.有用即真理

  反驳:这是典型的主观真理论,它完全否认了真理的客观性,陷入了唯心主义。一个研究历史的学者自然是用不到万有引力定律的,也就是说这一定律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什么用处,可是我们是否可以说这一定律就不存在了、不发挥作用了呢?显然不能。

资产阶级的20个谎言

  3.工人阶级只应该进行经济斗争,而政治斗争则应该由其他阶级来负担。

  反驳:只进行经济斗争就意味着只是改善工人阶级出卖劳动力的条件,而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工人阶级的地位。这只是祈求主人能够多给狗一些剩饭,而不是改变狗的地位。所以,经济斗争必然要与政治斗争结合起来,并且最终会转为政治斗争。

  4.很久以前,一些人因为勤俭而成为资本家,而另外一些人因为懒惰而成为无产者。

  反驳:这真是最无耻的谎言!只要稍稍回顾一下资产阶级的发家史就会明白,资本主义的成长完全是建立在血与火的掠夺之上的。资本主义为了获得廉价劳动力,大搞黑奴贸易,从非洲和美洲掠夺走了无数黄金白银,使非洲整整损失了一亿多精壮劳动力。非洲今天的贫穷与落后与资本主义的罪恶掠夺是紧密相连的。又怎么能说资产阶级是“勤俭起家“呢?!

资产阶级的20个谎言

  ​罪恶的三角贸易

  5.剥削制度自古就存在,而且未来也将一直存在。

  反驳:科学的研究已经证实,人类社会都曾经经历过数百万年的无阶级的社会——即原始社会。在那个社会里,生产资料归全体社会成员所有,产品也实行平均分配,这就是原始共产主义。怎能说剥削制度自古就有呢?诚然,由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私有制的出现和存在有其必然性和合理性。但是,也是由于这对矛盾的发展,资本主义必然要被共产主义所替代,又怎能说剥削制度也将一直存在呢?

  6.工人和资本家是平等的。

  反驳:资产阶级掌握着生产资料,而无产阶级却自由的一无所有,只能依靠出卖劳动力为生,这叫平等吗?没错,从表面上看,工人有自由选择去哪里工作,而资本家也有权利自由选择由谁来为他工作。但是,工人阶级实质上是受着整个资产阶级的剥削,他们的生活处境逼迫着他们被迫出卖劳动力,否则,他们就要饿死,这叫平等吗?事实上,资产阶级在工人阶级面前是占尽了一切优势条件的,工人阶级相对于他们而言只能是“弱势群体”。

资产阶级的20个谎言

  7.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这句话原本出自于孟子,但被很多资本家加以利用。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体力劳动者是低贱的,而脑力劳动者是高尚的,所以脑力劳动者应该管理体力劳动者。

  反驳:这是资产阶级为故意扩大脑体力劳动之间的差别而利用的谎言(因为这个东西代表着资产阶级法权)。试问,如果没有体力劳动者,那些“劳心者”有吃的、有住的、有用的吗?早就饿死咯,哪里还有时间去“劳心”?而且所谓的脑力劳动的源泉正在于体力劳动,如果没有他们创造出丰富多彩的物,“劳心者”又如何进行精神和文化领域的创造呢?

  8.社会主义只能在未来实现,现在不行,因为生产力不够。

  反驳:这是“唯生产力论”的一种形式,除了生产力对生产关系的决定性作用而外,生产关系也对生产力有着巨大的反作用。那么为什么不可以先使得生产关系适应于生产力,然后使它得以迅速的发展呢?正如列宁同志所说“到现在还持有这种观点的人,只配被拉到动物园和袋鼠关在一起”。

  9.在资本主义社会里不需要暴力革命,只需要等待生产力发展之后,社会主义就会自行长入资本主义社会。

  反驳:资产阶级不是你手上的提线木偶,可以任你摆布,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个统治阶级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乖乖的把政权交给先进阶级。资产阶级也是一样的。所以,要想夺取无产阶级专政,只有依靠暴力革命,没有第二条路可走。

  10.资本主义国家劳动人民可以通过议会斗争和平过渡到社会主义。

  反驳:基本和第九条是一样的,而且议会只是资产阶级的统治机器,“议会只是决定由谁来管理和压迫无产阶级”,但它的本质不会有丝毫改变。所以,单单靠议会斗争来夺取无产阶级专政是绝对不行的。

  11.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药剥夺劳动人民的一切私有财产。

  反驳:共产主义是要剥夺人们占有生产资料,并利用这种占有去剥削别人的权力。至于人们用于生活的生活资料,为什么要去剥夺呢?试想,如果共产主义要把人民群众吃穿住行的东西全部夺走,那与法西斯强盗还有什么区别呢?这个谎言是资产阶级对共产主义无耻的污蔑。

  12.我们现在不再需要阶级斗争了,我们现在讲阶层。

  反驳:这无非就是换了个新名词来欺骗劳动人民罢了,马克思主义告诉我们“只要阶级社会存在一天,阶级斗争就要存在一天”剥削被完全消灭了吗?共产主义实现了吗?显然没有,那怎么能说“不要阶级斗争了呢?”毛主席教导说“社会主义社会存在着两个阶级、两条路线斗争。”要否认阶级斗争、淡化阶级概念的人,其实是为了要掩盖资产阶级专政的事实而已。

  13.共产主义社会就是大家都发财,都过上像资产阶级那样奢华的生活。

  反驳:这是把共产主义庸俗化的谎言。这样说的人闭口不言共产主义要消灭阶级、要使每个人都获得充分而自由的发展。诚然,到了共产主义社会,生产力高度发达,人们的生活会要比现在好得多,但是,如果仅仅了解这一方面,就是把共产主义庸俗化。

  14.社会主义就是平均主义。

  反驳:这既是资产阶级的谎言,也是部分劳动者和工人对社会主义的误解。社会主义绝不是说大家的方方面面都要一模一样,要什么东西都是统一的,不能有差别。这一点一方面在社会主义阶段是做不到的,另一方面,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最终目标就是要让劳动人民充分而自由的发展,所以社会主义不仅不是平均主义,而且他鼓励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和多样化的生活和发展。

  15.我们要永远热爱祖国。

  反驳:列宁指出“国家是阶级统治的工具。”作为无产者,他们自然只会热爱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至于资产阶级的国家,他们凭什么去爱呢?难道一个囚犯会去爱关着他的监狱吗?

资产阶级的20个谎言

  16.共产主义距离我们太遥远,我们不必去关心。

  反驳:这是伯恩施坦“目的并不重要,运动就是一切”的翻版。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所采取的每一个行动都应该是为共产主义的实现而铺好道路。如果我们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共产主义,那么我们又为什么要建立社会主义呢?这就像你去跑马拉松而没有终点一样,是非常荒谬的。

  17.人都是有人性的,而人性都是自私的,所以共产主义是不可能实现的。

  反驳:这就是典型的资产阶级的“人性论”。对于这个观点,毛主席指出“在阶级社会里,从来没有抽象的人性,而只有阶级的人性,无产阶级有无产阶级的人性,资产阶级有资产阶级的人性。”而且人性是可以通过教育、实践等来改变的,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18.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出现,资产阶级逐渐不会再去剥削工人阶级了。

  反驳:随着自动化机械的出现,资产阶级对于工人阶级的剥削只会越来越残酷,而绝不会减轻。而且自动化机械的出现会进一步恶化劳动者的生活条件,并逐渐把他们抛进失业者的队伍中去,造成千万人的失业大军。

  19.商业本身就是最大的公益。

  反驳:这是出自我们大资本家马云的一句话,这句话说的通俗点就是“赚钱和剥削劳动者是最大的公益“马云等一众资本家的千言万语汇总起来就是四个字“剥削有理”。

资产阶级的20个谎言

  20.资本家给了工人工作,是资本家养活了工人。

  反驳:究竟是谁养活了谁?我们考察一下资本主义条件下的简单再生产就明白了。假设一个资本家拥有资本10000元,其中固定资本9000,可变资本1000,剩余价值率是100%,由于是简单再生产,所以资本家不把剩余价值用于扩大生产,而是全部用于个人消费,那么他每年就会得到1000元的剩余价值,十年后他就消费了整整一万元,也就是说,他的原有资本早已经被耗完了,可是他手上现在依然还有那么多钱,哪里来的?正是工人创造的价值。由此可见,是工人养活了资本家 资产阶级只是一群无耻的吸血鬼和寄生虫!

  ​当然,资产阶级还会用很多其他的话语来欺骗工人,但是只要我们学好了马克思主义,就永远不怕白骨精的千变万化了。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4
0
1
1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