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大学生力挺安徽高中生:就应该从“陈宏友”们手里抢过话筒来

作者:廖学骥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23-02-22

留美大学生力挺安徽高中生:就应该从“陈宏友”们手里抢过话筒来

“名师”陈宏友这下更出名了,出大名了,臭名远扬了,甚至飘过了太平洋,让身在美国读书的我也嗅到了他言论的恶臭。

合肥师范学院的副教授陈宏友得以修成“名师”,是因为他的高论一直有人买账,他的话筒是长期稳稳地捏在手里的。而这次“名扬天下”,恰恰因为竟有年轻人对陈副教授敝帚自珍且颇有市场的高论不买账,一跃而起竟将“名师”自以为稳稳拿捏的话筒抢走了,并且喊出一句:“我们学习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视频传至网上,即刻引发了社会热议,一时间,支持声有,反对声也有。

那么,这个话筒应不应该被抢走呢?这个男生的行为对不对呢?

要评判抢话筒事件对不对,首先应该看陈“名师”发表了什么高论。面对这群刚刚结束一模考试的中学生,“名师”作了如下“开示”和“点拨”:

“不要谈什么理想抱负。钱是最重要的,读书就是为了钱。”(教唆学生唯利是图,一切向钱看)

“你们中成绩最好的人,以后可以找外国人配对。和外国人配对,可以帮我们改善基因,杂交出更好的精英。”(逆向种族主义,宣扬白人至上的人种观)

“如果你考了安徽的好大学,就可以随便挑安徽的男人和女人。如果你考了北京的好大学,以后就可以挑北京的男人和女人。如果你考了美国的好大学,那全世界的男人女人随便你挑。”(宣扬读书是为了有优先交配权的社会达尔文主义)

“我儿子就在美国念书,现在就找了个美国女朋友。以后他可以娶到一个白人老婆,改善基因。”(崇洋媚外,从自己儿子灌输起)

一言以蔽之,陈名师的核心论点是:读书就是为了钱和交配。在此核心论点的统摄之下,还有若干分论点:一,理想抱负都是扯淡,根本不要谈;二,读书好,将来就有钱;三,外国人基因比中国人好,与外国人杂交可以改善基因。第四,为作垂范,陈名师以家事做生动例证,曰:吾子求学美国,将讨白人老婆,成功改善基因,实乃汝辈楷模!

留美大学生力挺安徽高中生:就应该从“陈宏友”们手里抢过话筒来

鉴于陈“名师”在全省教育系统报告过1000多场的光辉履历,以上这些见解应该不是第一次表达,竟然时至今日才发生抢夺话筒一目,足见这些“高论”还是相当有人买账的。如今言论传到网上,一些自诩认知成熟的网友就很买账,认为:

“其实谁都没有错,老师真实,学生单纯。”(看似公允,实则把市侩当真实,视高尚为愚蠢)

更有甚者不但买账,还特别动感情地劝广大学生家长“扪心自问”,意图“己之所欲,必施于人民”:

“请家长们扪心自问一下,千辛万苦培养孩子上大学、上名牌大学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是为了中华民族之崛起?还是为了孩子将来更有出息、或是出人头地?”(这是赤裸裸的个人主义和自由主义价值观,难道作为劳动人民这个队伍中的一员,个人前途能与民族命运相分离?想想百年前列强侵略下的旧中国,飞黄腾达的人里除了汉奸买办还有谁?)

诚然,每个家长都会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有钱、有好老婆,能过上幸福生活,这是真实朴素的愿望。但是,这种朴素愿望是不是就是读书的全部目的呢?我们必须说,为功利目的读书的心理现象的确带有一定的社会普遍性,但这并不等同于陈“名师”那种低俗露骨的表达,更不应该成为中国广大学子世界观价值观的全部和榜样!把广大家长望子成龙的朴素愿望狭隘化,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真诚向往低俗化,然后又加进崇洋媚外、拜金主义的黑料,辅之以插科打诨、哗众取宠的修辞,熬制出一锅荼毒青年、伤风败俗的“迷魂汤”,借着卖这碗毒汤欺世盗名、招摇撞骗,这样的人根本配不上“人民教师”的称号!这样的人手里根本就不应该拿着话筒!

留美大学生力挺安徽高中生:就应该从“陈宏友”们手里抢过话筒来

揭穿陈某人的“名师”招牌的虚伪和低俗还不是问题的要害,要害问题在于:这样的无耻言论为何能从一位党员名师口中说出?为何能经年不绝地鼓噪进年轻学子的耳朵里?为何能堂而皇之地出现在著名中学的讲堂上?是谁把话筒递进这位“名师”手中的呢?为何陈某人能够像混江湖一样混迹于全省教育系统的中小学课堂、招摇撞骗至今天呢?党员陈宏友所在的党组织对其思想言行难道长期无所了解吗,何以能包容至今呢?庐江中学的相关责任人员在邀请此人来校演讲时有所考察吗?这些问题是应该继续追问下去的。这些问题是值得社会各界深刻反思的。

应该指出,在一个相当不短的时期里,类似陈某人这样的“名师”如同硕鼠过市、不乏其类,常常是中小学讲堂的座上宾,类似的功利主义庸俗论调更是甚嚣尘上的。与之相伴随的,是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贫富分化的加剧,是历史虚无主义、拜金主义、崇洋媚外思想等错误社会思潮的流行。课堂是社会的一面棱镜,折射出的是时下的社会风尚和阶级关系;但课堂又是社会的造血干细胞,在培养着未来社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因而,每当校园的的讲堂上长出一株毒草,就意味着必然存在着一大块的被污染了的社会土壤。

不过,事情正在起变化。在一个时期里被容许的惑众妖言,在今天不被容许了!所谓“名师”在全校师生面前大出其丑,陈的话筒被抢过来了,还是被一名正当青春年少的学生抢下来了!这是多么可喜的事情呀!这位同学喊出的那句“学习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明显地是比陈某人的“读书就是为了钱”引起了台下更多学生的共鸣和欢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口号再次从青年学生的口中喊出来,何等的好啊!

留美大学生力挺安徽高中生:就应该从“陈宏友”们手里抢过话筒来

虽然笔者离开中学校园有些年头了,但回忆起中学校园里的功利主义氛围,记忆仍然是十分清晰的。笔者的班主任曾经用课本敲着讲桌在班会上讲到:“你们学习不是为了老师学的,不是为了家长学的,就是为了你们自己学的!就是为了你们将来能比别人赚得多、过得强!”但坦言之,笔者当时丝毫也不因为这样的名言宏论而感到受鼓舞,也没有看到身边的大多数同学被这样的言论激励起来。由此可见,少部分“园丁”们自以为是的成熟教育思想,许许多多年轻学子是不买账的!

那些把灵魂出卖给金钱的“大人”们,拜托不要再用你们的浅薄市侩来揣度所有年轻人了。总有相当多的年轻人,在你们以“过来人”的姿态教导年轻人们“唯钱至上”的时候,他们非但不会把你们的话奉为圭臬,反而耻于与你们为伍呢!他们非但不会喜欢喝你们用利己主义熬制的毒汤馊水,反而要戳破你们的道貌岸然,抢走你们手里的话筒呢!你们最好是夹起尾巴来做人吧,不要再到处兜售假货了!

陈宏友这样的“名师”们在台上出丑了,很好很好。

早就应该从“陈宏友”们手里抢过话筒来了。

留美大学生力挺安徽高中生:就应该从“陈宏友”们手里抢过话筒来

这样的学生再多一点就更好了。

(作者系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在读学生。)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42
0
7
0
4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