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备不懂普世价值的父母给日本添了很多麻烦,公知到底怎么了?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2022-03-29

耗材是形容带路党的新名词,在本质上与公知没有什么区别,但与带路党用来自吹自擂的公知相比,耗材确实更贴切点。耗材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任何底线,用普京的话来说就是耗材连他们的母亲都敢出卖,何况他们的国家呢?

责备不懂普世价值的父母给日本添了很多麻烦,公知到底怎么了?

有个叫@社长劉洋 的耗材就说,像我这样孝而不顺的人,把不懂普世价值的父母带来日本,给日本添了很多麻烦。后面应该努力工作,为日本多交税来平衡心理。看来,为了所谓的普世价值耗材是不惜与父母划清界限的。敢问耗材,这到底是什么缺德的普世价值啊,竟能让人连起码的良知都没了。

责备不懂普世价值的父母给日本添了很多麻烦,公知到底怎么了?

苏洵在《辨奸论》中曾说好恶乱其中,大意是说好恶会扰乱一个人的内心,要我说,耗材那种毫无原则的好恶不仅扰乱了内心,还蒙蔽了良心。耗材连自己的父母都能划清界限,对自己的国家就更不可能有什么感情可言了,这就不难理解耗材的牙尖嘴利和疯狂双标了。

耗材的双标加起来能绕太阳系10圈。以新冠疫情为例,疫情初期,武汉形势严峻,耗材说的是你为什么守不住;但武汉危机解除,欧美疫情严重后,耗材说的是守不住为什么要死守,你这是防卫过当群体免疫”“与病毒共存才是更高级的人道主义

同样是新冠疫情,对中国,耗材说的是,一个人的死亡就是所有人的死亡”“ 检验一个国家的文明尺度,不是看你军队多威武,不是看你科技多发达,而是你对弱势人群的态度;但对象换成美国后,耗材的说辞就变了,一百八十度的变了,变成了弱势群体的死亡对国家而言简直有百利而无一害”“减少了社会负担,有利于以后国家的发展

西方国家甩锅、栽赃中国,耗材的反应是冠冕堂皇的清者自清,反击的人都是民粹”“战狼;等到大量证据指向新冠病毒是美国制造后,耗材的说辞成了证据链不完整,怎么能无故怀疑美国的清白呢?尼玛,我们总不能去把美国打下来找所谓的完整证据链给你吧?

耗材认为,没有完整证据链就说新冠病毒来源美国是阴谋论,没有根据的话不能乱说,但耗材同时认为,方方的满地无主手机是存在的,常识是,你没看到,不等于没有

用圣人的标准要求中国,用贱人的标准要求美国。耗材把最大的恶意给了中国,把最大的善意给了美国。

耗材类似的双标还有很多。如美国入侵叙利亚,耗材站在道德制高点说你看到了政权,我看见了灾难”“人权高于主权;到了俄乌冲突,耗材又一次站在道德制高点说乌克兰是主权国家”“任何卫国战争都是光荣的

总之,在耗材的逻辑里,他们永远是对的,错的永远是我们,我们只配反思

耗材眼里,我们需要反思的地方很多。如对日本,我们必须忘记仇恨,不忘记仇恨不行,我们必须反思;对俄罗斯,我们必须牢记仇恨,不牢记仇恨不行,我们必须反思

耗材认为,俄罗斯是邪恶的,理由是俄罗斯历史上对中国罪行累累;但耗材同时认为,尽管美国历史上对中国犯下很多罪,还是唯一轰炸过新中国本土的国家,现在依然对中国大搞封锁、制裁,但美国是对中国最好的国家

耗材认为任何战争都是错误的,无论有多少理由,俄罗斯都不能对乌克兰动武;但耗材同时认为美国入侵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是为了民主。一切都只是民主的阵痛尽管(伊拉克)民众一无所有,但他们有了自由。谁要是认为美国错了,必须站墙角反思去。

看到了吧,这就是耗材的双标,同一件事情,只要是中国的,耗材总能做出负面解读,只要是美国的,耗材总能找到角度跪舔。一句话:时代在变,耗材的双标从未改变。

耗材感慨现在的年轻人太难启蒙了,言外之意,年轻人又该反思了。奉劝耗材长点心吧:当你们痛骂中国人的时候,别忘了,你们同样是中国人,当你们痛骂年轻人的时候,别忘了,你们的孩子同样是年轻人。

很多人都奇怪,为啥要反思的总是我们。亚马逊大火,我们要反思;澳大利亚大火,我们要反思;现在就连俄乌冲突,我们我们反思。敢问耗材,反思啥啊,我反思你大爷!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7
0
1
1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