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焦书记的儿子,继承父亲意志为百姓服务,后担任开封政协主席

作者:田螺姑娘说历史 来源:田螺姑娘说历史 2022-11-01

这位干部出身在革命家庭,父亲是大名鼎鼎的青天父母官,他继承了长辈的意志和精神,积极投身到民生建设中,带领老百姓从头做起,突破自然环境的限制,靠着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帮助大家突破贫困线,奔向小康生活,他的名字叫焦跃进。

他是焦书记的儿子,继承父亲意志为百姓服务,后担任开封政协主席

焦跃进的父亲正是我们熟悉的焦裕禄同志,他一生为民,功绩颇丰,对子女的教育也很严格,时常以身作则引导后代们树立正确的三观。焦书记在兰考县任职的时候,曾考察过一片洼地,他告诉随行的秘书,此处很适合蓄水养鱼,秘书马上找人去办理相关手续,成立合作社发展渔业。

转眼间到了秋季,水库的鱼养得膘肥体壮,合作社的领导马上捞了几条送给焦裕禄送去。焦跃进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鱼,口水在嘴里打转,他拉着父亲的手说自己想吃鱼。可焦裕禄认为,鱼都是公家的,自己断然不能利用职权之便占大家的便宜,因此又将鱼送了回去。兰考有一个戏园子,周末会安排一些演出,焦跃进和哥哥姐姐们想看戏,但又没钱买门票,于是便从戏园子的侧门偷偷溜进去,免费看了好几个小时的表演。

他是焦书记的儿子,继承父亲意志为百姓服务,后担任开封政协主席

回家之后,他们不小心说漏了嘴,将此事抖落了出来,焦裕禄顿时勃然大怒,狠狠地教育了他们,并当即拉着他们去戏园子补票。集体的利益是属于集体的,谁也不能自私占一丁点!焦跃进就是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养成了坚毅、顽强、独立的性格,中学毕业后,他决意去兰考县的基层单位插队当知青。兰考的生活、生产条件不好,而焦裕禄也是在兰考牺牲的,那里对于焦家来说,是一块伤心地,因此母亲不同意焦跃进去插队。

可焦跃进去意已决,他义无反顾地背起行囊踏上了父亲曾走过的路,上级将他分配到了一所砖窑中工作,他每天都要搬砖、打砖坯,晚上下班的时候,累的腰都直不起来,吃饭时筷子都拿不起来,只能用勺子勉强扒饭。但他并未因此叫苦,一直咬牙坚持着,勤勤恳恳地在岗位上深耕。几年之后,上级领导将他提拔到一所中学当老师,他的仕途由此走上正轨,很快便因表现出色被调到县政府任职,主管人事组织。

他是焦书记的儿子,继承父亲意志为百姓服务,后担任开封政协主席

1999年,他被调往杞县任县长,此处适合种植大蒜,品质非常高,焦跃进便打算将其打造成特色产业,带动县经济发展,于是便开始调动资源准备大干一场。很快,一些农户响应县政府的号召,开始广泛种植大蒜,当年初秋,大蒜获得丰收,但因为没有名气,根本没有客商前来收购,大蒜就只能堆在仓库里。

这可急坏了焦跃进,他连夜召开县委会,集思广益,想找寻解决方法,可同志们也都没有头绪。就在此时,有人送来一张农展会的邀请函,焦如获至宝,立即带着大蒜和几位干部,乘火车去北京参会。他对杞县大蒜很有信心,觉得其一经展出,必然会很快销售一空。然而,现实却给了他一记重击,他的大蒜根本无人问津,大家都去买其他地方产的大蒜了。

他是焦书记的儿子,继承父亲意志为百姓服务,后担任开封政协主席

情急之下,焦跃进突然高声喊道我是焦裕禄的儿子,焦书记的大名无人不知,大家闻讯后纷纷聚拢过来,一边与他交谈,一边买他的蒜,杞县的蒜总算是借着焦书记的流量打响了名头,自此一炮走红,订单很快纷至沓来。焦跃进抓住机会,立即扩大大蒜的种植面积,同时建立产业基地和合作社,扶持起了大蒜经济,让杞县数十万老百姓享受到了实惠,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2001年,他被选入河南省党校学习,2002年升任杞县县委书记,2006年晋升为开封市委常委,2018年,60岁的他出任开封市政协主席,2022年,他因为身体状况不佳,主动申请退出一线岗位,此后很少在出现在大众视野中。

他是焦书记的儿子,继承父亲意志为百姓服务,后担任开封政协主席

焦跃进是一位好同志,他继承了父亲的荣光,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进入体制内工作,在兰考、杞县两地任职的时候,一心一意扑在经济建设上,将民生问题当做是头等大事,致力于为老百姓谋福利,最终做出了不凡的业绩,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毫无疑问,他是新时代的杰出党员,是改革的先行者,让我们向他致敬!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1
14
1
0
4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