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狠,特朗普被逼在线讨饭!

作者:有里儿有面 来源:有理儿有面 2024-03-23

如题,这不是调侃!

够狠,特朗普被逼在线讨饭!

3月20日,据美媒报道,懂王发布了一则短视频,视频中懂王饱含深情,眼里闪烁着泪光对“粉丝”喊话:“我谦卑地请求,各位能不能给我捐点,捐5美元、10美元都行......”。

发生了什么?

懂王可是亿万富豪,福布斯榜上有名的主。2022年曾登上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第343位,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892位。

够狠,特朗普被逼在线讨饭!

那么这是懂王演“苦肉计”,坐实被政治“迫害”吗?

或许有一些“苦肉计”的考量,如“乞讨”视频下的评论里不少网友调侃“开通账号我给捐5美元”,但更多的是,这次懂王真的被坑惨了!

随着那起被称之为“吹牛巨额罚款”上诉截止时间临近,懂王要阻止纽约州执行这起离谱的判决,必须先缴纳4.64亿美元的保证金(4.54亿美元罚款+1000万美元利息)。当地时间3月18日懂王的律师告诉媒体“懂王缴纳不出4.64亿美元的上诉保证金。”

美国民主党掌控的媒体对懂王开启了群嘲模式。

CNN甚至开了一个相关专栏,奚落懂王“陷入恐慌模式”,并指“懂王可以快速出售海湖庄园,以获得4.64亿美元保证金。”

够狠,特朗普被逼在线讨饭!

作为福布斯上榜亿万富豪,咋就筹集不出4.64亿美元应急呢?

一句话:懂王被套路了!

2022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后,懂王正式宣布竞选下届美国总统。美国媒体一窝蜂议论“懂王还有多少钱,这些钱是否会成为他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助力?”

事情就出在这个问题上。

美国媒体代表谁在问呢?懂王在任期间可没少和美国媒体打嘴仗,甚至被迫以“推特治国”,成为了世界头号社交媒体网红。只是在最后,这一块阵地也被封印。懂王气不过,下台就自己建了一个明为“真实(Truth Social)”的社交媒体平台。

只是懂王显然没有“城市套路深”的觉悟,对于美国媒体热议自己有多少钱缺乏足够警惕。

够狠,特朗普被逼在线讨饭!

2023年4月,懂王被传唤上法庭接受问询。一般这种问询说假话被抓住辫子,处罚会很重,是要坐牢的。对于政治人物,如果坐实法庭撒谎,政治前途更是容易一剑封喉。

当时有法官装作小白,按照媒体的话术探他的底,问懂王“你究竟有多少资产?”

懂王谦虚地说,“不多,自己身价数十亿美元,除了房产和其他投资外,也就还有约4亿美元现金。”事后福布斯估计特朗普净资产26亿美元,《琼斯母亲》杂志的主编朱莉安·麦克谢恩称“特朗普实际只有现金3.5亿美元左右。”

呵呵,原来只有约4亿美元现金啊?

这就好办了!被摸了底牌的懂王,浑然不知后面还有一系列套路等着他。

先是纽约法院判决懂王起诉希拉里.克林顿,是“毫无依据”的滥诉,罚了懂王及其律师93.8万美元;

接着今年年初判特朗普向《纽约时报》赔付39.2万美元;

紧接着又判特朗普支付38.2万美元给克里斯托弗·斯蒂尔创立的商业情报公司。

这还只是小试牛刀试试水,是对懂王及其支持者的“服从性”测试。懂王一缴纳罚款,民主党老巢纽约州就接连给懂王上了2套大的。

第一个是找了一位名叫卡罗尔的“女作家”,泪眼婆娑地指控懂王曾经对自己不轨,在更衣室“性侵”过自己。

够狠,特朗普被逼在线讨饭!

可这位“女作家”的指控,既说不清楚地点,也说不明白时间,根本拿不出什么过硬的证据。

懂王在大多数印象中“直率”,这次也没管住自己的嘴巴。以为这种一看没根没据的指控,是典型的碰瓷“栽赃”,自己肯定轻松过关赢定了,于是对卡罗尔破口大骂“你也不看看你的长相,看看你的年龄,就你这样的怎么可能是我的菜!”

嘴硬一时爽,钱包修罗场!

纽约的法官,恰好在这里等着他,判决“虽然‘性侵’案没有证据,无法定罪,但你懂王作为亿万富豪,怎么能看不起卡罗尔这个‘弱女子’呢?得罚款500万美元。”

你以为500万就完了么?

恰巧有个成功案例刚刚完成,给了民主党新的启发。

够狠,特朗普被逼在线讨饭!

懂王前御用律师朱利安尼2023年12月21日因支付不起1.48亿美元的赔偿金宣布申请破产。原因就是佐治亚州2名选举工作人员,在纽约法庭声泪俱下哭诉:朱利安尼说她们的坏话,导致她们被迫辞职,不仅遭到亲友孤立,还收到大量种族歧视与辱骂,甚至还有死亡威胁,终日生活在恐惧中,“心灵遭受巨大创伤”。

于是纽约法官同情心爆发,“义愤填膺”地以选举工作人员遭受“巨大的心灵创伤”为名义,判决朱利安尼赔偿1.48亿美元。

懂王看不上卡罗尔,说她不是他的菜,这不同样是对“老仙女巨大的心灵伤害吗”?因此民主党帮助卡罗尔第二次起诉,起诉懂王“侵犯了她的名誉权,使得她被嘲笑,得赔偿。”

纽约法院判懂王赔偿8300万美元。

卡罗尔其实没要这么多,她以为自己是大开狮子口要了2000万美元。可纽约法院认为只要2000万美元,对不起特朗普亿万富豪的身份,直接把赔偿金提高了4倍多!

事情有点离谱?

懂王自然不服,要提起上诉。

随便上诉,只要你缴纳足够保证金就可以。当地时间3月8日,懂王律师提交正式通知,声明以缴纳9163万美元(含滞纳金)的保证金,将对卡罗尔诽谤案8300万美元的天价赔偿案提起上诉。

很好,4亿美元现金一下子少了约1亿美元。

第二个紧接着就来了,这个更狠!

在没有任何受害者指控起诉的情况下,纽约检察官“正义感”爆棚,指控懂王早年在纽约搞房地产,拿房子做抵押贷款时,对银行等投资机构夸大房屋价值,搞财务欺诈不当获利。

被叫去“作证”的金融机构纷纷表示“这是正常商业操作,大家都这么干,我们也愿意继续和懂王做生意。”这种做法其实真的是商场通用做法,现在谁不做PPT“画大饼”拉投资?

够狠,特朗普被逼在线讨饭!

没有受害者,又没人作证,纽约州总检察室感觉“不好意思”,因此提出的方案给懂王留了点余地,只需要懂王将2.5亿美元“不当得利”缴纳即可。

2.5亿+1亿,刚好是评估机构对懂王现金流的保守估计数据,已经够狠了吧?纽约法院更狠!

判决懂王缴纳3.55亿美元罚款,约1亿美元利息,总计4.54亿美元。

这下好了,懂王原本4亿美元现金可以用来作选战的机动资金,现在全部被掏光,还亏空1个亿。按照3.5亿美元计算,甚至亏空2亿美元。

因此3月18日懂王律师声明缴纳不起4.64亿美元保证金后,美媒开始炒作“懂王破产”。正常情况下哪怕懂王被罚了这么多钱,以他亿万富豪身份也不至于破产;可诡异的是,平常与懂王打交道的30多家金融保险机构,竟然异口同声不接受固定资产抵押......

所以出现题头“懂王在线讨饭”那一幕。

懂王会屈服吗?

从现在局面看,懂王事实上已经被逼上绝路,缩头必死无疑,伸头或许还有一丝死中求活的机会。

当地时间3月20日,懂王表示宁可纽约司法机构派出重装警察队伍没收懂王大厦,也不会考虑破产谋求出路。

够狠,特朗普被逼在线讨饭!

遭受如此做局,你说懂王如果11月胜选,会发生什么?

有理哥不知道,但是,这个月开始,纽约州州长下令国民警卫队带枪在公共场合执勤,是不是意味着国会山盛状又要重现?

微信扫一扫|长按识别,进入读者交流群

4
0
0
0
4
0
0
0